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黑科技!第二届技术品牌-营销论坛启动,8.15上海见

作为“疫”后汽车行业首个高端、权威、国际化、大规模的顶级盛会,“2020中国汽车论坛”将于8月13日至15日在上海嘉定隆重召开。本届论坛主题为“新变局、新挑战、新思路——引领中国汽车新征程”,聚集全球汽车行业领袖,国内汽车界精英、政府高管、学者,成为了中国汽车行业最重要以及最具影响力的交流和研讨平台。

汽车黑科技第二届技术品牌营销论坛启动8.15上海见-图1

本届论坛由一场T10峰会、一场闭门峰会、一个大会论坛以及8个主题论坛组成。其中,备受瞩目的第二届“网上车市技术品牌营销论坛”将于8月15日上午举行。

第二届“网上车市技术品牌营销论坛”由中国汽车工业协会(CAAM)主办,网上车市承办。论坛将聚焦行业热点话题——好产品也要会吆喝“技术品牌营销分享”,在首届论坛议题的基础上,继续深化探索技术品牌与消费者如何更好的互联互通,来推动中国汽车产业实现快速升级。

汽车黑科技第二届技术品牌营销论坛启动8.15上海见-图2

今年,中国汽车领域的著名垂直网站——网上车市将继续以行业洞察者姿态,并以强专业性、高权威性、广传播性,与主办方一起将第二届“网上车市技术品牌营销论坛”打造成对中国汽车产业的高效健康发展,具有良好推动建设作用的行业顶级智库峰会。

汽车行业面临“百年未有之变局”,建立技术品牌营销方略迫在眉睫

2019年,受世界经济增长低迷,国际经贸摩擦加剧,国内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等多重因素影响,我国汽车产业正面临前所未有的艰巨挑战。继2018年中国车市首次以负增长收尾后,2019年整体车市销量进一步下滑,使得车企压力倍增。

2020年,随着新冠疫情蔓延促使全球局势进一步动荡,全球经济陷入了巨大的不确定性之中。世界迎来“百年未有之变局”时刻已成为各方共识。今年上半年,车市整体销量受此影响,跌幅进一步扩大,如何平稳度过危机,并保证汽车产业链稳定,已成为业内各方刻不容缓需要思考和解决的关键问题。

希望总是与危机并存。中国十三五计划,明确了加快供给侧改革、推动经济发展方式加快转变的基本方略。在这一思想指引下,2019年,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超过40万亿元,消费持续发挥主要拉动作用。汽车作为大宗消费品,其销量保持稳健对经济具有强拉动作用,汽车行业的健康高效发展对就业和民生具有强力保障作用,是持续拉动内需,促进消费的压舱石。中国车市作为全球最大单一汽车消费市场和风向标,总体规模保持相对稳定,后疫情时代车市快速回暖势头,也给行业增添了莫大信心。

网上车市第二届技术品牌营销论坛启动8.15上海见-图3

但我们也要清楚认识到,随着消费者品牌意识的快速增长,以及对产品品质需求的快速提升,一些多年来依靠持续夯实核心技术,并积攒下良好口碑的汽车品牌,正在扩大优势,客观上造成了当前车市马太效应愈发凸显的事实。

如丰田混动“双擎”、本田混动“锐·混动”等技术品牌已成为企业品牌之外的金字招牌,凭借着品牌营销持续深化和创新,这些技术摆脱了过往高深、专业的刻板印象,而是以消费者听得懂的语言,感受的到的温度,逐步占领了他们的心智,成为消费者购车时权衡的重要砝码。

网上车市第二届技术品牌营销论坛启动8.15上海见-图4

这是值得中国车企借鉴之处。技术是车企的核心竞争力,打造核心技术,建立技术品牌固然重要,但如何讲好品牌故事,整合与强化、包装与营销技术,将技术的提升转化为实实在在的体验提升,将成为中国车企未来需着力思考和发力的领域。

这也是第二届“网上车市技术品牌营销论坛”这一分论坛举办的初衷以及主要研讨的课题。

聚焦5大主题,共同探索汽车技术品牌营销之路

通过首届“汽车技术品牌(中国)高峰论坛”高规格且极具深度的讨论和交流,行业内明确了车企打造技术品牌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将打造技术品牌提升至战略层面,有助于车企在未来的持续竞争中,立于战略高地,并反哺企业全价值链条。

在此基础上,第二届“网上车市技术品牌营销论坛”将聚焦以下五个主题:1、企业打造技术品牌的思路规划以及成功经验分享;2、打造技术品牌如何满足消费者的现实利益点以及过程中遇到的难点与问题;3、如何将深奥难懂的技术转化为消费者易懂的标签化、故事化、感知化、场景化;4、技术品牌如何与当下Z时代的消费者沟通互动;5、技术品牌如何国际化,如何通过技术品牌跻身一线阵营。

网上车市第二届技术品牌营销论坛启动8.15上海见-图5

第二届“网上车市技术品牌营销论坛”将云集全球个大型车企高管、行业专家、高校学者就技术品牌营销主题展开观点交锋和细想碰撞,我们期待在论坛中,碰撞出更多的有创造性、建设性和启发性的观点与思想火花,为中国技术品牌营销的创新于落地,以及推动中国汽车产业的高质量发展提供可行性思路和建议。

网上车市强势再承办,打造中国汽车行业知名IP峰会

自2011年首届汽车论坛以来,经过中国汽车工业协会(CAAM)9年的持续精心打造之下,中国汽车论坛已经成为国内外汽车产业界决策者、管理者集聚度最高、在产业界影响最大的会议。2019年,中国领先的汽车垂直媒体——网上车市强势加盟,成功承办首届“汽车技术品牌(中国)高峰论坛”,在将论坛声量进一步放大且聚焦广大媒体关注的同时,也给中国汽车行业提供了一个长期深度交流平台。

网上车市成立于1999年,是国内首家垂直汽车媒体,有着超千万的日活跃用户,粉丝的活跃度和阅读率居行业首位。不仅为汽车厂商提供精准、专业的营销服务,同时为汽车消费者提供精品化的权威汽车内容。作为一家成立20年的汽车垂直媒体,网上车市不仅是中国汽车市场高速腾飞的同行者和见证者,同时也是中国汽车产业转型升级过程中的冷静观察者,并以其专业的行业背景、富有前瞻性的视角、高屋建瓴的观点,成为中国汽车行业的头部媒体,为中国汽车行业发展献言献策。

在中国汽车工业协会(CAAM)和网上车市的强强联合下,第二届“网上车市技术品牌营销论坛”将再次开拓中国汽车行业的前瞻视野,掀起汽车论坛的又一次高潮,我们期待汽车行业内外人士的广泛关注和谏言。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