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责任,有担当!十大车企掌门人 共抗“疫”情

面对疫情,他们讲的,也是所有汽车人想说的。

从春节前夕到现在,一场新型冠状肺炎疫情正在肆虐全球,齐心协力、众志成城、共渡难关是目前最常提及的“提气”词汇,来自各行各业的援助相继抵达湖北武汉等重灾区。汽车作为国家经济主体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承担起相应的社会责任。各大汽车“掌门人”纷纷出来发声,为共同度过疫情难关贡献属于汽车人的力量。(以下排名不分先后)

有责任有担当十大车企掌门人 共抗疫情-图1

1、北京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 徐和谊

——“直面挑战,风雨同心,以必胜信念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面对肆虐的新型肺炎 他们说出了所有汽车人的心声-图7

自疫情爆发以来,北京奔驰和奔驰销售公司捐赠1000万元、北京现代携手现代汽车捐赠1500万元、北现金融捐赠100万元之后,北汽集团再次联合旗下家单位,再次共同捐款1700万元,累计捐款达4300万元。所有捐款将用于购置疫区紧急救护物资,以满足救治患者的需要。

除了资金支持以外,北汽福田还发挥了在特种车领域的优势,紧急生产负压救护车投用防疫一线,机械车辆增援火神山、雷神山医院建设,福田重卡用于载运防疫物资,经销商为驰援武汉车辆提供免费服务;福建奔驰紧急发运基型车,用于负压救护车改装生产。各项工作井井有条,为抗击疫情不断出力。

2、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 陈虹

——“驰援防疫阻击战,越是艰险越向前。”

面对肆虐的新型肺炎 他们说出了所有汽车人的心声-图3

1月31日,上汽集团宣布:在国家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的号召下,上汽集团携下属企业捐赠2200万现金和医疗物资,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贡献力量。其中,上汽集团将捐赠价值600万元的20辆负压救护车优先用于上海地区疫情防控,上汽大众和上汽通用将向上海和武汉各捐赠800万元现金。

与此同时,在疫情爆发之初,上汽集团旗下的上汽大通已经着手加班加点生产医疗车辆、协助运送疫区民生物资、提供无偿物流服务、协调海外医疗物资运输服务、组织出行服务车队等,全力驰援疫区。1月25日大年初一,上汽大通生产线复工,一边加班一边防疫,并成功把天工期缩短至天,将力争在2月5日交付首批负压救护车,支援抗疫前线。

3、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 徐留平

——“众志成城,战‘疫’必胜。”

面对肆虐的新型肺炎 他们说出了所有汽车人的心声-图2

自疫情发生以来,中国一汽认真贯彻落实国家最高领导人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要求,第一时间召开紧急会议并尽快进行相关工作部署。1月27日,中国一汽携旗下一汽大众一汽丰田捐赠1700万元现金,用于支持全国特别是武汉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其中中国一汽捐赠1000万元,一汽大众捐赠600万元,一汽丰田捐赠100万元。

另外,在武汉市暂停公共交通、网约出租车及私家车运行后,中国一汽旗下一汽出行公司组织“特别爱心车队”,按照武汉市需求,统一调度为医护人员及市民提供相应出行服务。与此同时,“一汽出行”也将针对因疫情防控采取交通管制措施的业务所覆盖城市,组织“特别爱心车队”,由当地政府统一调度使用。

4、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 竺延风

——“东风汽车将全力以赴,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面对肆虐的新型肺炎 他们说出了所有汽车人的心声-图4

东风汽车作为湖北武汉的本土企业,自疫情出现之初就一直贡献着自身力量。1月23日晚,东风汽车集团紧急决定向武汉市慈善总会捐赠人民币1000万元,抗击新型肺炎疫情。隔天东风公司网约出租车APP平台“东风出行”暂停武汉网约车业务后,有300名“东风出行”司机报名应征组建起应急车队,护送医护人员到一线。

为最大程度保障司机的安全和健康,“东风出行”紧急协调各方资源,从神龙汽车等兄弟单位征集到800套防护服,并陆续发放到抗疫应急车队和旗下分、子公司。另外,东风本田汽也紧急调集可用物资,筹集标准型白色有帽防护服400套、乳胶手套1000双、医用口罩1200个向东风出行捐赠,供疫情对应车队使用。1月26日,东风汽车集团又携旗下企业,再向湖北捐赠2600万元。

5、重庆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张宝林

——“抗击“新冠”病毒,长安汽车在行动。”

面对肆虐的新型肺炎 他们说出了所有汽车人的心声-图6

1月29日,长安汽车集团决定捐赠1000万元人民币,用于支持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其中长安汽车捐赠500万元,长安福特捐赠200万元,长安马自达捐赠200万元,长安跨越捐赠100万元。资金用途包括采购疫情防控所需的医疗、医用、生活等应急物资,帮扶奋斗在抗击一线的医护等群体,为他们提供有力的后勤保障服务。

疫情发生以来,长安汽车将疫情防控工作作为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并成立了疫情控制应急工作小组,建立应急响应机制,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对于长安汽车而言,抗击病毒,人人有责,坚决做到不为国家添乱,全力为党分忧。管好自己人、看好自己门、做好自己事。

6、广州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 曾庆洪

——“防疫攻坚路,广汽有大爱。”

面对肆虐的新型肺炎 他们说出了所有汽车人的心声-图8

1月26日,广汽集团宣布将携广汽本田广汽丰田、广汽乘用车等企业,捐赠 500万元用于支援武汉的抗击疫情工作。其中集团总部200万元现金、广汽本田100万元现金,由武汉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统一调配使用,统筹安排购买急需的防护及医疗用品;广汽丰田100万元现金,计划用于购买防护服、护目镜、口罩等急需的防护用品及其他医疗耗材,以保护一线医护人员,支持前线志愿者;广汽乘用车也通过广州市慈善会向武汉市慈善总会捐赠价值100万元的全新一代传祺GA6轿车,由武汉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统一调配使用。

据了解,广汽集团还继续通过外方合作伙伴、海外经销商、供应商等多种渠道,在亚洲、欧洲、美洲多个国家寻找货源,进一步采购急需的医疗防护用品,在准备就绪后,将再捐赠800万元的资金和物资。此外,广汽三菱也通过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芒果基金向湖南省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相关单位捐赠价值100万元的车辆和物资,用于疫情防控工作,以支援战斗在一线的防控人员。

7、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李书福

—“抗击疫情是一场全民行动,哪里有疫情,哪里就是主战场。”

面对肆虐的新型肺炎 他们说出了所有汽车人的心声-图5

1月28日,吉利控股集团携手李书福公益基金会,设立2亿元人民币新型肺炎疫情防控专项基金,用于支援湖北、广东、浙江、河南等全国新型肺炎疫情严重地区的疫情防控工作。该专项基金将根据全国疫情严重地区的实际需要,购买急需的口罩、消毒液、护目镜、呼吸机等疫情医疗物资;支持疫情地区临时医院的建设;为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医护人员、军人、建设人员、新闻记者和志愿者提供必要的帮助和支持。

另外,吉利控股集团也积极协同旗下海外子公司,在瑞典等国家和地区筹措购买疫情防控急需的医疗物资。首批万只医用口罩已经从瑞典先行发往国内。吉利品牌还将向武汉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捐赠辆车型吉利嘉际,用于当地疫情防控部门统一交通运输调配;曹操出行(武汉)也成立了应急防控保障车队,将在司机保护好自身的前提下,为武汉各社区居民提供免费出行服务。

8、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魏建军

——“同心克难自有担当,共筑抗疫‘长城’。”

面对肆虐的新型肺炎 他们说出了所有汽车人的心声-图9

为助力早日战胜疫情,长城汽车已经向湖北省慈善总会捐赠人民币500万元。其中300万元用于武汉、潜江、黄冈、孝感等湖北十余个城市购买医用防护服、口罩、正压隔离衣、防护面罩、护目镜、消毒液等急需的疫情防控物资及其他医疗耗材,以保护一线医护人员,支持前线志愿者;另外200万元用于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指挥部统一调配使用。

2月3日,长城汽车又决定将10辆总价值115万元的长城炮皮卡捐赠给重庆市慈善总会,用于支援重庆地区的防疫应急工作,为防疫保障做好“爱心接力棒”。与此同时,长城汽车向全球各工厂、研发机构和旗下经销商、供应商,下达紧急动员通知,要求各单位因地制宜,根据各地实际情况,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防护工作,为尽早战胜疫情贡献力量。

9、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 尹同跃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场疫情不能战胜。”

面对肆虐的新型肺炎 他们说出了所有汽车人的心声-图10

1月28日,为了助力早日遏制住疫情,奇瑞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决定捐赠1000万元,包括提供现金、专用救护车辆,以及医用防护口罩、防护服、护目镜等医疗防护物资,主要用于支援湖北等疫情较重的地区。据了解,奇瑞利用海外网络资源已在10余个国家采购N95防护口罩和一次性医用防护口罩111860副;连体防护服1200套;一次性手术衣11000套;室外额式测温仪1000台;防雾护目镜5000副;医用无菌手套10000副,而且已陆续运抵国内,交付疫情地区。

值得一提的是,奇瑞控股旗下的瑞弗特种车辆有限公司,在接到支援疫区的任务后,于大年初一紧急布署恢复加班,生产用于病人救护专用的负压救护车辆,目前仍在加班加点生产,将于2月5日左右发运,送往疫情较重地区。奇瑞集团相信,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一定能渡过难关,早日取得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胜利。

10、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 王传福

——“‘比’肩同行,‘心’手相牵全情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

面对肆虐的新型肺炎 他们说出了所有汽车人的心声-图11

1月28日,比亚迪已通过比亚迪慈善基金会向湖北省慈善总会捐赠爱心资金人民币1000万元,用于支持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帮助疫情防控一线医护人员及当地学校防治保障、因疫情影响的贫困学生家庭资助等。另外,比亚迪海外分公司还发挥其驻地的便利优势,协调国外资源,采购价值100万元的N95口罩资源疫情防控。

与此同时,比亚迪还牵头比亚迪全资及合资的武汉绿动、亚滴等出行平台,号召数百名驾驶员和员工支援一线,组成社区保障车队及巡游车自愿应急车队,接送医护人员上下班,保障群众应急出行,高效协助武汉疫情防控工作。

写在最后:自古以来面对灾难,中国一向是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不管是组织系统的统一协调,还是普通民众的自发行为,携手共进,共渡难关是所有人的选择。不需要太多理由,有钱出钱,有力出力。作为各大车企的“掌门人”,他们的号召是全部汽车人的心声,武汉必胜!全国必胜!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