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着“电车”去滑雪? 昂希诺纯电动冬季试驾

一直以来,像“冬天、极地、寒冷、冰雪”这些名词,在纯电车型面前都是噩梦一般的存在,此前就有新能源车主进行恶搞,每当冬季来临,都会把家里的棉被拿出来披在身上。的确,冬季续航骤减、空调不敢开、充电时间变长,种种不利因素都在困扰着新能源车,但是一到冬天它真的就没救了么?今儿就借着北京现代昂希诺纯电动举办线下车友会的机会,一同开去位于京郊的一处滑雪场,来一场说走就走的冬季试驾体验。

开着电车去滑雪 昂希诺纯电冬季试驾-图1

每次在试驾之前呢,我都会带着几个问题一同出发,这次也一样,准备了以下三个问题:

开着电车去滑雪 昂希诺纯电冬季试驾-图2

以上三个问题个人觉得还是比较有针对性的,至少对于购买昂希诺纯电动意向客户来说,还是有一定的建议性。出发之前,对当前试驾的天气、路况、车况同时也进行一个简单的概述。

•冬季京郊短途,昂希诺纯电动是否表现出色?

经过一天大约110KM的车程,我们回到出发时的地点结束本次旅程,在全程开启ECO模式,同时空调全开的情况下,车辆SOC数值显示剩余129KM,与最开始的257KM相差128KM,与车载地图显示实际路程相比多出了18KM。

开着电车去滑雪 昂希诺纯电冬季试驾-图3

关于续航方面,还值得一提的是,在打开空调的情况下,车辆显示剩余里程会顿时减少30—50KM,此意也在提示驾车人员,在使用空调的情况下,续航里程的整体水平也会受到影响。虽然本次体验路程有限,但昂希诺纯电在能耗的表现上还是可圈可点的,至少在驾驶过程当中,动力电池的储电能力的表现可以用“实”来形容。

开着电车去滑雪 昂希诺纯电冬季试驾-图4

带着这一问题,我也是和官方进行了交流,相关人员给出的答案是,昂希诺纯电动搭载了电机温控与电池温控双系统,两套独立的液冷管路实现对电机与电池的精确温度管理,可在-30℃~55℃的环境下正常工作。电池温控系统具备低温加热/高温冷却的功能,当动力电池温度高于32℃时,通过Chiller对动力电池进行冷却,当动力电池温度低于-5℃时,通过Heater对动力电池进行加热,使电池在理想温度下工作,并保证电芯温差在5℃以内。电池温控系统采用低电导率冷却液,保证了安全性。

开着电车去滑雪 昂希诺纯电冬季试驾-图5

昂希诺纯电动车型除了在能耗上给我留下深刻的印象,在空间上的表现与同级车型相比也相对有优势。体验女性模特身高165cm,在前排座椅调整好合适驾驶位置之后,后排腿部空间两拳多的距离,头部空间一拳多,地台高度大约10cm左右,宽度能放下36码鞋子一双。

开着电车去滑雪 昂希诺纯电动冬季试驾-图1

小结:整体看下来,昂希诺纯电动的整体能耗足够让人满意,同时在满足日常刚需的使用环节,也是值得肯定的。

•昂希诺纯电动开起来怎么样?

此前,由于工作的原因,试驾过的新能源车型也有过几台,像常见的北汽新能源EX、EU系列以及更多自主品牌车型。但是作为合资品牌的昂希诺纯电动,的确给我留下较为深刻的印象。

开着电车去滑雪 昂希诺纯电冬季试驾-图1

开着电车去滑雪 昂希诺纯电冬季试驾-图2

开着电车去滑雪 昂希诺纯电冬季试驾-图3

在驾驶模式选择上,昂希诺纯电动一共有四种模式,相对应的换挡按键被安置在手套箱靠前位置处,前后调节会有Eco、Comfort、Sport三种模式,隐藏的第四种Eco+模式需要长按模式调节键来开启。

此前说昂希诺纯电动版本车型给我留下十分深刻的影响,原因在于设计师会把整车不同模式区分得十分明显。

开着电车去滑雪 昂希诺纯电冬季试驾-图4

开着电车去滑雪 昂希诺纯电冬季试驾-图5

开着电车去滑雪 昂希诺纯电冬季试驾-图6

开着电车去滑雪 昂希诺纯电冬季试驾-图7

开着电车去滑雪 昂希诺纯电动冬季试驾-图1

开着电车去滑雪 昂希诺纯电冬季试驾-图9

对于纯电车型而言,在NVH方面的表现也尤为重要,这也从侧面反映出一款纯电车型从底盘、车身、传动系统降噪方面的工艺性如何。

开着电车去滑雪 昂希诺纯电冬季试驾-图10

由于纯电车型的电池一般被安置在车身底下,所以整车的重心比较沉稳,昂希诺纯电动也不例外,特别是在大角度转弯状态下,不会有太多的侧倾感。

本次试驾的昂希诺纯电动顶配车型搭载了7项ADAS智能驾驶辅助系统,有ASCC智能自适应巡航、FCA前碰撞预警制动、LKA车道保持辅助、DAW驾驶员疲劳提醒、RCCW后方交叉碰撞警示等诸多功能。

开着电车去滑雪 昂希诺纯电冬季试驾-图11

开着电车去滑雪 昂希诺纯电冬季试驾-图12

小结:单从驾驶感受上来讲,昂希诺纯电动车型相比目前市面上现有纯电车型表现更加出色,在整车动力调教上更加严谨。

·买车看颜值这事儿,是不是不分“燃油车”和“新能源车”?

在追求生活质量的年代,但凡新生的事物都要做到尽善尽美,在新车型的规划设计上也不例外,回想多年前纯电车型刚刚起步的年代,各种奇葩设计确实是惨不忍睹,但是昂希诺纯电动车型作为首款电动SUV,在外观、内饰上的设计还是十分贴合当下主流审美,不过设计这东西向来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所以分享下个人觉得设计不错的地方。

开着电车去滑雪 昂希诺纯电冬季试驾-图1

在车内的设计昂希诺纯电动更加偏向年轻人的口味,在颜色搭配上也十分的自然,略带小资格调,同时具有十分强的未来科技感。

开着电车去滑雪 昂希诺纯电冬季试驾-图2

小结:当下,新能源行业在有条不紊的向前发展着,越来越多的家庭用户会更多的选择纯电动车型,而在外观颜值方面,想必越来越多的用户也会比较看重,所以无论是燃油车还是纯电车型,个人认为颜值这事儿还是比较重要的,不过昂希诺纯电凭借耐看的外观设计,已经略胜对手一筹。

全文总结:就当下而言,聊起新能源汽车,可能更多的想起是国内自主品牌以及一些表现突出的造车新势力品牌,而合资品牌在市场上的影响力和号召力略显一般,而北京现代所推出的昂希诺纯电动车型,确实整体表现实力出色,自去年年末上市以来已经取得了不错的口碑,为了更好的回馈用户,北京现代推出了昂希诺纯电动“焕然E新”购车礼遇:凡是购买昂希诺纯电动的用户,均可以享受3年免息贷款,整车5年或10万公里质保,三电8年或15万公里质保,还可免费获赠家用充电桩及安装服务,同时,如果是通过置换形式购买的用户,还可以额外享受4万元的置换补贴,可以说从价格上和政策上来看,非常诱人了。或许新能源出行代表了绿色未来的出行方式,如果考虑购买一辆合资品牌的纯电动车,昂希诺纯电动的确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