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8大品牌-最新销量排名 吉利/长城/比亚迪?

自2018年下半年开始,中国汽车市场正式进入下行通道,整个2019年都是“降”字当头的主旋律。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数据显示,2019年中国品牌乘用车累计销量为851.2万辆,同比下降14.7%,市占率在时隔4年后,再一次低于40%。

网上车市在对2019年中国品牌销量数据进行梳理后发现:排名前8的车企中仅有比亚迪和广汽传祺互换了位置,其它位置均未发生变化。这8家车企中,只有奇瑞汽车呈同比正增长,即便以超130万辆年销量高居榜首的吉利汽车,同比增速仍然为负。而增速下降最快的广汽传祺,同比跌幅更是高达28.1%。

8大自主品牌最新销量排名 吉利第一 奇瑞增12.1-图1

自主品牌哪家强传祺下滑严重奇瑞成唯一正增长-图1

NO.1 吉利汽车

最受国人喜爱的10大中国品牌奇瑞成唯一正增长-图1

自主品牌哪家强传祺下滑严重奇瑞成唯一正增长-图2

8大自主品牌最新销量排名 吉利第一 奇瑞增12.1-图3

2019年,吉利共销售整车1,361,560辆,尽管出现了下降情况,但品牌超额完成了全年136万辆销量目标,市场占有率稳健增长。值得一提的是,吉利12月终端销量创单月历史记录,达170,000辆。2020年,吉利汽车继续保持“战略定力”,将销量目标定为141万辆,预期同比增长3.6%。

8大自主品牌最新销量排名 吉利第一 奇瑞增12.1-图4

具体车型方面,得益于产品结构的调整,吉利持续向高品质、高技术、高价值方向升级,2019推出了几何A、嘉际、星越、领克03+、博越PRO等多款新车型。其中SUV阵营2019年总销达到709,841辆,占吉利全年总销量比52.1%,博越、缤越、远景X6等车型都是月销过万的热销产品。

轿车阵营的远景、帝豪、缤瑞等车型也继续发挥以往的竞争优势,助力吉利在车市“寒冬”中持续保持较强的抗压能力。领克汽车市场销量持续攀升、连续5个月突破万辆大关,累计销量达128,066辆、同比增长6.4%。

NO.2 五菱

最受国人喜爱的10大中国品牌奇瑞成唯一正增长-图2

8大自主品牌最新销量排名 吉利第一 奇瑞增12.1-图2

8大自主品牌最新销量排名 吉利第一 奇瑞增12.1-图3

2019年,上汽通用五菱累计销量为979,082辆,同比降低27.8%。其中,当家车型五菱宏光累计仅售出369,515辆,同比锐减20.6%。除了五菱宏光以外,上汽通用五菱旗下的宝骏510、宝骏730以及宝骏360等热门产品也均出现了不同程度的销量下滑,其中,仅A0级SUV宝骏510一款车就比2018年销量减少13万辆以上,其最终在2019年中国SUV销量榜单中仅位列第5。

NO.3 长城汽车

最受国人喜爱的10大中国品牌奇瑞成唯一正增长-图3

最受国人喜爱的10大中国品牌奇瑞成唯一正增长-图1

2019年,长城汽车共销售整车914,958辆,与2018年变动并不明显。不过,这其中并不包含皮卡板块,若将其计算入内,长城汽车总销量将为106万辆,同比增长0.69%,在车市负增长的大背景下,微增已是不易。

8大自主品牌最新销量排名 吉利第一 奇瑞增12.1-图5

从品牌销量分布来看,长城汽车的主力依然是哈弗品牌。以M6、H6、F7为代表的主销车型全面覆盖6-15万级紧凑型SUV市场,累计销量超64万辆,占长城汽车整体销量的60%。2019年,哈弗品牌共销售新车769,454辆,其中哈弗H6累计销量达386,405辆。

8大自主品牌最新销量排名 吉利第一 奇瑞增12.1-图6

另外,主打入门级紧凑型SUV市场的哈弗M6凭借出色的产品力以及性价比,2019年共销售新车118,811辆,同比增长60%左右。F系的打造很好地承接住了H系的部分市场份额,2019年哈弗F系销量近17万辆,占哈弗品牌整体的20%以上。其中F7累计销量达140,770辆,月均万辆已是常态;WEY品牌2019年的市场表现还是愈趋稳健,累计销量再次突破10万辆。

NO.4 长安汽车

最受国人喜爱的10大中国品牌奇瑞成唯一正增长-图4

自主品牌哪家强吉利再夺冠奇瑞成唯一正增长-图2

长安汽车在2019年的销量小幅下滑,销量突破80万辆。具体车型方面,SUV产品成为了主力军,长安CS75系列全年累计销量达到了193,227辆,同比增长38%;长安CS35系列全年累计销量141,701辆,同比增长7.8%;长安CS55系列全年累计销量112,219辆。另外在轿车方面,长安逸动全年也贡献销量124,024辆。

NO.5 上汽乘用车

最受国人喜爱的10大中国品牌奇瑞成唯一正增长-图5

自主品牌哪家强吉利再夺冠奇瑞成唯一正增长-图4

上汽乘用车2019年销量达到695,627辆,同比下滑4.6%。不过这其中荣威、MG名爵品牌旗下的个别车型还是保持了良好的状态。荣威品牌全年销量42万辆,尤其RX5 MAX的推出快速拉升了荣威下半年的销量增长,上市仅三个月,销量持续破万。另外,紧凑型家轿——i5凭借越出色的产品力和亲民的价格,多次超越吉利帝豪,摘得自主品牌轿车月销冠军。

8大自主品牌最新销量排名 吉利第一 奇瑞增12.1-图11

8大自主品牌最新销量排名 吉利第一 奇瑞增12.1-图12

名爵品牌去年的整体销量其实也很稳健,主打“运动”、“性能”、“潮流”等标签的名爵品牌,越来越受到年轻消费者的青睐。海外市场的良好表现,助力品牌整体销量再上新台阶。其中ZS、名爵6两款车最为畅销,占比品牌整体销量的六成以上。另外,名爵2019年还加速了新能源产品的布局,先后推出了EZS、eHS,为其全球化战略的推进再添“弹药”。

NO.6 奇瑞汽车

最受国人喜爱的10大中国品牌奇瑞成唯一正增长-图6

8大自主品牌最新销量排名 吉利第一 奇瑞增12.1-图13

奇瑞汽车作为2019年销量表现唯一一个保持正增长态势的中国品牌,全年销量达60.56万辆,同比增长12.1%。这样的表现得益于奇瑞新产品的快速迭代,以及营销体系的大规模调整。不管是产品竞争力,还是服务质量均得到了大幅提升。以全新一代瑞虎8、艾瑞泽“双子星”为主的主力车型持续上量。

8大自主品牌最新销量排名 吉利第一 奇瑞增12.1-图14

8大自主品牌最新销量排名 吉利第一 奇瑞增12.1-图15

全新一代瑞虎8全年销量达116,494辆,同比增长130.4%,连续5个月销量过万,为奇瑞带来了不少增量。经过全新换代的瑞虎8在外观、内饰、动力上均有着显著提升。另外,以A+级SUV的车身尺寸,配以A级SUV的价格,也让全新一代瑞虎8受到了更多消费者的青睐。轿车板块,艾瑞泽系列凭借多年来积累的口碑、时尚的造型以及高性价比的优势,单月销量可以说逐月攀升,全年总销量达124,506辆,同比增长11.8%。

NO.7 比亚迪汽车

最受国人喜爱的10大中国品牌奇瑞成唯一正增长-图7

8大自主品牌最新销量排名 吉利第一 奇瑞增12.1-图16

8大自主品牌最新销量排名 吉利第一 奇瑞增12.1-图17

2019年,比亚迪汽车全年累计销量为451,246辆,同比降低9.7%。不过尽管整体销量有所下滑,但个别车型还是保持了较高的增长速度。其中宋家族累计销量为177,174辆,同比增长26.4%;唐家族共售出76,741辆,同比增长23.6%。不难看出,比亚迪也在不断调整自身的产品结构,高附加值的产品占比正在显著提升。

8大自主品牌最新销量排名 吉利第一 奇瑞增12.1-图18

8大自主品牌最新销量排名 吉利第一 奇瑞增12.1-图19

连续6年位居全国新能源车销量第一、新能源总产销超73万辆的比亚迪,2019年在这个优势市场却出现了3.4%的销量同比下滑。具体车型方面,除了上述提到的王朝系列的两大家族外,秦家族也取得了62,189辆的年销量,上市至今累计销量超23万辆。元家族2019年销量为61,900辆,其EV车型同比增长73.4%。于去年推出的比亚迪e系列共售出22,422辆。

NO.8 广汽传祺

最受国人喜爱的10大中国品牌奇瑞成唯一正增长-图8

8大自主品牌最新销量排名 吉利第一 奇瑞增12.1-图20

8大自主品牌最新销量排名 吉利第一 奇瑞增12.1-图21

广汽传祺2019年全年累计销量384,578辆,同比减少28.14%。与此同时,其年产量也出现了高达31.09%的同比降幅。整体来看,广汽传祺在销量端衰退的核心原因在于SUV产品竞争力变弱。A级SUV传祺GS4在换代之前,月销量仅维持在数千辆水平,与其巅峰时期月销3万+的水平相差甚远。

不过从2019年11月起,经过全面升级的第二代传祺GS4重回“月销万辆俱乐部”,在去年12月更是达到1.28万辆。此外,家用MPV传祺GM6也为广汽传祺在过去一年中提供了超过3万辆的销量增量。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