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能点已满 林肯飞行家的超强豪华气场是怎样炼成的?

要论豪华SUV的造诣和经验,相信美系品牌是最有发言权的。如今很多欧系中大型豪华SUV的设计理念基本上都汲取了当年美式SUV的经验,包括宝马X5、奔驰ML(GLE的前身)都是针对北美市场上研发出来,而他们当时想要挑战的对象就是林肯。从98年最佳SUV领航员到如今的领袖一号,林肯SUV身上都有一种与众不同的豪华气场。林肯在“豪华”这颗技能树上好像已经统统点满,林肯总能牢牢抓住大型豪华SUV的精髓。这一点不仅仅体现在以往的辉煌中,也体现在即将上市的飞行家上。在实际体验过飞行家后,笔者可以下断言:飞行家是同级中豪华感体验最出色的SUV,也是最懂得怎么做豪华感的SUV。

技能点已满 林肯飞行家的超强豪华气场是怎样炼成的-图1

飞行家不仅是同级最长轴距,也是同级独有二排三种配置

技能点已满 林肯飞行家的超强豪华气场是怎样炼成的-图2

空间不断增大是如今豪华大型SUV的趋势,越大也就意味着更有优势。林肯在空间方面自然是力求极致,飞行家的车长和轴距纷纷突破了5米和3米大关,长宽高分别为5080mm*2022mm*1759mm,轴距为3025mm。尺寸上处于绝对的领先地位,也做到了豪华中大型SUV的极限。

技能点已满 林肯飞行家的超强豪华气场是怎样炼成的-图3

但不同于其他同级车型尽可能缩水座椅长度、厚度来达到了空间最大化。林肯并没有一味偷空间,而致力打造超豪华级的乘坐体验。飞行家有三种不同的座椅布局,比较常规的是三排7座布局。在7座布局下,飞行家能够完全满足二胎家庭的全家出行需求,5座布局可以拥有更宽敞的行李箱空间。

技能点已满 林肯飞行家的超强豪华气场是怎样炼成的-图4

此外,还推出了带有走廊或者中央扶手的三排6座版本,也就是俗称的“机长座”。不仅仅是腿部空间非常富裕,座椅上还有单独的扶手可以支撑。无论哪一种布局的座椅都是纯天然半苯胺高级皮质打造的,其厚实度、细腻感和柔软性都顶级豪华水准。其高配车型搭载了带有按摩功能的30向电动调节座椅,能满足不同身材的人达到最贴合的乘坐体验。

技能点已满 林肯飞行家的超强豪华气场是怎样炼成的-图5

不同于其他品牌走入误区,林肯很清楚大空间的本质是什么。消费者的平均身高并没有在近几年突飞猛进,也不是天天都带着全家人出门旅行。之所以要更大的空间是为了能塞下更加舒适的座椅、装下功能更多的配置,说到底就是为了坐得更加舒服。林肯飞行家利用大空间带来更加舒适的乘坐体验,笔者认为是非常符合豪华大型SUV的定义。

坚守“豪华”的底线,飞行家入门即是高配

技能点已满 林肯飞行家的超强豪华气场是怎样炼成的-图6

近年来,随着豪品牌不断降低的门槛,还有一起降低的“豪华”二字的标准。特别有些豪华车型的入门配置已经和普通合资SUV无异,最大区别可能就是一个LOGO。而林肯一直在这方面坚守底线,VisioBlade点喷式前雨刮器、密码锁功能这两项配置基本都是同级的高配才有,在飞行家上却是标配,可见林肯对于豪华标准的坚持。

技能点已满 林肯飞行家的超强豪华气场是怎样炼成的-图7

静谧性一直都是最体现豪华感的方面之一,林肯车型向来有着不俗的静谧性,在广大消费者之间的口碑非常不错。而飞行家的NVH整车静谧工程更是达到了一个新的高度,从外到内重重措施隔绝噪音。外观上的“飞行线条”不仅仅是因为好看而设计的,还有着空气动力学上的考虑。林肯飞行家创新使用了发动机舱双层隔音墙设计,360度密封全方位隔音行驶噪音。全部车窗都采用了声学降噪夹层玻璃,配合标配的ANC主动降噪系统的加持。无论是用料,还是实际效果都是同级别其他车型无法比拟的。

6缸以上方能称之为豪华!飞行家底料十足

技能点已满 林肯飞行家的超强豪华气场是怎样炼成的-图8

豪华SUV的“豪华”两字不能只体现在用料、配置上,动力系统也得非常“豪华”。尤其是针对大尺寸的SUV来说,本身的车重就在2.2吨左右。如果是在坐满6位乘客和带点行李的情况下,实际整车车重将达到近2.8吨左右。一般2.0T动力很难让这样的庞然大物有很好的加速表现,最好的方法自然上一套级别更高的V6发动机。

技能点已满 林肯飞行家的超强豪华气场是怎样炼成的-图9

林肯飞行家是同级唯一全系标配3.0T V6发动机搭配10AT变速箱的车型,最大功率355马力、最大扭矩553牛·米。林肯上V6发动机不仅仅是因为马力更加大,能有着更加出色的加速体验。更主要的是V6发动机的气缸数更多,先天特性上更有利于平衡振动的抑制。实际输出会更为频密,实际驾驶会更加顺滑流畅。与直接加大涡轮值的高功率2.0T发动机完全是两个概念,打个比喻的话,V6发动机的输出就像是绵绵不绝的海浪,高功率涡轮就像是突然爆发的火山。飞行家作为一辆以舒适为主的豪华大型SUV,标配V6发动机是为了给消费者带来最极致的豪华体验。

技能点已满 林肯飞行家的超强豪华气场是怎样炼成的-图10

强劲的发动机自然是要匹配优秀的变速箱,飞行家的进口10AT变速箱是少有能够兼顾换挡速度和平顺性的变速箱。官方宣称这套10AT变速箱的换挡速度比保时捷PDK快26%-36% ,相信最终飞行家的百公里加速成绩会非常好。此外,这套变速箱作为同级唯一一个10档位的变速箱,仅仅98km/h时速即可升至10挡,在高速巡航时比同级拥有更低的转速、更小的振动和更低的油耗。

技能点已满 林肯飞行家的超强豪华气场是怎样炼成的-图11

而且林肯并不是简简单单的加大动力,再其他方面的调教也下足了功夫。飞行家是极少数可以实现50:50前后车重分配的中大型SUV,完美的平衡可以让车辆在高速过弯时更加稳定好开。同时,飞行家也搭载了先前广受好评的Air Glide 空气悬挂,它的优势不仅仅是能在不同情况改变车身高度,而是空气弹簧所带来的缓震效果是普通弹簧无法比拟的,过云流水的感觉只有空气悬挂能够做到,这也是为什么只有顶级豪车才搭载空气悬挂的原因。

不仅仅要有美式豪华,也考虑消费者的用车习惯

技能点已满 林肯飞行家的超强豪华气场是怎样炼成的-图12

林肯飞行家展现美式豪华精髓的同时,还充分考虑到了中国消费者的用车习惯,针对性的推出了许多本地化的配置应用。全新林肯SYNC+智行互联就是为中国消费者量身打造的系统,有着非常人性化的功能。以基础的导航功能为例,可以实现一次性三个途经点的多目的地导航,导航过程中还能实时优化路线,这些功能都是一般车载导航所没有的。

技能点已满 林肯飞行家的超强豪华气场是怎样炼成的-图13

此外,飞行家一云三端的“云端智能互联”,它可以实现车、手机和家中的无缝连接,符合当下消费者长时间使用智能手机的习惯。其智能AI语音交互也十分的强大,不仅仅可以语音操控车内的QQ音乐、喜马拉雅等海量娱乐应用,还支持音订外卖、定餐厅、找停车场等第三方应用。并且AI通过长时间不断的学习车主的偏好,会主动优化推荐个性化内容。

技能点已满 林肯飞行家的超强豪华气场是怎样炼成的-图14

另外一个笔者觉得非常好用的应用就是林肯之道APP,不单单是可以当做车钥匙来进入、启动车辆,更主要的是高端的定制化服务和极其便利的使用性。车主只需轻轻一按便可以与林肯首席顾问连线,车辆咨询、道路救援和售后保养几乎所有服务都可以实现。相比其他品牌的APP操作,笔者觉得直接找客服是最便利、最省心的体验。

林肯的豪华是大而细腻

技能点已满 林肯飞行家的超强豪华气场是怎样炼成的-图15

林肯飞行家看着是一个非常有气势的大型SUV,实际接触下来却有着说不出的细腻感。在动力、空间和配置的数据上,飞行家做到了同级的天花板。但它不仅仅只是数据占优,也充分考虑到了很多细节上的体验。选择V6发动机、采用六座布局,提高静谧性等等行为,最终目的都是为了更好的豪华体验。正是有了这份大而细腻的豪华感,才炼就了如今林肯飞行家的超强豪华气场。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SUV
综合平均油耗: 9.02L
网友评分: 4.72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