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拉多停产 日产途达或将撑起越野半边天

每个男人都有一个硬派越野车的梦想。提到硬派越野车很多人都会想到“霸道”普拉多,但从2015年开始国产普拉多就逐渐退出市场,今年6月3.5L版的国产普拉多由于国六B排量政策影响也将停产。硬派越野作为一个小众的爱好,其对应的车型也随着排量的限制越来越少,而高昂的价格让普罗大众更是难以入门。没了普拉多,普通人怎么玩硬派越野呢?20多万的硬派越野车途达就成了大家最好的选择。

普拉多停产 日产途达或将撑起越野半边天-图1

途达以“小途乐”的形象来到中国,肩负着推动大众越野的使命,不管是非承载式车身还是全地形电控分时四驱系统,途达的越野性能都堪称强大。作为合资品牌中唯一真国六硬派SUV的途达,16.98-24.83万元的售价,市面上基本上找不到直接竞争对手。

新款途达外观、内饰整体造型与老款保持一致,主要变化体现在配置方面。新车全系升级为TPMS胎压监测系统,可以实时显示胎压情况。智享版以上车型配备9英寸中控屏,内置日产智联系统,支持智能语音控制、车载全时导航、远程实时监测、车载Wi-Fi热点等功能。

普拉多停产 日产途达或将撑起越野半边天-图2

车身尺寸方面,长宽高分别达到了4882/1850/1835mm,轴距2850mm,车身大小并不输国产版普拉多,外形十分有肌肉感。

普拉多停产 日产途达或将撑起越野半边天-图3

后视镜部分镶嵌了LED转向灯,看上去十分酷炫,并且配备了电动调节以及电动折叠的功能。途达自带全景影像,倒车方面也十分方便。

普拉多停产 日产途达或将撑起越野半边天-图4

途达内饰采用对称式造型设计,配色以黑色为主,在方向盘、中控台两侧和挡杆等位置加入银色装饰,中控大屏嵌入中控台,整体性更强,上方为四边形空调出风口。方向盘采用三辐式设计,更加运动年轻。

普拉多停产 日产途达或将撑起越野半边天-图5

仪表盘采用机械式设计,中部有行车电脑屏可以显示胎压监测等信息。

普拉多停产 日产途达或将撑起越野半边天-图6

中控屏幕由7英寸升级到9英寸触控屏,给人感觉更加大气,科技感十足。日产智联系统依旧强大,可以完成车载全时导航、远程实时监测等科技配置,十分方便日常出行使用。

普拉多停产 日产途达或将撑起越野半边天-图7

空调控制区采用按钮式的操作,同时配有温度显示,配备的为双区自动空调。

普拉多停产 日产途达或将撑起越野半边天-图8

四驱控制采用的旋钮式设计,十分方便转换,途达采用分时四驱系统,后桥带有差速锁,结构简单可靠并且对降低油耗有所帮助,在越野性能上更是非常有保障。

普拉多停产 日产途达或将撑起越野半边天-图9

途达车内的储物空间都将开口和内部空间做的很大很方便,可以保证各种常规的物品顺利放置。车内很多细节都体现了日产设计的人性化,偷空间的本领依旧是强项。

普拉多停产 日产途达或将撑起越野半边天-图10

后排配有出风口,下方配有储物槽,并且配备了两个USB接口,方便后排乘客,用户体验十分良好。

普拉多停产 日产途达或将撑起越野半边天-图11

普拉多停产 日产途达或将撑起越野半边天-图12

“日产大沙发”果然名不虚传,在柔软度和支撑度之间达到一个完美的平衡。座椅包裹性很好,和身体贴合得很紧密。两侧的对于身体的支撑也都十分到位,即使遇到颠簸路况车身不稳定,对身体的固定性依旧很好。

普拉多停产 日产途达或将撑起越野半边天-图13

作为一个硬派越野SUV,途达的后备厢空间令人十分满意,后排座椅4/6比例放倒之后进深可谓十分喜人。后排座椅支持2挡倾斜角度调节,结合“日产大沙发”不管是颠簸的旅途还是长时间的久坐都不会感到劳累。后排地板纯平,不管是头部空间还是腿部空间都很充裕,给后排带来的乘坐体验非常良好。

普拉多停产 日产途达或将撑起越野半边天-图14

放倒座椅之后,后备箱的空间非常大,最大纵深可达2050mm,这样的大空间想要搬运一些大件行李完全没有问题。

普拉多停产 日产途达或将撑起越野半边天-图15

动力方面,新款途达搭载QR25高效发动机自然吸气发动机,满足国六b排放标准,最大功率为193马力,峰值扭矩为245牛·米。新车传动系统匹配6速手动或7速自动变速箱,顶配和次顶配带有分时四驱系统,具备高速后驱、高速四驱以及低速四驱三种传动形式。用户可根据道路状况自行掌握使用哪种传动形式。途达有机械牙嵌式后差速锁,可将扭矩分配到两个后轮上,确保车辆在低速行驶下安全脱困,能轻松脱离打滑、陷车等地形。另外搭载的B-LSD电子制动差速锁能自动侦测发生打滑的车轮并对其进行制动,将动力传递至没有打滑的车轮,大大提高车辆在低附着路面的起步能力和复杂路况的通过能力。

普拉多停产 日产途达或将撑起越野半边天-图16

普拉多停产 日产途达或将撑起越野半边天-图17

想要进行硬派越野,必不可少的就是超长的悬架行程。途达采用的是前双叉臂独立悬架和后五连杆整体式后悬架以应付越野路面,只要车轮还在贴地,就意味着可以顺利脱险。

总结:途达的在同价位中确实没有竞争对手,或许对手只有自己。当城市SUV遍地都是的时候,这种还能保持硬派SUV的姿态真的弥足珍贵。而开头我们所说的,没有了普拉多就真的没办法出去耍那你就错了,别忘了你还有途达。途虽远,我必达。售价也可以说是非常亲民,16.98-24.83万元难道不香么?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