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夸张,车企“破界”可以玩多大?

“破界”从字面意义上理解,是打破传统,冲破界限的意思。但在现实当中,想要破界却绝非易事,唯有天时、地利、人和三者兼备方可。在新能源汽车产业正由政策主导转向市场主导的当下,市场环境的迅速变化、外资品牌的大幅进驻,都让竞争局势再一次升级。车企想要生存下去,乃至发展的更好,破局蜕变,满足消费者的多元化需求必不可少,也将成为企业未来立足的根本。

放眼当下,以产品价格划分,30万元以下的新能源汽车市场,众多造车新势力暂时充当了“变革者”的角色,互联网思维造车+营销也确实给传统车企带来了新的思考与挑战,不过经验不足及资金短缺是它们普遍存在的问题。而在30万元以上新能源汽车市场,奔驰、宝马及奥迪等豪华品牌正在加快追赶的脚步,但特斯拉一家独大的局面尚未改变,市场的空白也给“后进者”预留了充足空间,此为“天时”也。若说谁能够打破这样的格局,我想北汽集团旗下全新的高端智能新能源汽车品牌ARCFOX或许会是其一。

不夸张,车企破界可以玩多大?-图1

ARCFOX坐拥北汽集团和全球优质资源,以“无界美学”、“人本科技”、“极致体验”为品牌价值,是追求极致性能与创新设计的高端智能新能源汽车品牌。敢于挑战边界、突破束缚、追求极致既是ARCFOX的品牌价值观,也是人们对于它最深刻的理解。具体来说,ARCFOX为何有能力、有希望与特斯拉并驾齐驱,甚至是超越后者,我认为主要有以下几点。

全面整合优势资源,实现技术攻坚

我们都知道,特斯拉之所以能够在高端新能源汽车市场独占鳌头,甚至是成为独角兽企业,与它的科技背景以及技术实力密不可分。作为一家高科技公司,而非传统的汽车制造商,特斯拉在自制BMS、自动驾驶和芯片、OTA等方面相较传统车企有着先天优势,甚至称之为“降维打击”也不为过,毕竟“闻道有先后,术业有专攻”,但也并非没有能与之一较高下的企业,比如在芯片及自动驾驶等领域,华为就有着绝对的发言权。而ARCFOX正是通过全面整合优势资源,来达到技术攻坚的,这也就是我们前面提到的“人和”。

不夸张,车企破界可以玩多大?-图2

目前,ARCFOX已与全球排名前50的世界一流供应商中的37家、排名前100中的60家达成合作,并且其中不乏麦格纳、戴姆勒、华为、博世、西门子、SK、哈曼这样的顶级供应商。就拿麦格纳和华为来说,前者是全球最大的汽车供应商之一,具备全球领先的整车工程开发技术和高端制造能力,为奔驰、宝马等多个国际豪华品牌提供产品开发和生产制造服务;华为则是全球领先的ICT解决方案供应商,在智能网联、自动驾驶、5G通讯等领域实现技术领先。

另外,ARCFOX的自身研发实力也十分强大,它拥有全国唯一的国家级新能源汽车技术创新中心、遍布全球六国八地研发团队、投资20亿的世界顶尖试验验证中心、45万辆纯电动车生产经验、92亿公里车辆行驶大数据等技术研发资源。

不夸张,车企破界可以玩多大?-图3

在如此强大的阵容支持下,ARCFOX打造了全球新能源汽车产业首个商业搭载5G技术的平台——IMC智能模块标准架构。IMC架构具有42个核心模块和127个功能模块,具备超级拓展、超级智能、超级交互和超级进化四大独特优势。依托IMC架构的不同模块组合,可柔性生产旗下所有车型,以满足当前消费者对智能化、品质化、个性化的全新出行需求。

而基于IMC智能模块标准架构打造的首款量产也即将于今年下半年上市,它是ARCFOX首款准L3级别的高品质智能SUV,具备声纹识别、手势识别、人脸识别等智能交互功能,并且续航高达600公里,是一款真正能从技术角度PK特斯拉的产品。

创新“无界生态”,打造商业运行新模式

当然,特斯拉创新的"线上直销+线下体验"的商业运用模式,也是品牌能够创造成功的根本原因之一,它满足了新时代背景下,消费者对于购车、体验及服务等方面的部分新诉求,因此也被众多造车新势力纷纷效仿。不过我想说,在创新商业探索方面,也许ARCFOX更胜一筹。

不夸张,车企破界可以玩多大?-图4

ARCFOX提出了领先于行业的“无界生态”商业模式。该模式的核心在于,一切从用户角度出发,通过多维度与用户建立起紧密的联系,最后为用户带来涵盖“出行、用电、网联、买车、维保、生活”六大核心使用场景的解决方案。

在“无界生态”模式里,代客充电、异地用车;超充换电、私桩分享;流量服务、车机软件;车电分离、以租代售;免费维保、保险救援;社区平台、联名权益;主流充电平台等服务都将从可选项变为必备项,由此用户也将享受到前所未有的体验。可以说,“无界生态”模式的推出,既代表了ARCFOX品牌对于市场的充分洞察、对于用户需求的充分感知,也体现出自主品牌的自信与勇气。

强大体系赋能,注定生而破界

不夸张,车企破界可以玩多大?-图5

在集合了天时、人和之后,地利对于ARCFOX而言,不过是水到渠成,背靠在新能源领域耕耘十年、连续七年销量第一、市场保有量接近50万的北汽新能源,以及世界500强北汽集团强大的产供研体系和完整的产业链条的支持下,ARCFOX想要生而破界,走出一条属于自己的路堪称水到渠成。

不夸张,车企破界可以玩多大?-图6

总结:所谓“生而破界”,对于其他品牌来讲,可能要攻破层层险阻,且最终结果不得而知。但对于ARCFOX而言,集合了天时、地利、人和这些成功的必备要素之后,剩下的只待市场反馈。而随着ARCFOX的到来,也必将引领新能源汽车行业整体向上发展。

正如风雨过后必见彩虹,荆棘之后是坦途一样,我们也坚信随着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得到有效控制,中国汽车产业必将迎来快速复苏,且向更高一阶段迈进。与此同时,我们也期待着ARCFOX首款SUV的如期而至,能够打破特斯拉在高端新能源汽车市场的“垄断”局面,为自主新能源车向上突破照亮一束光。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