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之后长城再放大招!收购通用工厂进军泰国

不久前,长城汽车在第15届印度德里国际车展隆重亮相,并宣布进军并扎根印度,建立涵盖研产供销的全业务生态链。2月17日,长城汽车再放重磅消息:长城汽车将收购通用汽车的泰国罗勇府制造工厂。根据双方已签署的具有约束力的条款书,包括罗勇府汽车工厂和动力总成工厂在内的通用汽车泰国公司将移交给长城汽车,双方计划在2020年底完成交易和最终移交。该协议尚需政府和监管机构的批准。

印度之后长城再放大招收购通用工厂进军泰国-图1

长城汽车全球战略副总裁刘向上表示:“经过十几年的发展,长城汽车全球布局已初具规模,近两年,对出口模式进行转型升级,加快了全球战略的推进步伐。”

印度之后长城再放大招收购通用工厂进军泰国-图2

去年开始,长城汽车旗下的哈弗、WEY品牌相继发布了全球化战略,并快速推进在海外市场的相关布局,包括研发、生产、经销等各方面。此次所收购的罗勇府汽车工厂是长城汽车在海外布局的第三个全工艺工厂,也是长城汽车全球布局的第十一个全工艺整车制造基地

泰国罗勇府工厂自2000年投产以来,已生产了近140万辆汽车,产品面向泰国国内和出口市场。长城汽车收购以后,将助力其在泰国及东盟市场的发展。同时以泰国为中心辐射整个东盟地区,将产品出口到东盟其他国家及澳大利亚等国。这样不仅会助力长城汽车在泰国和东盟市场的发展,还将成为长城汽车全球化布局中重要的战略支撑。

印度之后长城再放大招收购通用工厂进军泰国-图3

除了整车工厂的布局,长城汽车目前已先后在日本、美国、德国、印度、奥地利和韩国设立海外研发中心,构建了以保定总部为核心,涵盖欧洲、亚洲、北美的“七国十地”研发格局。对于各个国家不同地域、不同法规、不同生活习惯的消费者来说,长城汽车都会针对其特有的用车需求提供相应的产品。另外,长城汽车已经在全球60多个国家建立500余家优质经销网络,产品遍布全球各个角落。

印度之后长城再放大招收购通用工厂进军泰国-图4

根据长城汽车公布的2019年的全球销量,从地区分布来看,海外市场正在成为长城销量增长新的驱动力。拥有百万体量的汽车品牌中,海外市场的前瞻性布局让长城汽车成为国内少有的实现正增长的车企。2019年,长城汽车海外市场销售新车65,175辆,同比劲增38.68%。

中国汽车品牌走出去是大势所趋。像长城、吉利、上汽、长安、奇瑞等国内大型汽车集团已经相继在大规模布局国际市场。针对发展中国家、发达国家也分别采取了不同的产品与市场策略。1999年进入海外市场的长城汽车已经积累了大量的海外市场经验,尤其这一两年时间,长城汽车已经针对研发、制造等层面为旗下四大品牌的出口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写在最后:长城汽车的全球化步伐走的很快,从俄罗斯图拉工厂投产到今年陆续收购通用的印度与泰国工厂,用时也就半年多时间。急速的版图扩张一方面体现出长城汽车进军海外市场的决心,同时也是其强大实力的体现。与俄罗斯图拉工厂不同的是,印度、泰国工厂采用的是买买买的方式也许对于长城汽车来说,时间是最大的成本。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