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马”实力再次爆发 捷途:明年突破20万辆大关

今年以来,在车市下行的大环境下,各大车企还经历了一大考验,那就是国五向国六的切换。对于刚成立不久的捷途品牌来说,更是压力山大,致使其在二季度以及三季度初期均处于一种低迷的状态。不过,随着国六切换工作的完成,以及全新一代X70、X90 1.6T等新车型的陆续推出,捷途再次展现出自身的“黑马”实力。今年10月,捷途销量达14,008台,同比增长54.32%,创历史最佳纪录。

除了国六切换的阻力,捷途今年还面临着产能不足的压力,致使其今年无法完成年初制定的15万销量目标。不过10月份的数据表明,捷途只是短时间内的沉寂,实力依然不可小觑。在11月22日开幕的广州车展上,奇瑞控股·JETOUR捷途营销中心总经理李学用与网上车市进行了深度沟通,他表示:“今年有些产能影响,预计销量超过13万台,在2020年希望实现20万辆。”捷途的目标再次提升,展现出十足的自信与底气。

黑马实力再次爆发 捷途明年突破20万辆大关-图1

黑马实力再次爆发 捷途明年要突破20万大关-图2

1、有问题,但可以解决

在当下复杂的市场环境中,很多车企都会遇到一些问题。捷途作为一家新生汽车品牌,当然也会遇到一些棘手的问题。李学用坦言捷途首先面临的是品牌问题,当然这也是所有中国品牌共同面临的问题。他表示:“以捷途的产品系列举例,7-15万元价格区间具备完整的SUV体系,无论是内饰、外观、品价比,竞争优势都很强,和合资车比有太多优势。但是当这些产品优势遇到品牌的时候,实际上品牌溢价就会变的弱一些。”

黑马实力再次爆发 捷途明年要突破20万大关-图3

为了解决这一问题,捷途着重进行了两方面工作:1、更好地经营客户、深耕客户,一切以客户为中心,真正重视客户,通过日积月累带来品牌质的变化;2、专注“旅行+”市场,满足用户出行,提供更多满足市场需求的产品。

捷途面临的第二大问题是,线下营销如何做到更透彻。在李学用看来,捷途的触点已经足够多,如何能够更好向下,解决客户每一个触点的运营能力、客户体验是极为重要的。人们的消费习惯越来越多元化,只有购买越便捷,服务越便捷,才有可能与品牌产生更多互动和购买。李学用认为:“所有触点的建设要带来更好的体验,这是每个品牌都要做的。”

2、线上找触点,线下重体验

现阶段,对于汽车营销工作,很多车企采取的策略都是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除了传统4S店销售模式,也催生出新零售等这些新的形式。线上部分,李学用认为蔚来非常值得学习,例如对用户尊重平等的服务,带来最深刻的关怀。捷途所倡导的多对一服务理念,与蔚来有很多异曲同工之妙,不同的是捷途的数量级更大,触点比较多,工作的细致程度以及管理体系更加深入,从而才能保证服务理念在终端不变形。

黑马实力再次爆发 捷途明年要突破20万大关-图4

在捷途看来,线下层面的工作同样重要。捷途深刻地认识到品牌的根本是用户,用户体验与口碑是品牌基础。而与用户产生更好的互动与联系,更多工作就是线下。捷途一直以用户的使用场景为中心,来建立出行生态圈。例如如果你是携程金卡会员,就可以享受相应特权,到方特游玩享受VIP待遇。目前,捷途在全国已经建立了很多意想不到的生态圈,可以为用户带来特殊的礼遇。

服务层面,捷途采取的是多对一形式,24小时服务在线,一个用户可以由多人服务解决所有问题。同时捷途也建立了完整品牌的销售服务体系网络,保证能够便捷得到服务。另外,捷途也从体验和分享层面打造粉丝联盟,寻找盟主,开展活动,让用户之间形成一个圈层。“这是捷途一直在核心经营的工作,这种经营有更大的力量,爆发更好的品牌力。”

3、专注“旅行+” 惊喜不断

从去年年初发布新品牌以来,捷途一直非常专注“旅行+”细分市场。在李学用看来,“旅行+”进一步扩大了细分市场,不存在与其他品牌抢市场的情况。他表示:“捷途要把产品、服务做到极致,这样就有更多用户进行选择,这不是抢谁的市场,是专注自己做的更好,这也是在扩大中国市场在世界的影响力。”未来,捷途还将不断升级“旅行+”生态圈,升级服务,让“旅行+”得到更多人认可,让客户获得的惊喜越来越多。

黑马实力再次爆发 捷途明年要突破20万大关-图5

在产品层面,捷途在一年时间内连续推出了X70S、X90、全新一代X70、X70S EV以及X90 1.6TGDI等多款新产品,现在已进入产品2.0时代,全面搭载奇瑞第三代ACTECO系列发动机,其中1.6TGDI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145kW,性能参数已经超过很多合资品牌的2.0T发动机。

即将于28日上市的捷途X95,定位于“旅行头等舱SUV”,已在本次广州车展上开启预售,预售区间为10.19-15.59万元。这是捷途今年最后一款重磅产品,捷途也给予了比较高的期望,那就是月销超5千辆。这款车同样搭载了奇瑞第三代1.6T发动机。据李学用介绍,捷途计划明年逐步装备2.0TGDI发动机,在动力部分,包括智能座舱、全级别自动驾驶等产品层面都会有较大的升级。

在营销层面,捷途现有的战区作战机制2.0、亿客平台数据系统2.0、数字营销及新零售2.0体系,未来也会进行全面升级,为实现月销两万打下基础。不过李学用希望,捷途从本月开始,就能够全面进入月销2万台左右的级别,到2020年实现销量20万的水平。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