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对手的新对决 全新RAV4荣放诠释“强中自有强中手”

如果被朋友问到,在A级紧凑型SUV当中有何推荐车型?我会毫不犹豫的说出两个名字:丰田RAV4荣放和本田CR-V。至于推荐理由,个人觉得日系车型凭借一如既往的可靠性和耐用性,还是值得消费者们所信赖的,这一点,每月排行榜上的销量成绩,可以做出很好的诠释。

老对手的新对决 全新RAV4荣放诠释强中自有强中手-图1

•外观是年轻前卫更香,还是质朴低调更受青睐?

其实,这两款车型一直以来可称得上是相爱相杀,在每次换代之际,都会给彼此或是关注者们,带来意想不到的惊喜。就目前两者在市场上售卖款式而言,全新RAV4从各个方面来讲设计更加前卫,本田CR-V相比之下,则保持着家用车质朴低调的风格,本期同级不同路,作者就带着各位再聊一聊,这对老对手的新对决。

老对手的新对决 全新RAV4荣放诠释强中自有强中手-图2

老对手的新对决 全新RAV4荣放诠释强中自有强中手-图3

由于全新RAV4的推出时间,稍晚于本田CR-V,这也给了丰田设计师们充足的时间,来重新定义这一代全新RAV4,结果不负众望,其前卫的设计思路,足以代表日系品牌的前沿潮流。

老对手的新对决 全新RAV4荣放诠释强中自有强中手-图4

通常区分日系车的动力形式其实很简单,只要判别车身前脸处是否拥有蓝色的装饰就OK,全新RAV4混动版车型的LOGO经过蓝色处理,而本田CR-V则使用了蓝色贯穿式装饰条。(注:图片为普通燃油版车型)

老对手的新对决 全新RAV4荣放诠释强中自有强中手-图5

老对手的新对决 全新RAV4荣放诠释强中自有强中手-图6

全新RAV4在外观设计语言上推陈出新。如今的它,给我们展现更多的是其硬汉的形象,车侧线性的走线设计更加博人眼球,D柱的倾斜角度就能看出全新RAV4也在对年轻用户们Say Hi。与此同时,丰富的车漆颜色选配,也使得全新RAV4更具青春活力。反观这一代本田CR-V较为朴实无华的外观设计,全新RAV4则更加符合当下的潮流时尚。

老对手的新对决 全新RAV4荣放诠释强中自有强中手-图7

老对手的新对决 全新RAV4荣放诠释强中自有强中手-图8

说完外观,我们再来聊聊这对老CP的内饰设计,就科技维度而言,全新RAV4与CR-V不分伯仲,两者功能精简实用,多媒体系统支持导航、蓝牙等功能;在高配车型上,两者均支持车外后视镜电动调节、折叠、加热等功能。

•内饰设计不分伯仲,全新RAV4功能更强大

老对手的新对决 全新RAV4荣放诠释强中自有强中手-图9

在内饰设计上,全新RAV4的设计荣获了2019年沃德十佳内饰,做工上秉承了丰田一贯的严谨风格,多处细节设计使用了这个级别中不多见的豪华思路,用料上均采用了大量软质材料包裹,无论是在触感,还是在视觉上都相当出色。本田CR-V装配工艺上同样严谨细致,但在细节用料方面,过多的塑料铺陈稍显逊色。

老对手的新对决 全新RAV4荣放诠释强中自有强中手-图10

小结:如果看完以上内容之后,您要是觉着二者不分伯仲,其实也不意外,就两款车型而言,每个人的判定标准本身就不同,更何况外观、内饰方面的设计更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不过,两台车真正的分水岭,还是要经过综合对比再做判定。

•安全没那么简单,全新RAV4护航“你、我、他”

当下,越来越多的消费者会去关注购买车型的碰撞成绩,毕竟每年因车祸去世的人还是数目惊人的。所以,在安全维度上的设计,对一台车也尤为重要。特别是对于日系品牌的车型,老百姓通常会加上“皮儿薄车脆”的说法。

老对手的新对决 全新RAV4荣放诠释强中自有强中手-图11

对于丰田RAV4而言,上一次参加碰撞测试还要追溯到2013年,不过在那次碰撞测试中,丰田RAV4就已经取得了五星的碰撞成绩。而此次全新RAV4延续了之前一代的优良传统,新一代车型不仅取得了五星,并且在各个单项成绩上也有着不错的表现。

老对手的新对决 全新RAV4荣放诠释强中自有强中手-图12

老对手的新对决 全新RAV4荣放诠释强中自有强中手-图13

在智能辅助驾驶方面,RAV4配备了当下丰田最先进的TSS 2.0智能安全系统,CR-V则是配备了Honda SENSING系统,两者的共同特点都支持预碰撞安全系统、自适应巡航系统、车道保持系统等。但是,就两者系统的功能性而言,丰田的TSS系统可以保持在车道线的中央,本田的Honda SENSING系统,只有在偏离轨道,在即将压线时,才能起到纠正偏离的作用。

老对手的新对决 全新RAV4荣放诠释强中自有强中手-图14

相比之下,作者认为丰田TSS 2.0系统更加以人为本,科技性能更强一些。相较而言,全新RAV4因为平台的原因,安全装备的标配率会稍高一些,比如全系标配7安全气囊,此外自动远光灯调节功能也是CR-V没有的。

老对手的新对决 全新RAV4荣放诠释强中自有强中手-图15

老对手的新对决 全新RAV4荣放诠释强中自有强中手-图16

对于TNGA的特点而言,在保障主被动安全配置齐全的情况下,使得资源最终减少20%以上,这些都体现在最终的售价上,让消费者使用更优惠的价格,得到品质更加优质的车型。

•混动到底哪家强?丰田THSⅡ了解一下

提起丰田,除了我们众所周知的TNGA架构,丰田THS混动系统也是名声在外,这套混动系统取消了传统意义上的变速箱,而是以一套行星齿轮连接两台电机和一台发动机这两种动力源,通过行星齿轮精妙的排列变化,实现纯电和混动两种驱动形式,使得动力系统效率最先。

老对手的新对决 全新RAV4荣放诠释强中自有强中手-图17

在经济性上,全新RAV4使用的是热效率41%的THS II混合动力系统以及热效率40%的自然吸气发动机,这套动力的组合,使得车型动力提升15%、燃油经济性提升15%-20%,因此GA-K平台下的全新荣放,在拥有出众燃油经济性的同时,动力也有了提升。

老对手的新对决 全新RAV4荣放诠释强中自有强中手-图18

而本田CR-V在动力科技方面表现可圈可点,1.5T+2.0L搭配i-MMD的锐混动的动力配备,也能够满足了消费者对动力和节能的要求。相比较而言,由于本田的E-CVT传动系统内部是由钢带所连接,因此丰田动力系统的匹配性会更线性,动力传输效率上会更优,同时在混动科技的可靠性,热效率方面更出色。

老对手的新对决 全新RAV4荣放诠释强中自有强中手-图19

此外,全新RAV4开创性的使用了三种四驱形式,这在城市型SUV车型中也极为罕见 ,并且有两款四驱系统是在全新荣放上第一次使用,DTC 4WD为现款四驱进行了升级。相比较而言,本田CR-V的四驱系统则是比较常规、简单的多片离合机械式结构,并且没有单独的四驱管理系统,整体的技术含量与四驱能力,和全新RAV4相比,还是有着比较大的差距。

老对手的新对决 全新RAV4荣放诠释强中自有强中手-图20

老对手的新对决 全新RAV4荣放诠释强中自有强中手-图21

全文总结:经过此番多个维度的对比,相比较而言,本田CR-V在设计、内饰舒适度、安全科技方面,整体的表现是值得肯定的,如果城市用车,它一定会是台不错之选。但综合产品力来看,全新RAV4除以上所述维度外,在动力系统的燃油效率,经济性,四驱系统的先进性方面,则更胜一筹。所以与本田CR-V不同的是,全新RAV4的使用场景会更加丰富,面对复杂的路况也会更加从容。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