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增“R标”,“狮标”焕新,荣威中高端新能源品牌呼之欲出

谋求进一步向上荣威开启双标时代-图1

近一个月在业内引发诸多猜测的荣威换标一事终于有了“实锤”。

在第八届“上汽设计国际挑战赛”开幕仪式直播中,上汽集团技术中心副总设计师兼全球设计总监邵景峰与上汽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俞经民一同展示了荣威品牌全新R标和焕新狮标的设计手稿,并对此次换标的诸多疑问一一做了解答。

谋求进一步向上荣威开启双标时代-图2

谋求进一步向上荣威开启双标时代-图3

谋求进一步向上荣威开启双标时代-图4

通过这次换标可以发现,显然疫情引发的诸多阻隔没有影响到荣威这位营销好手的发挥,从一个多月前就开始预热,吊足大众胃口。

2月29日,上汽荣威官方首次放出剧透,在微博上发布了一张“好事成双”的海报和一段视频,海报中还有“新技术、新设计、新模式”的关键信息点,但此时很多人还没有联想到换标。

谋求进一步向上荣威开启双标时代-图5

3月1日,上汽荣威再次发出线索提示性海报,将焦点指向一圆一方的一对门把手,其中方形门环与荣威LOGO轮廓一致,似乎暗示对logo将有大动作,换标猜想开始发酵。

到了3月12日植树节这天,上汽荣威宣布入驻支付宝蚂蚁森林公益林,荣威账号的头像也从狮标变成了金属质感的大写字母R,并有loading(加载中)字样,进一步证实换标猜测。

此后上汽荣威又上线了大型mini连续剧《2020荣威太空漫游记》,总共4集,并从4月6日开始,每天发布一则带有字母“R”和以R开头的英文字母海报,分别是Relax(天生纯粹)、Reliable(天生无畏)、Refresh(天生好奇)、Robust(天生敢为)、Release(天生带劲),似乎是在诠释新标的品牌含义。

持续的铺垫后,关于荣威换标一事成功在大众中间引爆讨论,终于在一次直播中,上汽荣威揭晓了悬念。

疫情发生以来,上汽荣威通过持续的直播保持曝光,比如“214情人节专场直播”、“229荣威主动净化健康舱直播”、“ 荣威品牌全国经销商大会直播”,开展各种营销活动,提高声量。

上汽设计国际挑战赛是上汽自2013年发起的设计挑战赛,每年一届,面向全球大学生,在业内颇具影响力,今年是第一次通过直播形式启动,在直播中,邵景峰与俞经民一起首次公开了荣威新“狮标”和荣威新“R标”的设计手稿,并对大众关心的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

谋求进一步向上荣威开启双标时代-图6

对于荣威为何推出两个标志?俞经民表示是因为荣威在发展了14年后,需要向上更进一步,也有了向上更进一步的实力,R标就是荣威往更高端一起“科技兑现想象”的开始。

未来R标将是中高端新能源汽车的专属标志,将包含全系列车型,包括旗舰MARVEL系列、轿车ER系列、SUV系列也在规划中。

值得一提的是,R标并不只是单纯换了一个标,而是会采用全新的营销服务网络,在全价值链上做新模式的登陆和探索。另外MARVEL X现款车主也可以优享R标带来的服务、体验、权益三大升级。

同时经典狮标也进行了焕新,新狮标优化了原来的主体设计,并采用更年轻化的设计元素,整体给人更个性的视觉观感,更简洁、更昂扬向上,未来将与R标一道,推动荣威品牌更好地升级向上。

谋求进一步向上荣威开启双标时代-图7

继荣威全新R标 LOGO曝光之后,4月20日,上汽荣威官方又曝光了R标旗下首款旗舰概念车——荣威R-Aura Concept,其中文定名为“极光号”。

网新社了解到,新车采用全新集智纯电设计语言,前脸与尾部均首次运用全新荣威纯电家族“环宇之光”超级符号,前灯化为一条完整修长的光带贯穿前脸,增添一丝神秘气质,灯带末端点阵设计,配合向内回扣的三段式日行灯组,更具冲击感。

谋求进一步向上荣威开启双标时代-图1

车前的全新R标设计简约大气,结构感更为强烈,是荣威“集智”哲学的可视化表达,传递出“科技向内,人性向外”的设计内涵,整体极具未来感。

概念车尾部采用贯穿式灯带设计,呈现高度集成、大美从简的风格,一片式尾灯由中央R标放射延伸,表面交错的流体花纹和LOGO处内收的曲线共鸣呼应,凸现年轻化、运动化设计定位。

R标定位“中高端新能源”,肩负荣威品牌纯电旗舰的重任,提出“科技兑现想象”的品牌宣言,作为R标首款旗舰概念车,R-Aura Concept更具高端和未来气质,成功树立起R标全新品牌形象。

谋求进一步向上荣威开启双标时代-图8

以荣威品牌全新双标发布为契机,上汽荣威还顺势掀起“荣威新国潮”,在各大社交平台发起#国潮崛起,荣威向上#话题,重新定义2020国潮新风尚。

4月21日,上汽荣威将在上海首发旗下新款荣威RX5 PLUS,新车将作为现款RX5的中期改款车型亮相。

外观方面,新车首次应用荣威数字化律动设计理念——“涌现美学”与“数字律动”,以数字化的设计语言演绎“国潮荣威”,同时新车将采用更为简洁现代的全新标志,进一步在视觉上提高年轻活力感。

具体来看,前脸采用了全新格栅造型,熏黑的颜色搭配内部菱形的编织造型,整体设计更具有运动感,值得一提的是这个格栅纹理也是荣威Vision-iM Concept概念设计特征的首次量产,命名为“参数化涌现荣麟纹理”,是经过近百次的计算迭代后得到图形,力争能呈现出涌现的韵律感、精妙感和震撼力。此外还换上了新的日间行车灯,配合由格栅处延展到灯组内部上沿的镀铬饰条,视觉效果更为突出。

谋求进一步向上荣威开启双标时代-图9

上汽从决定做自主品牌开始,就坚持走中高端路线,因此荣威一开始就具备更高的起点,虽然在2006年才发布,算是自主阵营中的后发选手,但也因此具备明显的后发优势,技术来源于上海汽车之前收购的罗孚汽车,从荣威950、荣威750树立品牌形象,到荣威350及荣威360走量车型打开市场,形成一定的市场积淀后,在2016年凭借互联网汽车迎来质变爆发。

2016年,全球首款量产互联网汽车荣威RX5上市,以互联网之名成功打破合资品牌对15万元级SUV的市场垄断,并全面引发智能出行狂潮。

近几年来,面对“新四化”和向上浪潮,上汽荣威进行了紧密布局,早在2018年就发布了荣威MARVEL X,其实这是荣威的一次试水,帮助其找到高端车型的产品和售后服务运维的方法。

荣威MARVEL X代表了上汽荣威新能源产品最高端形象。作为上汽“新四化”高端智能示范车型,荣威MARVEL X可以说是中国目前最高端的电动智能新物种,产品实力位于一线阵营。

如今荣威推出“R标”其实也是水到渠成,意味着其又将加速向上步伐。

整体来看,目前自主车企向上主要有两条道路,一条是推出新品牌实现向上,代表车企为吉利、长城和奇瑞,分别推出了领克、WEY和EXEED;一条是以产品的高端化实现品牌的高端化,代表车企为长安,推出全新高端产品序列UNI(引力)。

荣威代表中国自主高端化的第三条道路,先经营高端产品系列来投石问路,积累经验后再推出子品牌—R品牌,借助电动化浪潮,实现产品高端化。

谋求进一步向上荣威开启双标时代-图10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