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利PMA平台高端MPV曝光 搭增程动力配侧滑门

PMA是由吉利与沃尔沃共同开发的纯电动平台架构,此前已经曝光了一款内部代号为“DC1E”的车型。日前网上车市获得了PMA架构下的另一款代号为“EF1E”的新车型。新车是一款D/E级MPV车型,配有标准的侧滑门。而且从获得的信息来看,这款车并未采用纯电动力,而是选择了另一个技术路线——增程式。

吉利PMA平台高端MPV曝光 搭增程动力配侧滑门-图1

吉利PMA平台高端MPV曝光 搭增程动力配侧滑门-图2

吉利PMA平台高端MPV曝光 搭增程动力配侧滑门-图3

也许有人会纳闷,为什么纯电动平台架构能匹配增程式动力?下面给大家简单介绍一下。混合动力其实分为两大类,一类是基于传统燃油车平台开发,一类是基于纯电动专属平台开发。前者包括ICE(燃油车)、HEV(油电混动)、PHEV(插电混动)等,后者包括REEV(增程式)、BEV(纯电动)等。

吉利PMA平台高端MPV曝光 搭增程动力配侧滑门-图4

当然对于用户来说,像HEV、REEV可能会有一些零部件的相似之处,但对主机厂而言是完全不同的。因为纯电整车架构平台的软件开发以及一些电子电器设备的配备是有很大区别的,基于纯电动架构平台开发REEV时可以做到同平台共享。

吉利PMA平台高端MPV曝光 搭增程动力配侧滑门-图5

此前,吉利也公布了PMA纯电动模块架构所布局的部分产品,不过均为纯电动车型。EF1E只能说是PMA架构下另一个子平台的衍生产品。据吉利此前公布的规划显示,吉利将在2020年推出一款A级增程式电动车,并且在2021年推出一款B级增程式电动车。从级别来说,EF1E并非上述两款车。这也意味着EF1E最快将于明年现身,大概率会在2022年推向市场。而且从PMA工厂项目进度来看,最快也是在2021年下半年投产。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