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汽车发布高端品牌 命名“岚图”主攻新能源市场

在去年4月份,东风h事业部宣告成立,旨在打造高端乘用车品牌,冲击中高端乘用车市场,与一汽红旗、长城WEY、吉利领克等品牌共同助力中国汽车品牌的向上突破。7月17日,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全新高端电动品牌正式发布,并公布了中文名“岚图”以及LOGO标识。同时岚图汽车科技公司也正式成立,全新团队首次亮相。

东风公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尤峥表示:“岚图汽车科技公司将以中国造车新实力的姿态,采用全新的组织机制,以全新的团队和全新的商业模式,为用户提供零焦虑的高端智慧电动体验。岚图汽车还将引领东风公司品牌向上,以及中国新能源3.0时代的发展潮流。”

东风汽车发布高端品牌 命名岚图主攻新能源市场-图1

东风汽车发布高端品牌 命名岚图主攻新能源市场-图2

东风汽车发布高端品牌 命名岚图主攻新能源市场-图3

东风高端电动车品牌发布 命名岚图-图1

东风高端电动车品牌发布 命名岚图-图2

岚图品牌定位于“真正零焦虑高端智慧电动品牌”。谐音“蓝图”,寓意美好的规划和前景。“岚”代表山谷中的风,清风徐来、清新自然,给人纯净、清洁的新能源联想;“图”寓意谋划图新、充满智慧。而岚图品牌的LOGO设计灵感则源于《逍遥游》中的鲲鹏展翅,表达品牌与目标人群的相同特质,展现品牌陪伴用户御风而行,运用实力与创见创享人生蓝图、实现自我价值。

岚图汽车科技公司是东风汽车举全集团之力所打造的,面向未来10年最重要的战略布局。其定位为东风公司智造新事业,承载双重核心任务,一方面打造高端新能源乘用车产品,引领东风品牌向上;另一方面探索创新管理机制模式,形成自主事业最佳运营实践。

东风汽车发布高端品牌 命名岚图主攻新能源市场-图4

据了解,岚图汽车科技公司不隶属东风旗下任何自主乘用车品牌,是一个独立的全新高端品牌,拥有独立的发展战略、商业模式、组织架构、领导团队等,由东风公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尤峥分管。

另外,原东风公司战略规划部专项技术总监卢放出任首席执行官兼首席技术官;原东风英菲尼迪执行副总经理雷新担任首席品牌官,负责品牌战略管理与运营;原东风日产大连分公司总经理蒋焘任首席运营官,协助卢放负责公司日常运营;原东风公司财务报告分部经理沈军担任首席财务官。

东风汽车发布高端品牌 命名岚图主攻新能源市场-图5

根据目前了解的消息,东风汽车岚图品牌已经制定了10年的产品规划,10年内将推9款车型(含SUV、MPV等)。该系列项目为电动与混合动力搭配,配合5G科技及无人驾驶技术应用,是东风汽车开辟外部市场的重要产品。据悉,岚图品牌推出的首款产品代号为H97,后续还有H56等产品。

在中国汽车品牌集体向上发展的过程中,目前已经诞生了一批中坚力量,例如领克、WEY、星途等。岚图的出现可以说让这一阵营更加壮大。不过与以上品牌不同的是,岚图直接切入的是中高端新能源汽车市场,这也非常符合汽车发展的大趋势,这种“聚焦”的策略势必也会让岚图在未来一段时间内拥有更强的市场竞争力。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