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宾利、保时捷、兰博基尼发布2019年财报

2020年3月17日,大众汽车集团2019财年成功收官,几乎所有品牌的业绩均有所提升,其中包括豪华品牌奥迪、宾利、保时捷。大众汽车品牌2019年的销售收入达到884亿欧元,比上一财年增长4.5%。未计入特殊项目支出的营业利润增至38亿欧元(2019财年为32亿欧元)。

大众汽车集团2019财年成功收官 各品牌均提升-图1

大众汽车集团管理董事会主席迪斯博士表示:“2019年是大众汽车集团非常成功的一年,为全面变革奠定了重要基础。2020年将是非常艰难的一年,新冠肺炎疫情给我们的业务和财务带来了未知的挑战,其对经济的持续性影响也令人担忧。我们将凝聚力量、团结一致,以昂扬的斗志共克时艰。”

奥迪业绩下滑 兰博基尼、杜卡迪两大品牌财务关键指标已纳入奥迪品牌

大众汽车集团2019财年成功收官 各品牌均提升-图2

奥迪品牌2019年的销售收入降至557亿欧元(2018财年为592亿欧元),造成下滑的主要原因是受到集团多品牌销售公司的资源结构调整影响。营业利润总计45亿欧元(2018财年为47亿欧元,未含特殊项目支出)。产品组合和产品成本优化所带来的积极影响,抵消了新旧车型迭代、新产品与新技术前期费用增加、不利汇率因素以及人员成本上涨所带来的消极影响。营业销售回报率提升至8.1%(2018财年为7.9%,未含特殊项目支出)。兰博基尼、杜卡迪两大品牌的财务关键指标已纳入奥迪品牌的财务数据中。

宾利品牌利润提升

大众汽车集团2019财年成功收官 各品牌均提升-图3

宾利品牌2019年实现了21亿欧元的销售收入,较去年同期上升35.1%。得益于销量提升、进行中的增效计划带来的成本节约、各类组合效应以及汇率趋势的影响,宾利品牌的营业利润提升至6,500万欧元(2018财年为-2.88亿欧元)。品牌营业销售回报率增至3.1%(2018财年为-18.6%)。

保时捷销售收入增长10.1%

大众汽车集团2019财年成功收官 各品牌均提升-图4

2019财年,保时捷销售收入提升至261亿欧元(2018财年为237亿欧元),增长10.1%。未计入特殊项目支出的营业利润同比增长2.4%,达42亿欧元。销量、诸多改进以及产品研发成本的优化弥补了汇率变动和成本增加带来的负面影响。未计入特殊项目在内的营业销售回报率为16.2%(上一财年为17.4%)。在报告期内,柴油发动机排放事件造成的特殊项目支出为5亿欧元。

大众汽车集团2019财年成功收官 各品牌均提升-图1

大众汽车集团管理董事会成员、财务与IT负责人Frank Witter表示:“新冠肺炎疫情正对全球经济产生着影响。疫情对大众汽车集团的影响程度及持续时长暂时无法确定。因此,对于2020年我们暂时也无法给出明确的预测。集团已成立特别工作组,通过各种措施来支持集团员工和他们家庭,同时确保集团业务得以稳步开展。”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