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全系产品率先开启试驾活动,这家武汉车企用行动宣告强势归来

不负领先舒适之名这就是东风雪铁龙的魅力-图1

近来,随着疫情的好转,汽车行业复工复产按下加速键,暂停了数月之久的线下活动也开始有了恢复的迹象。

不过,出乎很多人意料的是,这次走在最前面的会是一家武汉车企。

五一前夕,东风雪铁龙“不负春光‘逸’起行--东风雪铁龙领先舒适蓉城之旅”在成都拉开帷幕,当一支挂着颚A牌照的雪铁龙车队行驶在成都的大街小巷时,成为中国车市走出疫情阴影的最佳写照。

不负领先舒适之名这就是东风雪铁龙的魅力-图2

不负领先舒适之名这就是东风雪铁龙的魅力-图3

不负领先舒适之名这就是东风雪铁龙的魅力-图4

不负春光‘逸’起行,从这句口号就可以看出,舒适是这段旅程的主题。

所以东风雪铁龙把成都选为首站,一座代名词是舒适的城市。

就像人有千面,不同的汽车品牌也有自己独特的基因和文化。

不负领先舒适之名这就是东风雪铁龙的魅力-图5

受到品牌创始人安德烈·雪铁龙的影响,雪铁龙品牌自诞生起,就将舒适作为最重要的追求,对这位集“梦想家”、“探险家”、“发明家”、“技术控”于一身的“汽车狂人”来说,科技进步一定能给人类带来幸福,所以他毕生都专注汽车乘坐舒适性研究。

在一个世纪的漫长时光中,雪铁龙从未停止过成为行业舒适标杆品牌的追求,从1924年研发出欧洲第一部全钢车身量产车型雪铁龙B10,到1934年第一辆使用前驱技术的经典车型雪铁龙A7问世,再到首推液气联动悬架、首创后轮随动转向……作为专注的回报,这个生于巴黎的法系品牌,在无数创新的基础上,形成独具一格、与众不同的舒适特色,并已成为雪铁龙品牌的真正标志。

不过在国内市场,雪铁龙品牌的内涵和用户认知却出现了偏差,在大多数国人心中,对雪铁龙的认知还停留早期的产品,比如爱丽舍、富康,对于雪铁龙品牌本身的认识不够。

这也成为近几年东风雪铁龙遭受挑战的主要原因,意识到这个问题后,于是东风雪铁龙自2018年提出重回母品牌的营销策略,坚持以人为本,大胆创新,致力于从产品、服务和客户体验360度全方位打造行业舒适标杆。

先来看服务和客户体验,总的来说,东风雪铁龙采取的策略是进一步强化“家”的概念,毕竟家是最能让人联想到舒适的地方。

不负领先舒适之名这就是东风雪铁龙的魅力-图6

去年9月5日,东风雪铁龙正式对外发布了“家一样的关怀2.0”品牌全新八项服务承诺,其中包括了7天可退换、常规保养超过两个小时可不付费等一系列业界领先的服务政策,以期在服务层面建立起品牌优势。

虽身处疫情中心的武汉,疫情期间东风雪铁龙也在第一时间就采取了相关措施,在保障员工安全,为经销商伙伴“减压”的同时,新增7项战“疫”关怀,形成“8+7”服务承诺加强版,同时针对湖北地区的车主、抗“疫”一线的医护车主和武汉参与抗疫的出租车司机,额外再增3项专属关爱,提供“8+7+3”共计18项暖心服务行动。

另外在体验上,东风雪铁龙着力打造双品牌协同网点,升级雪铁龙之家(La Maison)新形象店,推行雪铁龙大众点评(Citroen Advisor),同样也是为用户创造家一样的体验感受。

这一套营销组合拳打完后,东风雪铁龙在形象上开始朝着母品牌靠拢,开始在大众心中初步建立起舒适的品牌认知。

不负领先舒适之名这就是东风雪铁龙的魅力-图7

单是“疫情后首场大型车企试驾活动”这一点,这场试驾活动就有足够的看点,更别说东风雪铁龙还带来一个集结了C6、天逸、云逸、C3-XR多款重磅车型的强大阵容。

出发时,东风雪铁龙挂出了“重回街头”的标语,让人再次切实感受到这家武汉车企正在恢复生机。

前面了解了东风雪铁龙在服务及客户体验层面的“领先舒适”,但这不是全部,还有产品层面的。

东风雪铁龙产品层面的“领先舒适”主要从四个方面体现,包括驾乘舒适、生活舒适、功能舒适和身心舒适,当然这背后的底气来自于雪铁龙在舒适领域积累的专业知识。

以天逸为例,对于这款车型,想必大家都不会感到陌生,作为雪铁龙的全球SUV,天逸自2017年在中国市场上市后,凭借独特的设计及高品质感,得到很多消费者的喜爱,是东风雪铁龙的当家花旦。

不负领先舒适之名这就是东风雪铁龙的魅力-图8

虽然这次试驾时间不算长,只有两天一夜,而且行程也只在200公里左右,但好在路况很丰富,从城市快车道到高速公路,再到省道、山路等,足以体验到雪铁龙的产品特性,它的表现也没有让人失望。

试驾后,没有人会否认天逸在舒适上的优越表现,不愧为东风雪铁龙舒适体验的集大成者,具备稳、静、悦的三大产品特性。

大师级底盘调校+森林级静谧系统能很好地保证驾乘上的舒适,宽敞空间和一些巧思储物设计又提高了用车生活的实用性,另外在“键盘”式操作按钮、双屏设计等智能科技配置、舒适性配置的加持下,操作更加便捷,最后安全温馨座舱和智能辅助,又能让人得到来自身心上的舒适提升。

从成都出发,车队一路向北,来到位于绵阳市内的5·12汶川特大地震纪念馆,在这里,我们又看到了一辆特殊的雪铁龙汽车,听到了发生在它身上的传奇故事。

故事发生在12年前的汶川地震期间,这台车牌号为“川FA8512”东风雪铁龙凯旋轿车当时在地震中被压得严重变形,却还能上路行驶,因此得到了“史上最牛车”的称号。

不负领先舒适之名这就是东风雪铁龙的魅力-图9

后来神龙公司把该车连同车牌一起回购,并捐赠给博物馆永远封存,旨在将这种震不垮、压不倒的坚韧、勇敢精神永远呈现给世人。

12年后,新冠疫情给武汉带来重创,位于疫情中心的东风雪铁龙又一次成为关注的焦点,你能发现时光没有磨灭这家车企骨子里的韧性,它恢复的速度又一次令世人惊叹。

不负领先舒适之名这就是东风雪铁龙的魅力-图10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