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网联百家争鸣 腾讯给出答案:“TINNOVE OS”

一年一度的“年终大考”广州车展如约而至。随着5G时代的来临,各大主机厂似乎不约而同地将“智能网联”作为最重要的比拼。在这“变革前夜”,无论是主机厂还是科技巨头抑或行业新星纷纷加入战局,志在成为未来主导。作为传统巨头的腾讯自然不甘于人后,拿出了自己的“杀手锏”。本届车展上,腾讯旗下的操作系统级解决方案——“TINNOVE智能网联车载操作系统”搭载于长安CS55 PLUS登场,让我们可以一窥腾讯对于智能网联发展之路的答案。

智能网联百家争鸣 腾讯给出答案TINNOVE OS-图1

据了解,TINNOVE OS由梧桐车联自主研发。梧桐车联是谁,可能大家对这个名字还比较陌生。它是一家由腾讯孵化并专注于汽车智能网联产品和服务的科技公司。公司成立于2018年7月,虽然成立时间不长,但凭借自身的努力和腾讯的加持,在一众智能网联企业中迅速崭露头角。

智能网联百家争鸣 腾讯给出答案TINNOVE OS-图2

作为一家初创公司,梧桐车联是如何在短时间内获得业界的关注呢?或许可以从它的近期重大动态中窥知一二。今年以来,梧桐车联动作频频。先是在上海车展发布了全新的TINNOVE OS。该系统深度整合了腾讯车联的基础能力和核心生态资源,并开创性地提供基于场景的个性化服务推荐,以求构建完整的智能出行场景服务解决方案。而后在2019智博会上,梧桐车联推出的TINNOVE OS前瞻版更是为业界瞩目,该版本率先搭载了颠覆性的“微信车载版”和腾讯最新的“全双工语音”互动技术。

伴随5G的全面商用,智能网联汽车走进人们生活的步伐正在加快,千亿级别的智能网联市场成为各大巨头的角斗场。百度,热衷研发自动驾驶,并通过与车企开展合作的形式探索新的机会。阿里巴巴控股 “斑马网络”,并计划将AliOS操作系统整体知识产权及业务将注入斑马,全力支持斑马的发展。而梧桐车联是腾讯系唯一可以提供操作系统级方案的智能网联企业,TINNOVE OS也被寄予厚望。

微信作为腾讯的核心资源,“微信车载版”在业内可谓是千呼万唤始出来。TINNOVE OS首次实现真正意义上的微信上车,凸显梧桐车联对于腾讯在智能网联底层架构方面的战略意义。

除了对梧桐车联开放微信这个核心资源外,腾讯在智能网联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和概念性技术的输出也是率先通过梧桐车联TINNOVE OS这一载体来落地运用和实现,在重庆智博会TINNOVE OS前瞻版展出的“全双工语音技术”足以证明。

相较于其他腾讯系车联网企业,腾讯对梧桐车联的技术扶持和核心资源的倾斜,给了梧桐车联更多的竞争筹码和底气,这或许是梧桐车联成为腾讯系唯一可提供系统级解决方案的原因所在。

梧桐车联作为腾讯的“嫡系”车联网企业,旗下的TINNOVE OS整合了腾讯车联TAI的核心能力和优质资源,旨在成为腾讯生态车联网和汽车行业间的“连接器”。

目前,TINNOVE OS已拥有两大产品主线和近10款定制化版本,并形成“乐趣、AI、连接”三大核心能力。

智能网联百家争鸣 腾讯给出答案TINNOVE OS-图3

TINNOVE OS依托于腾讯在游戏、音乐、资讯、影视、动漫、体育、文学等九大领域最具优势的海量内容资源,可结合用户兴趣点、用户出行场景,实现海量内容资源的个性化推送,打造随时随地的“乐趣”体验。

智能网联百家争鸣 腾讯给出答案TINNOVE OS-图4

基于腾讯业内最强大的账号体系, TINNOVE OS通过统一账户体系的打通,将车主服务、生活服务、社交服务、出行服务等丰富的服务整合,实现多系统、多终端的互联,构建无处不在的“连接”能力。

智能网联百家争鸣 腾讯给出答案TINNOVE OS-图5

另外,基于“生态车联网” 云端轻量化的开发者应用框架——腾讯小场景,TINNOVE OS得以根据用户的场景化需求自动“唤醒”小场景,无需下载和安装,用户便可通过语音交互轻松操作加油、停车等服务,从“人找服务”进化为“服务找人”,从“千人一面”进化为“千人千面”,实现真正专属的“AI”定制服务。

未来,在腾讯“生态车联网”的战略规划之下,梧桐车联将传承腾讯开放合作的基因,为全行业提供智能化、网联化、数据服务能力的产品和服务,力求给全产业链创造和输出更多价值。可预期的是,在今后智能网联行业“突围战”中,梧桐车联将成为最令人瞩目的黑马之一。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