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路上人行横道是怎么回事?该回来学学科一了

春节回家上高速,很多人对于高速路上的标识或者地标都不熟悉,甚至有人出现了为什么高速公路上有人行横道的质疑。今天我们就带大家回顾一下科目一的基本知识~

高速路上人行横道是怎么回事该回来学学科一了-图1

高速路上人行横道是怎么回事该回来学学科一了-图2

 

车距确认标识

很多朋友误以为的人行横道其实是车距确认标识的辅助线。在右侧隔离带的位置我们可以看到每50米有一个绿色的牌子,标着50m、100m、150m和200m,同时,在标志牌对应的地面上会有类似于人行横道的标识,这是辅助驾驶员确认车距用的,并不是真正的人行横道!

高速路上人行横道是怎么回事该回来学学科一了-图3

行车道纵向减速标线

在高速公路或者快速路的急弯位置、匝道出入口以及桥梁坡道的出入口处我们都能见到这种在车道虚线或者实线两侧有菱形白色虚线,这个就是“行车道纵向减速标线”,它的主要作用是通过车道视觉上的变窄,是司机下意识的减速遵循车道走向,来打成使驾驶员减速车辆并且提高警惕的目的。当然,减速标线不止这一种,还有错视觉标线、震荡标线等。

高速路上人行横道是怎么回事该回来学学科一了-图4

导流线

在高速公路两条路的分岔口常常有这种白色的V形线区域,这是提醒高速行驶的车辆进入相应的直行车道或出口车道而设置的标线,每个司机都必须按路线行驶,不能压线或越线行驶,更不能停车,停车是要被罚款扣分的。

紧急停车带标志

紧急停车带指的是在高速公路和一级公路上,供车辆临时发生故障或其他原因紧急停车使用的临时停车地带。紧急停车带只供紧急情况下使用,不得无故占用紧急停车带。

高速路上人行横道是怎么回事该回来学学科一了-图5

以上几点都是大家平时不太重视,但往往容易形成安全隐患或者会导致罚款扣分的几项,希望今后广大车主朋友多多留心,不要违规行驶~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