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爬山吗?让攀岩版途达带你翻山越岭

最近的朋友圈被《隐秘的角落》疯狂刷屏,秦昊的一句:“一起爬山吗?”配上诡异的音乐,分分钟让人头皮发麻。虽说一起爬山只是个段子,但大部分男人都希望自己在未来某一天,可以开着一辆十项全能的越野车翻山越岭,上天入地。在钢筋水泥的城市森林里穿行,为了家庭、事业打拼,每天两点一线,久而久之难免让人心生疲倦,丧失激情,这也许就是为什么越来越多的人喜欢越野的原因。

虽然参与越野驾驶的人越来越多,但是好的硬派越野SUV却变得有些可遇而不可求。在刚刚过去的6月,继帕杰罗之后,受限于国六排放标准以及“双积分”政策,普拉多也宣布停产国产车型,人们能选择的硬派越野车型越来越少。

一起爬山吗让攀岩版途达带你翻山越岭-图1

在众多合资硬派SUV中,20万级的东风日产途达,可能是最适合越野爱好者的车型,不仅配备了专业的非承载式车身、专业越野悬挂,而且全地形电控分时四驱系统、差速锁等配置更是一应俱全,具备一台硬派越野车的全部素养。

喜欢越野的车主们大多都喜欢改装。今天,就以一台重度改装途达为例,带大家体验一场京北穿越。

一起爬山吗让攀岩版途达带你翻山越岭-图2

7月的北京已经暑热难耐,早上8点我们在京承高速收费站集结,准备前往此次的目的地——北京延庆百里画廊,据说那里有一处废弃多年的矿山。为了证明攀岩版的名头,我们特地寻了一处几乎垂直的这一乱石岗进行攀爬。

青山无墨千秋画,流水似弦万古音。百里画廊并不是单一的景点,而是一条连接了数百里的公路,因沿途风景秀丽,如诗如画,宛如一幅巨大的画卷,故得此名。

一起爬山吗让攀岩版途达带你翻山越岭-图3

见到途达攀岩版的第一眼,心中只有两个字:“霸气!” ACE氮气避震,加上33英寸的将军MT5轮胎,使得途达攀岩版获得了相比原厂升高6英寸的逆天效果,在一众车型中非常醒目。

一起爬山吗让攀岩版途达带你翻山越岭-图4

车身主体采用了哑光黑色,V型格栅、后视镜、轮毂等部分辅以金色装饰,达到了一个酷炫的效果。

车头部分,由于增加了锰钢材质的下护板和牛栏式定制前越野杠,使得前脸的造型更加立体而犀利。前杠安装了两只7寸圆灯,配合车顶的4只LED圆灯,不仅聚光,而且射程远,保证在雨天、雾天、黑夜等各种复杂环境下的野外行车安全。

一起爬山吗让攀岩版途达带你翻山越岭-图5

WARM绞盘,拖拽力4.5吨,质量耐用可靠。

由于越野车底盘越改越高,锰钢材质的脚踏板不仅方便人员上下车,对身材娇小的女性更加友好,也增加了越野的防护性。

美景在前方召唤,来不及细品,就迫不及待地上车出发了。用途达车上自带的高德地图定好位,开启导航,全程总共约126公里,预计2个半小时到达。

一起爬山吗让攀岩版途达带你翻山越岭-图6

向北出发,取道京藏高速。过高速收费口时,屏幕显示坐了四个成人的途达攀岩版车身重量为2.7吨,对比素车的不到2吨,重量有一定程度的增加。其实越野车普遍存在这个问题,改装一定会增加重量,毕竟除了前后杠、护板、车顶行李架之外,改装越野车一般还会增加副油箱,延长续航里程。

途达攀岩版在高速上省心的让人几乎忽略了时间,车辆周遭的风景逐渐发生变化,我们在山峦叠嶂中前行,穿过一个又一个过山隧道,每次出隧道都带来豁然开朗的感觉。

一起爬山吗让攀岩版途达带你翻山越岭-图7

行程过半,无论是服务区稍事休息,还是等红绿灯的间隙,途达攀岩版加高的车身与夸张的“大脚”都能吸引不少眼球。

在平整的铺装路面行驶,途达2.5L的发动机输出线性而平顺,驾乘舒适。

一起爬山吗让攀岩版途达带你翻山越岭-图8

过了排字岭桥,旁边有一条荒草丛生的小路,向左转上山,就来到了此次途达攀岩版的主场,一段通往废弃矿山的碎石路。

一路上我们使用的都是途达的2H,也就是两驱模式,此时需要走野路了,我们果断将2H转换为4H模式,正所谓“欲速则不达”,入阵,唯慢不破。

不多时,车辆就开始了颠簸摇晃,因为入口就是遍及坑洼沟坎的坡面。途达的4H高速四驱模式,前后轮扭矩分配约为50:50,在这种路面上行驶再合适不过,车辆整体表现力优异。

一起爬山吗让攀岩版途达带你翻山越岭-图9

坐在车里,不要想着控制身体,只有随车上下左右一起摇晃,保持一致的律动才会更舒服。虽然还是有些颠簸,但改装过后的途达攀岩版,却能给你带来征服一切路况的强大信心。

进去的路大约有五公里长,都是碎石路。当路面坡度越来越大,路况越来越恶劣,我们果断把驾驶模式从4H高速四驱转为4LO低速四驱模式,主观感受顿时又有了明显改善。这个模式下的途达可以将扭矩放大2.7倍,低速时驱动力和通过性表现强劲,牵引力非常出色。更值得一提的是,途达还可搭配后差速锁使用,帮助车辆脱困。

一起爬山吗让攀岩版途达带你翻山越岭-图10

途达原厂便配有后桥差速器锁,已经能够满足大部分路况下的使用。在此基础上,途达攀岩版还加装了电控的前桥差速锁。电控前桥差速锁可以分别控制两前轮之间的动力分配,当一个驱动桥空转时,能迅速锁死差速器,使两驱动桥变为刚性联接,并重新分配动力,增强车辆在极端恶劣路况下的脱困能力。虽然不知道前路有什么在等着我们,但只要开着途达攀岩版就无所畏惧。

一起爬山吗让攀岩版途达带你翻山越岭-图11

其实,人生亦如攀岩,奋力攀爬,只为了站的更高,看见更美好而极致的风景。一路上,从2H、4H到4LO,再到配合差速锁,你只管奋力攀登,力争上游,途达会在背后,给你稳稳的淡定与从容。

针对攀岩时的多种越野场景,途达攀岩版着重强化了悬挂和底盘。一套六英寸升高ACE氮气避震被装到了这台车上。

得益于牛栏式结构的ACE定制前越野杠,以及备胎位置更换为ACE副油箱的操作,途达攀岩版的接近角高达44°,离去角为37°。此外极限的六寸升高让这辆途达的离地间隙达到恐怖的390mm,搭配超大接近角、离去角的前后防护杠,让途达拥有了惊人的攀爬能力。

一起爬山吗让攀岩版途达带你翻山越岭-图12

哐当~哐当~每向前一步,轮胎和轮毂都有可能被碎石路上大小不一的尖利暗器所伤。但得益于途达攀岩版强悍的轮胎,坐在车上的我们并没有太过担心。

途达攀岩版采用将军MT5专用泥地胎,不仅增加了轮胎与地面的接触面积,而且拔高了车身,进一步提升了稳定性。将轮毂从18寸改为17寸,尺寸为295/70 R17,由于其轮毂直径变小,这样轮胎高度增加,气压放小时,轮胎抓地性能更为优越,能够完成攀岩这种高难度越野行为。

一起爬山吗让攀岩版途达带你翻山越岭-图13

野路常年无人行走,路狭林茂,常常有树枝旁逸斜出,但这都难不倒我们。途达攀岩版的哑光车衣可以防刮花,轻松通过。

一起爬山吗让攀岩版途达带你翻山越岭-图14

厌倦了城市里朝九晚五的单调生活,想寻回生活的激情,就选择途达去穿越吧!作为硬派越野SUV,途达凭借非承载式车身、越野悬挂以及全地形电控分时四驱系统等专业越野配置,已经能够满足大部分玩家的越野诉求。但正所谓一般玩家玩标配,专业玩家玩定制,是否改装,取决于每个人不同的需求。如果你喜欢探索未知,并享受放怀天地的畅快,如果你沉迷于人车合一,享受跨越障碍的快感,那就改装吧,无论如何,途达都不会让你失望。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