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崛起了!一汽红旗上半年销量突破7万,H9上市后挑战BBA

一汽红旗半年考累计销量突破7万冲击20万辆-图1

不出意料,红旗又成为了首先公布销量成绩的汽车品牌。

6月最后一天晚7时许,一汽红旗官方就公布了当月销量成绩。数据显示,一汽红旗6月销量突破15400台,同比增长92%。1-6月,一汽红旗累计销量突破70000台,同比增长111%,增速遥遥领先。

一汽红旗半年考累计销量突破7万冲击20万辆-图2

今年初,一汽红旗在2019年销量突破10万台的基础上,提出了20万台的年度销量目标。

然而疫情的爆发给未来车市带来更多不确定性,面对挑战升级一汽红旗又作何回应?

在3月5日召开的2020年绩效目标发布会和4月29日召开的二季度工作部署会上,一汽红旗两度强调年度目标保持不变,选择迎难而上。

截至上半年,一汽红旗已经完成年度20万辆目标的35%。这也意味着,在上半年翻倍增长的基础上,一汽红旗在下半年必须发挥更大的势能。

一汽红旗半年考累计销量突破7万冲击20万辆-图3

目前,红旗目前共有5款车型在售,包括两款轿车红旗H5、H7,一剂三款SUV车型红旗HS5、HS7以及一款纯电动SUV红旗E-HS3,基本覆盖了大部分的主流细分市场。

从过往成绩来看,销量担当是红旗H5和红旗HS5,根据乘联会数据,这两款车型在1-5月份累计销量为18143辆和29725辆,6月暂未公布。

令人欣慰的是,一汽红旗下半年将陆续迎来多款新车上市,包括旗舰轿车(H9)与豪华大型纯电动SUV(E115),以及全新H7和H5大改款等,以新车效应拉动销量增长。

其中红旗H9自今年初在人民大会堂发布以来一直备受关注,3月8日开启预售,采用“盲订”方式,此前已到店。

作为首款自主豪华C+级轿车,红旗H9对红旗品牌来说不仅是一款新车,还具有里程碑意义,这是此前自主品牌从未到达的高度。

目前中国的C级轿车市场由BBA占据“把持”地位,若红旗H9能拿下一席之地,对整个红旗品牌乃至中国汽车品牌来说,都是一次前所未有的跨越。

一汽红旗半年考累计销量突破7万冲击20万辆-图4

那它的产品力如何呢?从目前公布的信息来看,红旗H9亮点不少。

外观部分采用了与迈巴赫相似的双色车身、溜背设计等,流露出不俗的高端气质;动力部分,新车采用前置后驱布局,提供2.0T+48V和3.0T V6机械增压两种动力版本,其中3.0升V6机械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200kW,峰值扭矩400Nm,从零至百公里加速时间不到8秒,2.0T发动机+48V电动机中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85kW,峰值扭矩380Nm,传动系统方面匹配两款动力总成均匹配7速DCT双离合变速箱。

一汽红旗半年考累计销量突破7万冲击20万辆-图1

车身尺寸部分,红旗H9车长达5137mm,超越宝马5系、奔驰E级等同级车型,3060mm的轴距表现与奔驰E级长轴距相当;最后再来看配置方面,搭载了空气悬架系统、车内香氛系统、L2.5级自动驾驶辅助系统及零重力座椅等配置,可以说代表了目前国产车的顶尖水平。

目前关于红旗H9的最终售价,网上也是众说纷纭,网新社此前预测30万起售,最终答案还要等待正式上市揭晓,据悉有望7月份上市。

面对强大的对手,可以肯定的是,红旗H9将面临一场硬仗。从一汽红旗的角度来说,这款车除了承担拔高品牌形象的责任外,势必也要走量,所以定价很关键,一个好的定价就是成功的一半。

一汽红旗半年考累计销量突破7万冲击20万辆-图5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