探影和XR-V到底该买谁?据说女车主都这么选

现如今有很多女性消费者在买车时会考虑选择家用SUV车型,而对于选车的标准她们则认为,车型的价格在12-15万左右,外观不但要帅还要富有阳刚气息,配置要细致贴心,至于动力能够满足日常代步出行即可。于是在筛选了一圈儿过后发现,一汽-大众的探影和东风本田的XR-V是两个比较不错的选择。那么,在这两者中谁又更胜一筹呢?带着这个疑问我们就来研究下。

探影和XR-V到底该买谁据说女车主都这么选-图1

探影和XR-V到底该买谁据说女车主都这么选-图2

关于对比的车型,我们分别选取官方指导价格为15.99万元的一汽-大众探影2020款 280TSI DSG 悦Pro(下文简称:探影)和官方指导价格为15.89万元的东风本田XR-V 2020款 220 TURBO CVT豪华版(下文简称:XR-V),这两款价位和配置都十分接近的两款车型进行对比。

探影和XR-V到底该买谁据说女车主都这么选-图3

探影和XR-V到底该买谁据说女车主都这么选-图4

在车身尺寸方面,虽然一汽-大众探影的长宽高略逊于本田XR-V,但探影采用了大众MQB平台打造的短悬长轴设计理念,何为“短悬长轴”?字面解释就是短前悬、短后悬,以及长轴距。探影拥有领先同级的轴距和更加紧凑的前后悬,即为 “短悬长轴”。如此一来探影的轴距达到2651mm,同级别车中最大。营造了宽敞的内部净值空间,无论是前排、还是后排,乘坐起来都非常宽敞舒适。而这样的设计也带来了操控性的提升,能在拥挤的城市中灵活穿梭。

探影和XR-V到底该买谁据说女车主都这么选-图5

探影和XR-V到底该买谁据说女车主都这么选-图6

外观设计上,探影的多条辐前进气格栅尺寸较为宽大,也让前脸有着很强的视觉冲击力。车身腰线凌厉分明,尾部中央的字母标识很有标识性。XR-V的整体造型看起来显得圆润饱满。两款车型在外观上设计上都很动感且很有年轻化气息,而探影的设计要更方正健硕,在女性消费者的眼中,这种设计很时尚的同时也兼顾力量感和阳刚之美。

探影和XR-V到底该买谁据说女车主都这么选-图7

探影和XR-V到底该买谁据说女车主都这么选-图8

探影和XR-V到底该买谁据说女车主都这么选-图9

内饰设计上,探影采用最新家族式设计语言,而且因为全液晶仪表和中控液晶触屏的配备很有科技氛围。XR-V同样采用家族式设计,布局非常简约。而在配置上,探影则要分别多出主动安全系统、疲劳驾驶、前/后驻车雷达、定损巡航、真皮方向盘、皮革+Alcantara混搭材质座椅、后排出风口等配置。而中控大屏还拥有手机互联和语音识别等功能。

探影和XR-V到底该买谁据说女车主都这么选-图10

探影和XR-V到底该买谁据说女车主都这么选-图11

探影和XR-V到底该买谁据说女车主都这么选-图12

探影和XR-V到底该买谁据说女车主都这么选-图13

探影的内饰设计精致且很有科技氛围,并且丰富的配置有着很强的便利性和智能性,而皮革+Alcantara混搭材质座椅也会带来更上乘的驾乘感受。所以,这些细节上的配置会让女性消费者觉得更为细致周到,让探影好感倍增。

探影和XR-V到底该买谁据说女车主都这么选-图14

对于女性消费者而言,两款车型所采用的动力总成都能满足日常代步出行所需。不过在油耗方面,探影为百公里5.7L,XR-V为6.1L,显然探影在燃油经济性上还有一定优势。另外,探影拥有更大的离地间隙、接近角和离去角,通过性更强。

探影和XR-V到底该买谁据说女车主都这么选-图15

经过一番对比后可以看到,探影的造型设计不仅时尚也很方正大气,在内饰和配置上的表现更是出色,显得细致又周全,兼顾便利性和科技性,而动力又能满足日常代步所需。所以,很符合众多女性消费者的购车需求。因此,在两者中,探影显然更受青睐。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