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市巨跌下,却有一家车企实现了逆势大增!

受疫情等因素影响,国内2月份车市下滑明显,大部分车企和汽车品牌销量纷纷出现同比大幅下滑的局面。

据乘联会发布的数据显示,2月我国狭义乘用车市场销量为25.2万辆,同比下滑了78.5%,环比下滑85.3%。

不过,在车市整体大幅度下滑的背景下,却有一家车企实现了逆势增长。

日前,一汽红旗官方发布2月份的销量数据,数据显示,今年2月份,红旗品牌整车销量达到3752辆,同比增长32.5%,前两月累计销量达到16382辆,同比增长103.8%。

红旗2月份同比增长32.5前两月大增103.8%-图1

在销量实现同比大增的同时,红旗汽车的产能扩充项目也于3月初顺利竣工投产,比原计划提前了6天。据悉,在产能提升项目竣工后,红旗品牌年标准产能已提升至15万辆。

2020年,红旗还将继续推出多款重磅车型,包括此前已经亮相的红旗H9。据悉,H9将于今年4月份开启预售。

红旗2月份同比增长32.5前两月大增103.8%-图2

作为最早的中国品牌,红旗可以说是中国汽车工业一面旗帜般的存在,但是发展却十分跌宕起伏,历经多轮复兴,但始终没能在市场化方面取得亮眼成绩。

2018年发布全新红旗品牌战略后,红旗焕然新生,销量实现节节攀升。2018年,红旗销量3.3万辆,2019年销量突破10万台,同比增长了203%。尤其2019年8月,红旗销量首次突破万辆,此后红旗月销量多次破万。

这一轮红旗销量的暴涨是多方面因素促成的,首先最重要的还是产品。

过去两年,红旗加快产品投放节奏,2018年上市的首款中国高端品牌B级车红旗H5,2019年上市的首款豪华B级SUV红旗HS5和首款豪华C级SUV红旗HS7,以及在法兰克福车展上首秀的红旗全新产品系列S系红旗S9和全新设计语言下的超豪华新能源红旗E115概念版,新红旗产品矩阵日益完善,产品力和品牌形象得到明显提升。

HS5、H5两款车型也成为红旗的销量支柱。作为新红旗战略发布的第一款车型,H5凭借其极佳的产品力与性价比,一经推出就受到了国内消费者的喜爱;HS5定位中级SUV,价位在20万元左右,与合资品牌正面抗衡,依靠着其极强的品牌号召力与产品力,在去年能为红旗稳定贡献4000多的销量。

红旗2月份同比增长32.5前两月大增103.8%-图3

此外,品牌建设的提升也很重要,较之前有了翻天覆地的改变。2019年,新红旗品牌通过一系列有节奏、有策略的创新举措,助力品牌持续向上——从跨界携手长春国际马拉松赛事,到举办红旗嘉年华,让新红旗品牌战略逐步落地;之后通过深度参与空军航空开放活动,牵手航空工业,展现中国工业的强大实力;再到启动“新高尚情怀人士”俱乐部,创新跨界经典文化领域,先后牵手故宫、梁祝音乐剧目等,新红旗品牌成功进阶。

红旗2月份同比增长32.5前两月大增103.8%-图4

网新社观点:

2020年是一个全新十年的开端,红旗也将向20万辆的销售目标迈进,压力不小。虽然前两月销量大增为它开了一个好头,但持续下行的车市下,未来会发生什么很难说。

此前乘联会进一步下调了2020年预期,表示如果国家层面没有强力的刺激政策,则2020年车市的负增长幅度可能进一步加大,比前期的下滑5%的预期再下调3个百分点。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