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浪淘沙,这台“混动”的高端VV7为何能笑到最后

2020年初,一场新冠病毒疫情致使全球经济近乎“停摆”,作为重工业的汽车产业也首当其冲,陷入了“疫情滑铁卢”,不过随着中国境内疫情率先得到全面控制,反而呈现出“一枝独秀”的状况,并且随着新能源购车指标增加、补贴时间延长等利好政策的实施,中国新能源车市场“一枝独秀”的状况或更多时。

但我们不得不注意到,继1、2月份新能源乘用车销量分别下滑54%和69.6%之后,3月份新能源乘用车销量继续下滑49.2%,远高于国内乘用车销量下滑的幅度。由此,我们可以大胆判断,疫情只是新能源车市场销量下滑的叠加效应,需求疲软才是市场难以振作的内因。至于说,刺激政策能否行之有效,目前可能还有待观察。

大浪淘沙这台混动的高端VV7为何能笑到最后-图1

插电混动有望成为新能源市场的“救世主”

大浪淘沙这台混动的高端VV7为何能笑到最后-图1

作为国内新能源车市场的两大产品分支,纯电动车和插电混动车的销量占比大致在8:2左右,虽然前者的市场份额更高,但受限于技术瓶颈、使用半径、充电便利性等因素,增长的势头在逐年放缓;后者虽然在新能源车市场序列中属于“少数派”,但没有“里程焦虑”的特点注定了它更加容易被大众所接受。

而从前几年的增长趋势来看,插电混动车也确实有着巨大的市场潜力和广阔前景,也最有可能成为新能源车市场的“救世主”。因此,我们可以发现,近几年国内插电混动产品的数量在日益增加。

市场呈现两级分化 新能源产品急需“向上突围”

另一方面,在日趋激烈的竞争环境以及消费升级的影响下,低端新能源产品的市场份额正在不断压缩,甚至面临淘汰的风险,而高端新能源产品的需求则在不断扩大,市场呈现出“两极分化”的状况。以特斯拉为例,在全球车市受到较大冲击的今年第1季度,特斯拉却迎来了历史最好成绩,并在华销售新车近1.86万辆,其中Model 3更是以16680辆的数字成功霸榜。

大浪淘沙这台混动的高端VV7为何能笑到最后-图2

可以见到,特斯拉的入局正在发挥着强有力的“鲶鱼效应”,甚至有着变成“鲨鱼效应”的趋势。在这样的状况面前,其它新能源厂商必须实现技术向上、品牌向上才有可能成功“突围”。但“突围”二字从来不像听起来那么简单,实际操作时需要企业必须具备强大的实力与积淀,如强势的基盘车型、深度的研发能力等。那么谁最有可能成功呢?WEY品牌旗下高端智能SUV——VV7 PHEV当属其一。

定位高端化的VV7 PHEV是“插电界”的一股清流

VV7 PHEV成功的条件主要基于两个方面。一方面是它赶上了插电混动车型市场向上、销量向上的大趋势,具有相比燃油车更低的使用成本、更佳的牌照政策(不限行),以及相比纯电动车更长的续航,且同样可以享受政策补贴。另一方面,则在于它的高端化定位所赋予的溢价能力以及产品实力。因为我们不难发现,纵然插电混动市场整体向好,但依然有很多的紧凑型PHEV和低端PHEV在逐渐边缘化,并非任意一款产品就能够“乘风而上”。

大浪淘沙这台混动的高端VV7为何能笑到最后-图3

作为一款自主豪华新能源车,VV7 PHEV基于Pi4智能插电混动平台打造。该平台是WEY品牌基于全球化战略研发的混动专属技术平台,具有P0、P0+P4、P2+P4、EV等多种可扩展混动架构。光研发这一平台,就历时5年时间、耗资170亿元,并有着国际化顶级专家团队助阵,因此它的全面性与先进性毋庸置疑。

具体到产品来说,依托于Pi4智能插电混动平台所带来的强大技术优势,VV7 PHEV在插电混动技术、智能化科技及安全性科技方面均表现上佳,产品力十分均衡。

大浪淘沙这台混动的高端VV7为何能笑到最后-图5

VV7 PHEV采用的是发动机与驱动电机分离驱动的形式,也就是P0(BSG电机)+P4(后驱动电机)的最优混联模式。通过发动机前端的BSG电机与置于后桥的驱动电机,VV7 PHEV可实现轻混前驱、纯电后驱、插混四驱三种驱动模式。这样一来,在提升燃油经济性、动力平顺性的同时,也可以让车辆的操控得到大幅提升。

另外,VV7 PHEV搭载了企业最新研发的2.0T高效E20CB发动机,其具有电控双流道涡轮增压、新电控系统、热管理模块、集成式气缸盖排气歧管等诸多技术,最大功率167kW,峰值扭矩387 N•m。在转速达到1800rpm时,发动机就可以输出最大扭矩,进一步降低油耗,提升动力响应。

在电池方面,VV7 PHEV采用的是高能量密度的NCM电池,总储能达到17.7kWh,纯电续航里程达到70公里。即便是纯电状态下使用,也可以满足单日通勤。构建了相比燃油车、纯电动车更加多样化的使用场景。

大浪淘沙这台混动的高端VV7为何能笑到最后-图4

在车辆安全方面,VV7 PHEV同样表现极佳。新车配备了6安全气囊,并采用了超五星欧系车身结构设计标准+高刚度车身钢板。另外,WEY品牌引以为傲的Collie全维智能安全系统也未缺席,该系统涵盖ACC自适应巡航、ICA智能巡航辅助、AEB主动式紧急制动系统等功能,从行人、乘员以及驾驶员三方出发,全面保障车辆行驶安全。

写在最后:可以说,VV7 PHEV不仅是一款豪华插电混动SUV,更是一款全维度都很出色的高端SUV,并且在价格上也非常有竞争力,VV7插电混动版21.98万起,且包新能源牌照、免购置税,补贴后价格基本跟同档的燃油车相当了。所以在20-25万元的价格区间内,它可以与任一驱动形式的中型SUV展开竞争,并凭借大市场趋势、牌照政策优势、产品力优势、续航优势等特点,解决消费者的所有痛点。若您正在考虑购买一款高品质的中型SUV,VV7 PHEV不失为一个理想之选。

网友还看了
RAV4荣放 RAV4荣放 17.68万起 获取底价
本田CR-V 本田CR-V 18.59万起 获取底价
昂科威S 昂科威S 20.99万起 获取底价
奇骏 奇骏 17.99万起 获取底价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