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时候要换刹车盘/片?看了这篇才能踏实过年!

刹车系统可以说是汽车当中最最最影响行车安全的一个重要部分,那么如何才能确保刹车系统的正常工作呢?确保刹车盘和刹车片的厚度绝对是最重要的工作!今天我们就来看看如何判断是否应该更换刹车盘吧~

什么时候要换刹车盘/片看了这篇才能踏实过年-图1

一般来说,大部分刹车盘和刹车片的更换周期都是在十万公里左右,进而根据自己的使用情况进行调整,刹车用得多需要提前更换,用得省则可以适当延后。有人说刹车没力时更换就可以,不过这也未必是刹车片的问题,更换刹车盘和刹车片也未必能解决,遇到这种情况还是去4S店或修配厂进行一次检修比较靠谱。

什么时候要换刹车盘/片看了这篇才能踏实过年-图2

当仪表盘上的刹车磨损报警灯亮起时,说明刹车盘和刹车片需要进行检查更换了。不过各位需要注意一点,这个报警灯并不是刹车故障报警灯,而是针对刹车蹄片磨损单独的故障报警灯,并且这个报警灯并不是所有车辆都有的,所以想依靠刹车片磨损报警灯来提醒自己更换刹车盘和刹车片的朋友们,一定要提前了解自己的爱车到底有没有这个功能。

什么时候要换刹车盘/片看了这篇才能踏实过年-图3

除了以上所说的内容,各位车主在行车时也要密切关注自己的爱车有没有什么异响。因为在刹车盘和刹车片过薄之后,会有类似于金属摩擦的安全设计,目的就是为了提醒司机刹车盘和刹车片到了需要更换的时候。

怎么样,了解了以上几点,是不是就可以自行判断是否应该更换自己爱车的刹车盘和刹车片了呢?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