绕不开的大众紧凑型轿车? 看了它你就不想买速腾

中国车市哪一个市场区间竞争最激烈呢?想必合资品牌紧凑型家用车绝对是排的上号的一个候选。丰田本田、大众通用、现代起亚等等各路诸侯都在此区间厉兵秣马,全球同步车/中国特供车也是不胜枚举。上汽大众出厂的斯柯达明锐从2006年国产以来一直是这个区间的老牌劲旅,用同步大众集团的最新技术辅以接近大众朗逸等特供车型的售价,以性价比赢得了不少用户的垂青。而在即将开始的日内瓦车展上,斯柯达也会带着Octavia全家族卷土重来。

绕不开的大众紧凑型轿车 看了它你就不想买速腾-图1

绕不开的大众紧凑型轿车 看了它你就不想买速腾-图2

绕不开的大众紧凑型轿车 看了它你就不想买速腾-图1

绕不开的大众紧凑型轿车 看了它你就不想买速腾-图4

绕不开的大众紧凑型轿车 看了它你就不想买速腾-图5

作为曾经经典的15万级家轿之一,斯柯达明锐在当时一度可以与同属PQ35平台的速腾分庭抗礼。在比速腾更早换装MQB平台后,随着大众品牌紧凑型轿车同时也大幅度降价,第三代明锐的声量日益式微。不过随着第四代明锐的卷土重来,它在很多方面紧随着大众集团的王牌高尔夫一同更新,所以预计未来在技术上又将领先速腾一个身位。这样的优势会不会给它带来市场的转机呢?我们接着看看它有什么真本事!

绕不开的大众紧凑型轿车 看了它你就不想买速腾-图6

绕不开的大众紧凑型轿车 看了它你就不想买速腾-图7

第四代明锐的大体轮廓保持了一直以来Octavia大体造型,但细节处相对于之前的工科男属性,会更加接近奥迪的精致质感。更凌厉更具有捷克风格的细节装饰,让斯柯达看起来比其它的大众集团车型看起来要更有颜值。再说回来斯柯达车型的传统优势:旅行车,国内上市的合资品牌同级别旅行车并不多。而斯柯达明锐旅行车无论是先期进口还是后期国产倒是一个不落,未来第四代的明锐旅行的国产可能性依然不低,它的颜值配合不高的价格肯定会有不少颜粉买单。

绕不开的大众紧凑型轿车 看了它你就不想买速腾-图8

绕不开的大众紧凑型轿车 看了它你就不想买速腾-图9

如果说曾经明锐的外形是中庸中带有一点波西米亚风格的话,那么内饰一直以来都是德系的工业直男风格。而全新的第四代明锐上加入了很多不一样的新鲜元素:双大屏幕联动、车内氛围灯和神似992代911的换挡手柄。当然明锐一直以来都不是以配置和设计脱颖而出的车型,它真正杀敌的是它在空间上的实用性。就算是三厢轿车,它的掀背设计和旅行车的天然优势让三厢轿车的后备厢真正可以使用起来。

绕不开的大众紧凑型轿车 看了它你就不想买速腾-图10

在最新的电动化时代背景下,MQB平台的光环已经被MEB分摊了不少,但在这个汽油车依然占据主流的时代,也需要新的进化。曾推起小排量风潮的大众,却在大家都在努力小排量化的今天,出了一台新的1.5T发动机。而这台发动机不只是简单的排量增减,它的升级是让这个平台更加容易适配插电混合动力系统,来应对更加严苛的碳排放法规,预计未来所有大众MQB平台的紧凑型轿车都会配上这套动力总成。

绕不开的大众紧凑型轿车 看了它你就不想买速腾-图11

我一直都有个观点,就是在同价位如果必须选择一台大众集团的车型,非大众不买的话。斯柯达其实在各个级别都会是性价比更高的选择,从速派、柯迪亚克再到今天的主角明锐都是如此。可无可奈何的是大家更加认准的是大众的品牌价值而非实际产品力,但如果以更新技术技术加持的明锐,能辅以更低廉售价的话,那就完全没有在紧凑型家用轿车里选择大众品牌的理由了。

网友还看了
威朗Pro 威朗Pro 12.89万起 获取底价
卡罗拉 卡罗拉 11.68万起 获取底价
飞凡ER6 飞凡ER6 15.98万起 获取底价
AION S MAX AION S MAX 14.99万起 获取底价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