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建军眼里的“合理”数量 长城汽车4月销量大涨35%

一季度的新冠疫情对汽车行业产生了很大冲击,众多车企的销量均处于下滑态势。对此一些企业采取了打“价格战”的方式来刺激消费。不过对于身处头部阵营的长城汽车来说,品牌的长期发展才是最重要的。在疫情的压力下,长城汽车做的更多的是夯实基础,寻求品牌层面的突破。不久前,网上车市也采访了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魏建军,他表示:“长城汽车的目标是追求一个合理的数量,使品牌价值有所提升。”

从长城汽车最近的销量情况来看,这个“合理”的数量看上去依然很亮眼。5月8日,长城汽车公布了最新销量数据:4月共销售整车80,828辆,环比增长35%。其中国内销量共销售新车78,804辆,同比增长2%,环比增长46%。H6、F7、M6三款SUV均破万,依然是最畅销的SUV车型,皮卡板块也表现很强势。

长城汽车4月销量-图1

长城汽车4月销量-图2

长城汽车4月销量-图3

魏建军眼里的合理数量 长城汽车4月销量大涨35-图1

魏建军眼里的合理数量 长城汽车4月销量大涨35-图2

哈弗品牌表现依旧强势,4月共销售新车57,098辆,环比增长42%。尤其在紧凑型SUV市场,哈弗F7、H6、M6三款SUV分别覆盖不同价位的细分市场,牢牢霸占着SUV市场的领先地位。另外,随着2020款哈弗F5的上市,凭借差异化的品牌定位,更具性价比的产品实力,使其成为哈弗紧凑型SUV市场的又一“猛将”。“国民神车”哈弗H6已经成功跨入300万辆俱乐部,4月销量为24,018辆,环比增长18%,累计83个月位居SUV月度销量冠军。

魏建军眼里的合理数量 长城汽车4月销量大涨35-图3

魏建军眼里的合理数量 长城汽车4月销量大涨35-图1

哈弗F7上市已经有一年半的时间,一直承载着哈弗品牌向上与全球化的重任。目前在售车型是去年上市的2020款车型,年轻化的定位,加上超越同级产品的竞争力,让其去年一直保持着月均销量过万的优异成绩。其今年4月环比劲增80%,重回“万辆俱乐部”哈弗M6主要面向那些追求大空间、高性价比的用户,4月销售新车15,096辆,环比增长76%,成为2020年长城汽车市场中的新增长点

哈弗在SUV领域的强势表现,产品的强大竞争力是主要原因之一。曾经以口碑宣传的哈弗SUV,积累了坚实的用户基础。从今年下开始,哈弗品牌H系产品将陆续开启升级换代工作,最受大家期待的莫过于第三代哈弗H6。哈弗M6也将在今年推出大改款车型。另外,哈弗今年还要推出一款代号为“B06”的全新越野SUV,从而满足各种消费者对于SUV的需求。

作为长城汽车主打高端市场的WEY品牌,共销售新车6,070辆,环比增长高达99%。VV7、VV7 GT、VV6、VV5等坚守着长城SUV的价格上限,支撑起长城汽车品牌向上的重任。尽管目前在体量上还未给长城带来较大增量,但对长城汽车软实力的提升起到很大的促进作用,品牌营销、溢价能力都有显著提升。WEY品牌目前的平均售价已经超过16万元。

长城汽车4月销量-图4

长城汽车与奔驰御用改装品牌——巴博斯合作的首款车型WEY VV7 GT巴博斯限量版将在下个月正式上市。这款车增加了大量碳纤维材质的空气动力学套件,整体更能凸显WEY品牌的豪华感与SUV的极致性能。对于深耕SUV市场多年的长城汽车来说,这不失为品牌高端化的一种有效方式。

魏建军眼里的合理数量 长城汽车4月销量大涨35-图5

除了哈弗SUV,长城汽车皮卡板块的表现也很亮眼,4月继续领跑中国皮卡市场,共销售新车15,729辆,同比增长20%,环比增长2%。近期,风骏5汽油国六与风骏7新冠军版同步上市,产品再度升级,将助力长城皮卡市占率实现进一步增长。另外,新能源品牌欧拉也在不断发力,4月销售新车1,765辆,环比增长54%

为了在“合理”数量的基础上,取得品牌上的突破,长城汽车确立了四大品牌、四大零部件集团以及一个合资品牌的“4+4+1”品牌体系,通过创新跨界的营销举措,塑造清晰的品牌影响。例如,哈弗品牌相继开启线上团购活动等活动,设立10个线上直播专属销售平台;另外,哈弗F7还携手罗永浩,开启行业直播带货模式。与此同时,长城炮越野皮卡凭借强悍的越野性能、装载性和舒适性,成功入选珠峰高程测量媒体官方工作用车,为珠峰高程测量和媒体传播等相关工作提供保障。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