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弹车的起源,或许你不知道是源于黑帮

芝加哥黑帮教父Al Capone在现代防弹车型的设计上起了很大的推动作用。今日拉斯维加斯名人汽车将这辆1928年凯迪拉克 Town Sedan防弹版进行拍卖,起拍价100万美元。上一次在苏富比(RM Sotheby's)的拍卖会上这车以34.1万美元成交,此后似乎从未对车辆进行过深度修复,它的价值为何跃升了近三倍?

防弹车的起源或许你不知道是源于黑帮-图1

绿色车身搭配黑色的车顶、挡泥板和保险杠,就这么一台看似普通的凯迪拉克Town Sedan,却是这是尚存的最早的防弹车,玻璃厚度近3厘米,它的后窗可快速下降,向威胁车辆的对手猛烈开火。侧窗为了方便开启设计了重型弹簧机构,同时侧窗也装得比平时高,以露出足够大的面积,足以容纳机枪的枪口。

防弹车的起源或许你不知道是源于黑帮-图2

在这种情况下,车辆规格部分似乎显得就略显无聊。这款凯迪拉克Town Sedan搭载341-A系列V8发动机,110马力,搭配三速手动变速箱,前后钢板弹簧悬架机构,刹车为四轮鼓刹。它在里程表上只有1111英里,绝大部分里程都用在了博物馆或在狂欢节和游乐园上展出上。

防弹车的起源或许你不知道是源于黑帮-图3

2008年,一位名叫Richard Capstran的老人告诉朋友,他曾经帮助他的父亲在这台车上安装装甲。他的父亲欧内斯特·卡普斯特拉(Ernest Capstran)修理了Capone的另一台车,并以此获得了与黑手党合作的机会,Capone后来亲自出面结账,并支付了两倍的价格,给了年轻的Capstran 10美元的钞票,相当于今天的150美元。

防弹车的起源或许你不知道是源于黑帮-图4

卡彭(Capone)在1931年因逃税而被定罪,并在联邦监狱中被判11年徒刑。1939年11月16日,他被释放,经过7.5年监禁并缴纳了所有罚款和欠税后,他立即进入医院治疗轻瘫,于1947年死于中风和肺炎。苏富比利用报纸、美国国税局(IRS)和已知所有人的信息,将这台车的历史梳理了出来。

防弹车的起源或许你不知道是源于黑帮-图5

一位名叫帕特里克·摩尔(Patrick Moore)的旅行活动承包商人从芝加哥的一家代理商那里购买了这辆车,这是这辆车第一次流入市场。摩尔在一个旅行嘉年华展会上展示了这台车,并打算在淡季的时候使用它赚一些额外的钱,但是这车没有如愿以偿的转手,直到1933年5月才将其卖给了一个名叫哈里·拉布雷克(Harry LaBreque)的人。他把这辆车从芝加哥运到纽约,然后运到了英格兰,在那边的滨海绍森德游乐园以及曼彻斯特的布莱克浦趣味博览会上展出了这辆车。

防弹车的起源或许你不知道是源于黑帮-图6

1958年,一个舞厅老板从那儿购买了这辆车,几个月后又卖给了汽车发烧友哈雷·尼尔森(Harley Nielson),他是安大略省Todmorden的商人,他对其进行了全面修复,包括拆除了大部分重型装甲板。此后这台车就开始了在博物馆的生涯,60年代中期的尼亚加拉大瀑布古董汽车博物馆和安大略省尼亚加拉大瀑布的汽车博物馆,然后于1979年在田纳西州BH Atchley的烟山汽车博物馆,在那里进行了进一步的修复,包括更换玻璃。收藏家和律师约翰·奥奎因(John O'Quinn)于2006年以62.15万美金的价格购买了该车,在2012年成功拍卖之前,没有任何高于35.5万美金的出价。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