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一季度销量11万台 iX3车型按计划年内上市

4月6日,宝马集团公布了2020年第一季度中国市场销售数据,第一季度在中国共销售116,452辆BMW和MINI汽车,其中1月销量稳健增长但2月受到疫情影响较重,不过3月已经出现逐渐恢复的迹象。宝马也表示把更多工作放在了支持经销商一起共度难关,而不是销量本身,比如增加对经销商的财务支持、调整销售目标等,为了接下来可以更好的“轻装上阵”和可持续发展。

1月下旬以来,受疫情影响,包括汽车业在内的各行各业都面临前所未有的严峻挑战。宝马集团大中华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高乐先生表示:“宝马集团在中国迅速反应并实施了全面的抗‘疫’措施,保障员工健康和加强对经销商伙伴的财务支持是其中的工作重点。同时,根据一季度的市场需求和经销商的运营状况,我们对二月和三月的业务目标进行灵活调整,为经销商减压。”

宝马一季度销量11万台 iX3车型按计划年内上市-图1

宝马集团大中华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高乐

宝马的一系列抗“疫”支持措施收到了经销商的一致认可。根据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在疫情期间进行的经销商调研报告显示,宝马在危机管理能力、沟通及时性和提振盈利信心等方面收到经销商的积极反馈,在豪华品牌中整体表现最好。

高乐先生进一步表示:“宝马在中国紧密关注形势变化,并不断调整公司的应对策略。2月底以来中国政府的防控措施已经取得明显成效。自3月底开始,我们进入抗‘疫’第二阶段——‘重回正轨’,引导业务运营重回正轨。截至目前,95%的宝马经销商已恢复营业,展厅客流日渐提升;考虑到未来几个月国内的市场需求将逐渐恢复到正常水平,沈阳生产基地也已恢复双班生产。”

目前,新冠肺炎疫情已经蔓延到全球,特别是3月以来国际市场需求下跌,对第一季度各个市场的交付量都造成了影响。2020年前3个月,宝马集团在全球交付477,111辆BMW和MINI汽车,同比下跌20.6%*。

宝马一季度销量11万台 iX3车型按计划年内上市-图2

对中国市场依然充满信心,新一轮业务举措支持业务重回正轨

高乐先生表示:“尽管目前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宝马非常看好中国的中长期发展,并始终与中国人民并肩前行。我们拥有一支强大且敬业的团队一直紧密关注中国市场的客户需求,并致力于为中国客户提供更好的产品和服务。相信这些有利条件将加快我们战胜困难的脚步。”

为进一步迎接中国汽车市场回暖和整体消费氛围的复苏,宝马已在销售、售后、金融服务和营销传播层面落实新一轮措施。

宝马一季度销量11万台 iX3车型按计划年内上市-图3

自4月2日起,宝马已在中国启动全新品牌行动,以“蓝天白云”为主题,呼应当下人们盼望拥抱蓝天白云,战胜疫情、恢复正常生活的期待和信心。

“焕新计划”——新一轮经销商支持计划已落实到全国经销商端,针对不同客户群体的实际需求,推出不同品类的销售和售后政策,希望为经销商营造更好的业务状态。

继续看好中国市场,年内如期推进面向未来的战略部署

宝马一季度销量11万台 iX3车型按计划年内上市-图4

尽管海外疫情的蔓延给汽车产业带来极大不确定性,但宝马集团将继续看好中国市场的未来潜力,坚定贯彻“在中国、为中国、为世界”的长期战略,例如如期推进沈阳生产基地的开工建设项目,而纯电动BMW iX3将按计划在年内上市。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