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4车型继任者 保时捷计划推出全新入门跑车

保时捷,德国国宝级别的老牌跑车制造商,一说起来肯定是与动感的外观、强劲的性能以及昂贵的价格挂钩。即便是目前最入门的车型售价也是54.5万,并且随便选装几个设备最后的落地价格就已经直逼70万了。不过近期保时捷有一则好消息爆出,他们可能正在考虑推出一款更便宜的入门跑车。

914车型继任者 保时捷计划推出全新入门车型-图1

近日有海外媒体爆出,保时捷首席设计师Michael Mauer先生表示:保时捷正在考虑推出一款更便宜的跑车,结合目前最低54.5万元的售价,很可能新车型的售价接近30-40万,并且作为保时捷914的继任车型。

914车型继任者 保时捷计划推出全新入门车型-图2

其实早在1969年,保时捷就打算推出一款采用中置引擎、并且价格更加实惠的民用车型以便扩张市场。保时捷914车型便应运而生,该车是保时捷与大众集团共同研发的产物,在保证价格亲民的前提下,保持了保时捷中置引擎布局的运动性能,同时它还是一款拥有Targa敞篷顶的双门双座后驱小跑车。

914车型继任者 保时捷计划推出全新入门车型-图3

不过虽然保时捷914在上世纪70年代的北美市场广受欢迎,截止到该车停产共出售了11万台。但是保时捷914并不能称的上是一款成功的车型。

914车型继任者 保时捷计划推出全新入门车型-图4

虽然这台914当时的起步价格只要3500美元,确实实现了保时捷当初想要推出一款廉价车型的目的,但也正因如此,考虑到成本问题914最初只搭载了一台1.7升的大众发动机,最大功率仅为80马力,0-100km/h的加速时间需要13秒才能完成。

914车型继任者 保时捷计划推出全新入门车型-图5

即便是高功率版本也才搭载了一台四缸2.0T水平对置发动机,但最大功率也仅为101马力。这样的性能放在这台“跑车”上实在拿不出手。尽管它凭借900多公斤的超轻重量在操控上非常出色,但它确实太慢了。

914车型继任者 保时捷计划推出全新入门车型-图6

再加上后来914车型在营销上采用了保时捷和大众共同销售的策略,致使大家都不愿意在花钱买一款大众保时捷同时还跑不快的两座小跑车。尽管后来保时捷也意识到这个问题,为914换装了一台6缸发动机,但是动力提升了、价格也上去了,这也完全违背了当初开发这个车型的目的,最终914也只能面临停产的命运。

914车型继任者 保时捷计划推出全新入门车型-图7

虽然914车型最终以失败收场,保时捷也再没有推出过类似的产品,但是随着目前小排量发动机的发展,动力越来越强,性能越来越好,所以看起来现在似乎又到了一个推出价格更低的入门车型的好时机。这也证明了近日爆出的消息完全又可能成为现实,这对于热爱保时捷但有囊中羞涩的车迷们来讲不得不说是个天大的好消息。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