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算买这些低配豪车的你 确定要为价格所妥协吗?

在国内消费者心目中,豪华品牌总是有一定分量的。以至于只要口袋里的预算允许,在“豪华”与“非豪华”之间的这道选择题几乎是不用考虑的。而近些年来由于豪华品牌国产进程的加快,不少入门级的豪华车价格已经与普通非豪华品牌合资车型的价格相差无几,这对于那些原本打算购买普通非豪华品牌合资车型的消费者而言无疑有着相当大的吸引力。

打算买这些低配豪车的你 确定要为价格所妥协吗-图1

也正是因此,我们看到,入门级豪华车中的低配车型,成为了相当一部分消费者的心头所好。比如三缸的宝马X1、1.4T的奥迪Q3、“老掉牙”的奔驰GLA,以及那没有后排出风口的奥迪A4L……纵然有着各种各样的缺陷,但架不住它们便宜啊!可是,这真的是你想象中的豪车体验吗?新近上市的林肯冒险家,就用“入门即豪华”的理念告诉市场,一个真正的豪华品牌应该有怎样的产品力。

打算买这些低配豪车的你 确定要为价格所妥协吗-图2

上图中例举的宝马X1 sDrive20Li时尚型、奥迪Q3 35TFSI 进取型、奔驰GLA 200 动感型以及奥迪A4L 35TFSI 进取型,它们都是各个豪华品牌中的入门车型,也是许多人人生的第一台“豪华车”。而近期林肯冒险家刚刚上市,作为一款豪华品牌的紧凑级SUV车型,其上市价格起步仅为24.68万元,相比于上述其他品牌车型的价格都要更低一些,那么你会选它作为你人生第一台“豪华车”吗?别急,我们先来看看冒险家的“硬实力”相比BBA的入门车型是否有优势。

打算买这些低配豪车的你 确定要为价格所妥协吗-图3

一台豪华品牌车型无论是“驾”还是“乘”都必须符合品牌的定位,相比BBA品牌,林肯在这方面做的算是非常出色的,从动力性能上来看林肯的优势非常明显。以“运动性”著称的宝马,在X1这款车型上使用的是1.5T三缸发动机动力仅为103kW,相比于冒险家180kW的动力难堪“运动”二字;而三缸发动机在NVH表现、抖动抑制上还存在着先天缺陷,必定会大大影响用户的好感度。

打算买这些低配豪车的你 确定要为价格所妥协吗-图4

对于选择奥迪Q3的消费者而言,可能他们对动力并没有过高的要求,这款来自大众旗下的1.4T发动机也挑不出太多的毛病。只是,其所匹配的7速干式双离合变速箱在低速状态下存在着一定的顿挫现象,走走停停的城市拥堵路况中表现则更为明显,比较恼人。而林肯冒险家不仅全系标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平顺性出色;换挡拨片的加入也赋予了驾驶者更高的主动权,这可是奥迪Q3所不具备的。

打算买这些低配豪车的你 确定要为价格所妥协吗-图5

奔驰GLA曾凭借着跨界的车身造型受到颇多消费者的喜爱,不过时过境迁,在消费者对于空间及舒适性要求越来越高的当下,迟迟未换代的奔驰GLA的表现实在有些不尽人意。相比之下,林肯冒险家拥有2711mm的轴距,同时车身高度也达到了1630mm,均处于同级别的领先水平,带来更佳的空间表现,对于有空间需求的消费者而言冒险家无疑更具吸引力。

打算买这些低配豪车的你 确定要为价格所妥协吗-图6

在座椅舒适性上,我们同样选取奥迪旗下较为畅销的A4L车型进行对比。在BBA车型中,奥迪的“性价比”算是非常高的,但在A4L 35TFSI进取型的配置表上,我们看到其座椅配置仅仅使用了“织物”材质,如果要选配皮质座椅需要加价超过1万元。相比之家林肯冒险家的配置显得非常厚道,24.68万的入门版本采用了SoftTouch材质座椅,触感相比普通真皮材质更为柔软,带来更为舒适的乘坐体验。

打算买这些低配豪车的你 确定要为价格所妥协吗-图7

以上列举的只是林肯冒险家相较于BBA入门车型的优势点。可能有人会问,你这是在扬长避短,毕竟豪华品牌即便是入门车型,在配置以及做工用来等方面必然有着过人之处,相比之下这些小缺陷都不算什么。的确是这样,但林肯冒险家作为一款拥有美系血统的豪华车,在配置及做工用料方面可丝毫不逊色于它的德系对手们。尤其是配置方面,其以多达50余项标准配置,树立了“入门即豪华”的行业新标准。

打算买这些低配豪车的你 确定要为价格所妥协吗-图8

一些常规的舒适性、便利性配置似乎无需再提及,毕竟这个级别车型的表现都不至于令人失望。但林肯冒险家依然有几个配置值得单独拎出来一说,比如钢琴按键式换挡,无论是对比宝马的“大鸡腿”还是奔驰的换挡,都显得更为优雅;车门密码锁,更是同级别唯一,搭配迎宾感应系统,让解锁车门这件再简单不过的事都变得很有仪式感。诸如此类的细节还有很多,这都是林肯冒险家作为一个美系豪华车带来的不一样的豪华体验,也足以令德系豪华车的车主们羡慕不已。

打算买这些低配豪车的你 确定要为价格所妥协吗-图9

当然这只是最入门车型的表现,林肯冒险家所能给出的惊喜可不止这些。在高阶版本车型上,林肯冒险家还将搭载同级唯一的三层动态密封条车门系统,配合全系标配的ANC主动降噪系统与选装锐威高级音响系统,让“静谧的豪华”得以完美呈现,而这也与“静谧之旅”的林肯品牌理念相契合。

打算买这些低配豪车的你 确定要为价格所妥协吗-图10

为了进一步拉开与普通豪华品牌车型的差距,仅从驾驭感受来说,林肯冒险家高阶版本的车型就将搭载AWD智能可分离四驱系统以及CDC自适应悬架,前者赋予全新林肯冒险家更强的脱困能力也在一定程度上兼顾了燃油经济性;而CCD自适应悬架更可每秒监测路面状况多达500次,预判车身动态、转向、加速及制动,并实时针对减震器阻尼进行调控,极大程度地保障了舒适性。放眼同级别,能够搭载这一配置的车型都寥寥无几,林肯冒险家的优势已然十分明显。

打算买这些低配豪车的你 确定要为价格所妥协吗-图11

众所周知,BBA等豪华品牌在安全性能上虽然不至于令人担心,但主动安全科技却向来吝啬,往往顶配车型也需要消费者花费大价钱进行选装。而林肯冒险家则不然。就以“BBA”品牌入门车型所集中的27-28万元价格区间为例,这个价格已经可以购买到林肯冒险家的2.0T 两驱 尊雅版,属于全系两驱车型中的顶配车型。配置上,包括ACC智能自适应巡航控制系统、LKA车道保持辅助系统以及PCA防碰撞辅助系统等在内的40余项人性化驾驶辅助与安全科技都已经在这个配置级别上搭载,为驾乘人员的安全提供更多保障。倘若你对主动安全科技有着更多的需求,用买“BBA”最低配车型的钱来购入配置表现全面的林肯冒险家,难道不香吗?

打算买这些低配豪车的你 确定要为价格所妥协吗-图12

打算买这些低配豪车的你 确定要为价格所妥协吗-图13

结语:

在林肯冒险家出现以前,很多购买入门豪华车的消费者不得不面临这样的“取舍”:选择豪华品牌,而就得在动力、驾驭体验等多个方面作出舍弃。显然,这并不是我们想看到的。全新林肯冒险家以24.68万元的起售价横空出世,一时间让整个豪车市场颇为震惊。而细细一番研究下来,我们发现,它不但不像以往的豪车那样“偷工减料”,反而给出了足够多的惊喜。出色的动力、领先的驾驭体验,全系标配的丰富高阶配置,都让用户体验到了真正的“豪不妥协”的豪华。从这点来说,林肯冒险家显然是相较于BBA入门车型更为合适的豪车选择。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SUV
综合平均油耗: 3.59L
网友评分: 4.69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