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自我的运动家轿,第三代名爵6有哪些进步?

 尽管所有的厂家天天都在说朝向年轻化发展,但如今90后都已经30岁了,市面上能称之为“运动”的车型仍然寥寥无几。名爵6算是少有比较亲民的运动家轿,这点一直是笔者比较喜欢名爵6的原因。如今第三代名爵6即将在7月10日正式上市,上市之前笔者也有幸试驾这款新车。相对于老款而言三代名爵6都有着哪些进步,是否还能抓住年轻消费者的心呢?让我们一起来详细看一下吧。

坚持自我的运动家轿第三代名爵6有哪些进步-图1

设计风格不变,细节上有所提升

坚持自我的运动家轿第三代名爵6有哪些进步-图2

新名爵6在设计风格上仍然保持着上一代的运动家轿风格,咋一眼看上去似乎外观变化不大,但实际上在一些细节上有着不小的提升。为了更好的突出运动感,名爵6的线条要比老款凌厉了许多,看上去更有攻击性。头灯的LED灯带也更加醒目,让路人留下印象和好奇心的吸睛能力是一定提升的。

坚持自我的运动家轿第三代名爵6有哪些进步-图3

细节上比老款更加到位了,原本的方形排气装饰换成了电镀的椭圆形,并且有着不错的质感。位置似乎也更加突出了,看上去还是相当唬人的。另外,新车所提供的G-Force空气动力套件也很大程度上提升了颜值,尾部带有刹车灯的气动扩散器和运动尾翼都属于套件内的。价格比较合适的话,是一个非常值得推荐的“合法改装”。

坚持自我的运动家轿第三代名爵6有哪些进步-图4

第三代名爵6还有着不少的小装饰件,车身和车头都能看到逼格很高的英文标牌。整车的个性化、年轻化比老款营造的更好,漆水工艺也是同级别中数一数二的。硬要说什么不好的话,可能就是新款主打的赛道绿颜色,日常生活中看上太挑了,有点荧光色的感觉。就个人审美而言,我更加喜欢深灰色,看上去质感更加强烈点。

坚持自我的运动家轿第三代名爵6有哪些进步-图5

内饰设计也是同样的思路,加强了运动感的营造。中控大屏不再是内嵌在里面的,而是外露在了外面。看上去是更加平面化、更有科技感了,同时也保留了常用到的物理按键,便利性有了一定保证。整个中控上最吸引人的应该就是方向盘上的红色按钮,同样的设计你能在阿尔法·罗密欧 Giulia和法拉利身上看到,但它并不是一个发动机启动按键。具体是什么东西?卖个关子下文再说。

坚持自我的运动家轿第三代名爵6有哪些进步-图6

除此之外,仪表盘也换成了人人都爱的全液晶仪表盘,UI设计得相当不错,不仅可以显示时速和转速,还可以调出瞬时的马力、扭矩出力和G值分布图。也许名爵6的车主永远不会下赛道,也看不懂G值有什么意义,但这些附加的小功能能让车主特有感觉,相信“不明觉厉”就是这个意思了。

坚持自我的运动家轿第三代名爵6有哪些进步-图7

转到车厢座椅方面,第三代名爵6也尽可能去加强运动感的营造。前排座椅换成了名爵HS上广受好评的运动座椅,包裹性是相当的不错,材质也没有改装桶椅那么硬,在运动和舒适之间达到一个平衡。第三代名爵6的空间没有太多变化,只有车长稍微高了点。长宽高分别为4704/1848/1466mm,轴距为2715mm。空间上仍然是这个级别的第一梯队,只要你不是姚明,想怎么坐就怎么坐。

坚持自我的运动家轿第三代名爵6有哪些进步-图8

第三代名爵6性能如何?进步了多少?

坚持自我的运动家轿第三代名爵6有哪些进步-图9

运动感营造得再好,没有实力那也是白搭。第三代名爵6在性能方面不敢怠慢,也是有着不小提升的。新一代的1.5T发动机搭载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最大功率从169马力升到了181马力,最大扭矩从250牛·米升到了285牛·米。 前悬架仍然是麦弗逊式,后悬架独立多连杆。转向手感可以自定义调整轻重,轮胎是家用偏向运动的普利司通T005,上代广受好评的XDS弯道动态控制系统也保留了下来。单看纸面数据是相当不错的,181马力是市场上传统燃油1.5T发动机中最高的数据。但数据不能代表实际驾驶体验,最终怎么样还得试驾见终章。

坚持自我的运动家轿第三代名爵6有哪些进步-图10

上文我们说到方向盘上个红色按钮,这个按钮其实是启动super sport模式的。名爵6处于最运动的状态,不仅仪表盘会调成红色,中控屏还会显示机油压力、涡轮增压值等,很有战斗的感觉。实际加速表现也对得起所渲染的氛围,只要你油门踩得够深,动力输出是一点都不吝啬。虽然官方说最大扭矩转速区间是1500-4000转,但感觉上2300左右才开始发力。3000转往后的动力是有点猛的,后段不会像其他小排量涡轮那样乏力,181马力相信没有一点虚标。而且因为第三代名爵6有原厂改装的运动排气,声浪还是相当不错的,有点高端性能车的感觉。

坚持自我的运动家轿第三代名爵6有哪些进步-图11

但有一点需要注意的是,不知道是三代名爵6的涡轮增压值调大了,初段加速有点迟滞。还是双离合变速箱调教太趋于平顺,轻踩油门动力响应并没有特别及时。标准模式下会放大这一现象,与这个级别的CVT车型的动力响应前段比较贼的风格完全相反。笔者觉得这也是好事,标准模式就是在日常驾驶用的,动力响应没必要太过激进。再想要超车的时候直接super sport模式,手动拨片直接降档,大脚油门才是真理。

坚持自我的运动家轿第三代名爵6有哪些进步-图12

底盘和刹车的表现还是比较中规中矩的,刹车也是在初段时感觉有点软,踩深了还是能有不错的刹车力。底盘在高速转弯的支撑性也好于低速,来回变道的感觉姿态没有一般家用车那么夸张。避震调教必须给一个好评,很明显是用心调教过的,感觉比较偏软,回弹却相当干脆利落。整体来看,名爵6的加速后段表现更加运动,车主越是深踩油门和刹车,感觉就越好。日常驾驶下会比较偏向舒适平顺,“不急不燥”是最贴切的形容词。

坚持做好运动家轿的名爵6

坚持自我的运动家轿第三代名爵6有哪些进步-图13

第三代名爵6无论在哪一方面的升级都是朝着“更加运动”这个目标前进的,而且最终效果的确不错。中控屏的数值表、方向盘上的super sport按钮都是同级没有的亮点。而且名爵很聪明的知道这个“运动”的底线在哪里,变速箱偏向平顺、动力趋于运动才是最佳方案。低速的日常模式和super sport模式有着完全不同的风格,两方面都得到了很好的兼顾。相信只要7月10日发布售价保持名爵一贯的诚意,第三代名爵6将会是一款热销大卖的车型。

 
网友还看了
威朗Pro 威朗Pro 12.89万起 获取底价
风云A8 风云A8 10.99万起 获取底价
卡罗拉 卡罗拉 11.68万起 获取底价
桑塔纳 桑塔纳 8.79万起 获取底价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