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争宝马X7和奔驰GLS 沃尔沃将推出XC100

2019年,奔驰和宝马旗下的全新SUV车型GLS、X7相继发布上市,这两台豪华品牌中最受瞩目的车型又掀起了一阵豪华全尺寸SUV的热潮。同时超百万的价格、豪华高科技感的内饰、3.0T起步的性能表现,似乎不约而同的为这个划分市场做了定性。对于全尺寸SUV的市场其它品牌当然也想分一杯羹,这其中就包括沃尔沃。

前不久,沃尔沃首席执行官Hakan Samuelsson表示,将推出一款定位高于沃尔沃XC90的全新旗舰型SUV,车身长度至少5米以上。紧接着近日就有一组沃尔沃全新旗舰SUV的假想图曝光,并且该车很可能已经被命名为XC100。

竞争宝马X7和奔驰GLS 沃尔沃将推出XC100-图1

另有消息显示,该车将基于SPA 2模块化架构打造,新平台将主要打造沃尔沃下一代大型轿车、SUV等,车辆将适用于欧洲、美国和中国的全球生产,目前SPA模块化架构已经落户成都与大庆工厂,所以XC100车型未来不排除在华国产的可能性。

外观方面:新款沃尔沃XC100延续家族经典设计外观,家族标志性进气格栅搭配雷神之锤大灯,看起来与XC90的区别并不大,车身侧面造型由于尺寸的增加,看上去明显更加修长,但整体的腰线设计还是非常的沃尔沃风格。

竞争宝马X7和奔驰GLS 沃尔沃将推出XC100-图2

车辆的尾部相比车头是个亮点之处,XC100的尾灯采用了时下非常流行的贯穿是尾灯设计,不过尾灯整体的造型没有改变,只是将下半部分串联起来。看上去相比XC60和XC90的尾灯更加时尚,同时还一定程度的提升了车尾宽大的视觉效果。

竞争宝马X7和奔驰GLS 沃尔沃将推出XC100-图3

尺寸方面,沃尔沃XC100会比XC90更大更长,长度5130mm左右,宽度2085mm左右,相对于奔驰GLS、宝马X7虽然不算出类拔萃,但是也不落下风,属于同一个级别。座椅布局将采用2+2+2或2+2+3的形式,值得一提的是新车将在第二排豪华的独立座椅。

竞争宝马X7和奔驰GLS 沃尔沃将推出XC100-图4

动力方面虽然目前还没有确切的消息,但也有传言表示沃尔沃XC100很可能将会搭载一台2.0T发动机,搭配三台电动机组成T12 Multi Engine动力系统,最大输出功率608马力,如果真的如此,那么在动力上XC100将完全不输奔驰GLS、宝马X7。

竞争宝马X7和奔驰GLS 沃尔沃将推出XC100-图5

鉴于目前奔驰GLS的厂商指导价:103.8-126.8万元和宝马X7的厂商指导价:100.0-162.8万元的定价,为了更好的与上面两款车进行竞争,未来沃尔沃XC100的定价很可能在100万以内,届时80-90万能够买到这样一台环保、安全、全尺寸的7座SUV,性价比的表现还是非常不错的,甚至可以想象XC100可能会比目前在售的XC90更受欢迎。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