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析:新一代保时捷911性能提升的奥秘所在

如今新一代的保时捷911已经是第八代车型了,虽然外观方面依旧没有什么太大变化,但这可不意味着它没有得到升级,尤其是在车体结构、空气动力学方面相比上一代车型有了不少的调整。对于这个性能级别的跑车来说,完美的空气动力学至关重要,今天我们就来看看新一代保时捷911在这方面的卓越之处。

解析新一代保时捷911性能提升的奥秘所在-图1

首先在车身方面,为了能承受极限状态下的负载同时还要控制车重,车身框架、A柱等关键受力部分使用了高强度钢,可有效抵抗大部分车身扭曲。而在关键部位外,保时捷将纯钢制材料的使用比例从之前的63%大幅降低至30%。

解析新一代保时捷911性能提升的奥秘所在-图2

PASM运动悬挂

车身整体大量采用铝制材料,车门则为全铝结构,有效降低了白车身的重量。此外保时捷还对地板等部分进行了加强处理,而像前后减震器塔顶、前后摆臂、副车架等部分也大量使用了压铸的铝零件。

解析新一代保时捷911性能提升的奥秘所在-图3

而重新设计的可变进气格栅、引擎盖、电动弹出式门把手等等使全新911的风阻系数仅为0.29。

解析新一代保时捷911性能提升的奥秘所在-图4

保时捷主动空气动力学(PAA)

新一代保时捷911的车尾部分也进行了较大的调整,同时车身宽度也是系列车型中最宽的一代,显著加宽的车身再辅以可调节的车尾扰流板使其动力学效率有了非常明显的提升。

解析新一代保时捷911性能提升的奥秘所在-图5

当可调节的尾翼升起后不仅撞风面积更大,同时还拥有为中冷器散热的双重功能。升至最大开启角度时,视觉效果更像是鸭尾造型,使空气流经的有效接触面积高达45%。在前后空气动力学套件的配合下,最高时速时可以产生超过100kg的下压力。

解析新一代保时捷911性能提升的奥秘所在-图6

3.8升六缸双涡轮水平对置发动机

并且该尾翼会根据不同驾驶模式或不同车速会提供三种升降角度,超过90公里/小时会小幅升起,平衡流经尾部的乱流。超过170公里/小时则会完全升起,从而增加高速下压力稳定行驶表现。当低速行驶时系统一旦侦测到增压后空气温度过高时,只要车速达到60公里/小时,同样尾翼会自动升起,为中冷器进行强制撞风冷却。

解析新一代保时捷911性能提升的奥秘所在-图7

空气冷却系统

另外,在路面极度湿滑的情况下,“湿滑模式”还可以提升雨天路况下的空气动力学性能。如遇紧急情况需要紧急刹车避险,在高速下(170km/h)后扰流板会升高以快速增加下压力减少刹车距离。同时湿滑模式下前进气格栅全开,后扰流板展开到赛道模式来优化空气动力平衡和行驶稳定性。

解析新一代保时捷911性能提升的奥秘所在-图8

同时为了优化控制车辆行驶以获得高驾驶稳定性,湿滑模式降低了ABS的动作阈值、稳定性和牵引力的控制。湿滑模式也会调整动力传输系统的响应灵敏性来确保加速时能更加的稳定。

湿滑模式下,四驱系统会对前轮情况分配不同扭矩输出以此来确保更好的牵引力和更稳定的加速能力。同时湿滑模式也减少了后差速器的锁定来增强驾驶稳定性。

解析新一代保时捷911性能提升的奥秘所在-图9

保时捷陶瓷复合制动器(PCCB)

与上一代911相比,新一代保时捷911优化后的发动机马力更大、更宽的轮距令车子在弯中更快更稳、更运动的悬挂调校也让车子更硬朗好开,以上种种优化结合,也让造该车官方跑出了7分25秒的纽北成绩,比上一代快了4秒钟,要知道对于这个级别的车型来说,提升一秒都是很困难的事情。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