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中国CEO人事变动! 安世豪再战中国市场

汽车圈,被誉为黄埔军校的德系车企,除了拥有羡煞其他品牌的业绩,其人事变动同样有着极高的话题度。这其中,又以向业界大规模输送顶级营销人才的奥迪最为甚。

3月26日,奥迪中国正式公布一项新的人事任命,4月1日起,安世豪(Werner Eichhorn)将接替武佳碧(Gaby-Luise Wüst)全面负责奥迪在华相关业务。安世豪此前负责大众汽车北美市场的营销、销售及售后工作。武佳碧在过去两年间出色地管理了奥迪在华业务,之后将出任大众汽车品牌全新管理职务。

奥迪中国CEO人事变动 安世豪再战中国市场-图1

从表面上看,安世豪接替武佳碧负责奥迪在华相关业务,似乎只是个过去三年奥迪中国人事频频变动后又一序曲。但细思之下并非如此,在担任奥迪总裁之前,安世豪曾有过丰富的奥迪中国销售工作的经历,这一点是两个前任无可比拟的

再次回归的安世豪,也被让业界视为其是奥迪中国进一步业务转型,巩固豪华车市场领先优势的关键先生。对此,奥迪汽车股份公司财务、法务及中国业务董事安诺博士(Dr. Arno Antlitz)表示:“安世豪是一位杰出的销售专家,在中国拥有多年经验。对于他的任命,我们感到非常高兴,他将凭借丰富的专业知识和经验,为奥迪中国再创辉煌。

履历丰富,“豪哥”此前在中国业绩出色

和多数德国籍高管一样,安世豪职业生涯一直在大众集团体系度过。

1982年加入大众集团至今,安世豪在大众已经工作了近40年。1993年开始进入奥迪体系,在2005年来中国前几乎在奥迪所有主要市场工作过。2006年月-2008年6月,安世豪担任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总经理,负责奥迪品牌在华的销售业务。在2017年加入大众汽车北美分公司前,安世豪曾担任斯柯达汽车营销及销售董事职务。

在一汽-大众奥迪任职期间,在中德双方股东的授意下,安世豪着手整合奥迪进口、国产车业务,进一释放了市场潜力,强化了奥迪品牌的竞争力。安世豪“执掌”奥迪销售的两年时间中,奥迪在中国市场的销量也从58,000辆猛增至100,000辆,其也被视为奥迪在中国第一个10万辆里程碑的建立者。时至今日,回过头看奥迪如今在中国市场取得的巨大成功与当初的渠道整合不无关系。

而对于奥迪之所以在中国如此成功,安世豪早年接受采访时也给出了自己的答案:奥迪的成功并没有什么秘籍,但奥迪的成功可以归结为:除了股东双方制定的富有远见的发展战略外,良好的合作伙伴关系、在品牌、产品及服务网络的优势等,这些是奥迪取得成功的关键。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在一汽-大众奥迪工作期间,因与合作方以及员工相处得极为融洽,安世豪也被中方同事亲切地称为“豪哥”。热情、谦和的安世豪,也很乐意接受这个略带江湖气息的中式称呼,以至于这个称呼最终在媒体、经销商圈传开。

“豪哥”,为安世豪中国职业生涯平添几分乐趣的同时,同样也为他如今再度回归埋下了伏笔。如今,深谙中国豪华汽车市场的安世豪重新回到这片熟悉的土地,在另一个更具挑战性的职务上,如何带领奥迪继续高歌也颇为业内关注。

发力电动化,强调有质量的增长

从当前的表现看,过去三十年来一直在中国市场顺风顺水的奥迪,近年来不得不面临着整体豪华车市场增长放缓导致增量空间匮乏及电动化转型的压力,这一点同样也是两个老对手奔驰、宝马一直思考的问题。

就电动化而言,前任武佳碧执掌期间,奥迪推出了首款国产化电动车Q2L e-tron以及主力电动车e-tron进口版本,两款车型也是奥迪在国内电动车的“试水”之作,为奥迪后续进一步调整电动车产品、销售计划提供着宝贵的经验。

奥迪中国CEO人事变动 安世豪再战中国市场-图1

根据奥迪的规划,到2025年时奥迪将推出约30款新能源车,包括纯电动车型和插电混动车型。其中今年奥迪将迎来电动车第一波高峰,累计推出5款纯电动车型,插电混动车型也将增加至12款。其中国产e-tron、e-tron Sportback将成为安世豪重点安利的产品,两款车型在续航表现以及智能科技体验上实现了对同类产品的领先。

就市场表现而言,2019年奥迪在中国(含香港)销量达到690,083辆,同比增长4.1%,再次刷新销售记录。

不过,随着国内豪华车市场逐渐走向成熟,市场增量已经变得捉襟见肘,单纯追求高增长往往会适得其反。在保持稳定发展的同时谋求销量结构的优化,提高高溢价产品的销售比例,提升品牌影响力似乎更为可取,或许,这是安世豪上任后的一个方向。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大中型车
综合平均油耗: 6.8L
网友评分: 4.59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