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重启,这家武汉车企,用一首平凡的歌,唱出不平凡的故事。

出品方:网新社

作者:罗逸然

栏目:营销透视

221b6adb86e977b7071293c71252166.png

“你是逆行者,你是普通人,你是志愿者,你是平凡人”

这是《武汉,因你不同》中的一句歌词,“你”是疫情“震中”每一位默默无闻、仗义援手、责无旁贷的普通人;是白衣执甲、逆行出征的医务工作者;是风雨无阻、坚守岗位的人民警察、两“山”医院建设者,以及名千万志愿者。

“康复”的武汉,因“你”不同。

4月7日,这首由东风雪铁龙爱心支持创作和录制,北京青年报社和北京市青年联合会联合出品,神龙公司员工远程协助录制的公益歌曲MV全网上线,再次向此次抗击疫情的千万英雄们致敬。

4月8日,武汉如约“解封”,再见朝阳。

长江之滨,楚塞三湘,黄鹤顾盼,荆门九通。

自1月23日起,历经76个煎熬的日夜,武汉终于重启,再复九省通衢、交通枢纽本色,也让外界对这座城中的人,以及他们面对磨难迸发出的非凡力量,有了深切认识。

东风雪铁龙和母公司神龙公司,历经两年寒冬车市,境况远谈不上出色。可是,当疫情如暴风雨般袭来时,这家扎根武汉、湖北的车企,却使出了浑身力量,以“舒适”核心理念为主导,利用自己的感召力,让每个与雪铁龙紧密联系在一起的人,将温暖和舒适播洒在城市的每一角落,为那些勇往无前的逆行者带去了难得的片刻休息时间,为那些被病痛折磨的患者们搭建起了一艘艘生命“方舟”。

2.jpg

“城市好空旷,心中却有光亮”

东风雪铁龙和武汉千万平凡人同心戮力、一致行动,让这座城市不再平凡、不再充满着哀伤。

东风雪铁龙,武汉,也因你不同。

将时间指针拨回只2018年,沿袭雪铁龙推出的“Inspired By You”全新品牌主张,东风雪铁龙也发布了“因你不同”中文全新品牌主张。

彼时外界尚对“你”究竟指那些人没有具象化认知,但站在武汉重启的当下,“因你不同”完全落在了地面,让每个武汉人都能感受到其中的力量和温度。也让那些平凡但透露着大爱的武汉英雄故事,一一得以解封。

“襁褓的啼哭,有你的盼顾”

李薇薇,一位工作于武汉协和医院的河南籍医生。

封城前夕,她和丈夫驱车将仅8个月、尚在襁褓中的孩子送回老家后,面对难以割舍、啼哭不止的孩子,仅20分钟,便逆行回到武汉,参与到抗疫一线工作中。

“这是我的工作,我必须回到岗位上。”李薇薇说。

她是一位东风雪铁龙天逸车主。

“耄耋的蹒跚,有你的安抚”

杨斌,神龙公司员工,雪铁龙爱丽舍车主。

疫情期间,他和6000名网约车司机一同接受武汉市交通运输局的统筹安排,为社区内居民提供出行救急、上门送菜、送药、送餐等服务。1月29日,一位耄耋老人杨婆婆发出急救信号,她生病住院女儿的急需药品已经吃完,但交通管制下,无法自行送达。杨斌得知情况后,第一时间带着老人将药送到女儿手中,解决了燃眉之急。

“有人问我,武汉疫情那么严重,你这每天出行,不害怕被传染么?其实说不怕是假的,但真的当你加入到“逆行者”的阵营,你就会被一种巨大的正能量暖流所感动,爱和责任真的是一种本能。”杨斌说。

fb4a461c1eee0e45e7cd1b83fd01542.jpg

“乡亲的觉醒,有你的惊呼”

黄金波,神龙公司襄阳工厂员工。

疫情期间,虽然国家号召“宅”在家里便是最大的贡献,可放假回到老家的黄金波却未闲下来,而是积极投入到当地乡村防控信息通报和防疫知识宣传工作中,挨家挨户宣传疫情防控重要性。

截至目前,黄金波所在防疫工作队共喷洒消毒药水1000余斤、发放宣手册500余张。村中的留守老人通过防疫教育,已认识到病毒的危害和防疫的重要性,全村2000余人(包括从汉返乡156人),无一人感染。

“作为一名党员,同时作为村子里为数不多的年轻人,在这个时候,我绝对不能袖手旁观”,黄金波说。

“医护的辛劳,有你的守护”

田国飞,神龙公司成都工厂员工。

春节假期正逢疫情爆发,田国飞没有呆在相对安全的成都,而是逆行支援武汉,参与到一线物资运送,接送医务工作者的队伍当中。

田国飞所在的志愿者运送队名为“钻石志愿者车队”,由200多位勇敢的志愿者组成。武汉封城后公共交通停运,这支车队不分昼夜,每天都在接送医护人员、运输医疗物资,而自身防护需要的消毒水、口罩,以及车辆、邮费等支出,虽然都由他们自掏腰包,但没人有怨言。

“对不起,我们接到任务,要去医院运送物资”。田国飞来不及同家人多说两句,又马不停蹄的投入到运送工作中。

一边是亟需帮助的一线医务战士、患者以及广大武汉市民,另一边则是满是牵挂、牵肠挂肚的家人,这些平凡的英雄们抛家舍业、义无反顾地投入到这场拯救武汉的战役中,没人想过退缩,没人想过离开。

d7892ffb222cc6bfe78b0176586b8aa.jpg

维克多·雨果说:“音乐表达的是无法用语言描述,却又不可能对其保持沉默的东西。”

武汉封城抗疫期间,无数平凡而感人的故事,每天都在上演。无数的温情和感动,每天都从一个个平凡躯体中流淌出来,逐渐汇聚城了一股不平凡的力量,守护这座城市的安全。

为了记录下这平凡的伟大,也为了让武汉的故事不被忘记和埋没,在任何语言都略显苍白的前提下,东风雪铁龙萌生了通过音乐来纪念和传播的念头。

正如东风雪铁龙品牌总经理任光所言:“平凡造就不凡”是东风雪铁龙的深层次核心理念,而秉持这样的理念,东风雪铁龙自提出“因你不同”品牌新主张后,便选择将焦点汇聚于“人”。

早在2月份,一首名为《武汉依然美丽》歌曲已正式上线,并掀起了巨大反响。

随后,东风雪铁龙联系了词作者吴瑜,并找到了著名作曲家洛兵,以武汉城中,这些不为人知、但令人动容的抗疫故事为主题,打造一首公益歌曲。来致敬那些关键时刻挺身而出的平凡人和不平凡事,见证和纪念城市传奇故事。

仅仅不到一个月,这首《武汉,因你不同》即正式上线,高度凝练的歌词背后,是逐字推敲,对平凡战役故事的真实还原;温情而略带悲伤的旋律,则是对逝者的缅怀,以及对千万逆行者的讴歌。

3.jpg

东风雪铁龙还联合北京青年报社,先期联系到9位知名文体工作者,来演唱这一歌曲。上线后,在网络上掀起了巨大反响,长时间占据百度热搜前列。不但让外界知道了武汉战役期间的平凡英雄故事,也让不少人重新审视东雪铁龙“以人为本”的理念,有了更加深入了解。

事实上,从疫情爆发之初,东风雪铁龙自上而下就已开展了多项工作,并将“服务好客户“放在首位。

1月31日,东风雪铁龙总部开始在线协同办公;2月初,提前编制并下发《东风雪铁龙2020春节复工指引》,指导经销商伙伴做好复工准备。

面对生产恢复的关键问题,2月20日,东风雪铁龙主力车型天逸所在的成都工厂正式启动新车发运并复工;3月15日,成都工厂外销阵地全面恢复生产;3月25日,神龙公司武汉工厂正式恢复生产,这意味着东风雪铁龙已经全面恢复产能,能够为消费者提供所需的产品。

同时,东风雪铁龙还在“7天可退换基础上”,新增延期保养、上门取送车、免费消毒、免费搭电等7项战“疫”行动,并在近期推出购车“舒适升舱”活动,让消费者可以免费享受到高配置车型所带来的进一步舒适体验。

网新社观点:

天若有情天亦老,人间正道是沧桑。

记得电视剧《人间正道是沧桑》的主角曾说过:“忘记历史,就意味着背叛。”

2020年的这场疫情,注定将载入史册。虽然病毒无情,但是人有情。千万武汉普通人舍生忘我,积极救助他人,以凡人之躯筑起了武汉的血肉长城。而这座城中,如东风雪铁龙这样的企业也在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没有借势营销,只有默默奉献和守护。

“你是保卫者,你是守护神,你是请战者,你是爱的天使”

这些平凡人终究要回归正常生活,他们是父亲、母亲、丈夫、妻子,可是,当疫情来临时,他们义无反顾,只为武汉的安全和正常运行。

东风雪铁龙也将回归正常轨道,它不仅是千万市民的依靠,更是灾难面前,汇聚人力和人心的主心骨。

我们不能忘记这段历史,不能忘记武汉千万平凡人和企业同心共克时艰的毅力和行动。

因为,这些人是武汉的主人和守护者,是民族的脊梁。

武汉,因他们而不同。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