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皮卡车的四项越级配置 引领行业发展新潮流

随着近年来国内皮卡市场的销量不断攀升,用户对于皮卡的认知逐渐增多,以及市场中新款车型的推出,促使皮卡车迎来了高速发展期。基于主流皮卡生产企业对于车辆研发投入的不断增大,市场中每一款重磅车型的推出助力行业内技术和产品的升级,为行业的发展带来新的潮流和趋势。

就在刚过去的一年,L2级别自动驾驶、8AT变速箱、智能网联系统以及电动天窗成为了当前国内皮卡市场的新风向。相比以往的传统皮卡,新款车型能够为用户带来更加舒适的驾乘体验以及更加畅快的操控感受,让皮卡车成为一款能够真正满足用户多重用车需求的多用途车。

L2级别自动驾驶功能

在皮卡车型中常见的辅助驾驶功能主要为定速巡航、360°全景影像、倒车雷达等,为用户在高速巡航、倒车以及通过特殊路况时提供驾驶辅助,提升驾乘舒适性和行车安全性能。而就在去年凭借长城炮皮卡的上市推出,将L2级别自动驾驶系统首次带入到了行业中。

盘点皮卡车的四项越级配置  引领行业发展新潮流-图1

盘点皮卡车的四项越级配置  引领行业发展新潮流-图2

长城炮搭载的L2级别自动驾驶功能具备ACC自适应巡航、车道偏离预警、AEB主动式刹车预警、LCA并线辅助/FCW前碰撞预警、TSR交通标志信息识别、车道居中保持等功能。用户凭借该项功能,在用车体验过程中能够成功解放双脚,进而得到更高的驾车舒适性能,以及行车安全性能的提升。

8AT变速箱

自动挡皮卡在国内尚未推出时,该类车型成为了部分用户用车需求呼声最大的产品类型。而随着2014年D-MAX在国内上市后,自动挡皮卡成为了市场中的一大亮点,自动挡皮卡的变速箱类型也由5AT到6AT、7AT再到现如今的8AT型。值得进行说明的是,市场中柴油型皮卡和汽油型皮卡均具备较为完整的自动挡皮卡产品谱系。

盘点皮卡车的四项越级配置  引领行业发展新潮流-图3

盘点皮卡车的四项越级配置  引领行业发展新潮流-图4

截止到今年6月,市场中共有6款满足国六排放标准的自动挡皮卡可供用户进行选择。其中,长城炮、郑州日产锐骐6、上汽T70以及江铃域虎9均匹配了8AT自动变速箱,为用户在用车时能够得到更加平顺的驾控体验以及更加出众的燃油性能。同时,在今年下半年国内皮卡市场中还将会继续迎来多款搭载8AT变速箱的车型。

智能网联系统

皮卡驾驶室内大尺寸的中控大屏是众多用户和乘客所关注的焦点,其中在中控多媒体系统集成车载蓝牙、导航等多种多媒体娱乐功能,并且依托Carlife&Carplay系统还可以实现了车机交互用车体验。

盘点皮卡车的四项越级配置  引领行业发展新潮流-图5

盘点皮卡车的四项越级配置  引领行业发展新潮流-图6

相比传统的中控多媒体系统,新款皮卡还具备智能网联系统,集成语音识别控制和多种在线网络服务功能。其中,语音识别控制可实现车载蓝牙、在线导航、车内空调等功能的控制;在线网络服务可实现在线音乐、在线地图、在线升级、在线资讯、车主服务等一系列互联网功能。通过智能网联系统,让用户的用车更加高效。

电动天窗

电动天窗同样也是皮卡用户在用车过程中非常渴求的一项配置,国内首款具备电动天窗的皮卡是上汽T60,为用户在用车过程中带来更加惬意的体验。而在近期新上市的皮卡中,长城炮、上汽T70、江铃域虎9均具备电动天窗,并且长城炮乘用皮卡和越野皮卡全系款型标配天窗,用户用车舒适性更高。

盘点皮卡车的四项越级配置  引领行业发展新潮流-图7

凭借一系列高端配置的应用,赋予市场中皮卡车的产品性能不断提升,用户的用车体验更加友好,也促使皮卡车乘用化、智能化的属性特征更加鲜明,让皮卡车出现在更加多元的场景中。未来随着强势生产企业对于皮卡车的不断推出,新款车型还将会为我们带来怎样的惊喜,让我们共同拭目以待。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