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特汽车发布“新零售”战略 经销商将增至300家

近两年,新能源汽车市场发展迅速,除了传统车企涉足外,众多造车新势力也加入进来,尽显“百花争放”姿态。不过残酷的市场大环境还是让所有车企感受到巨大的压力,新能源市场也不例外。按照乘联会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0月份,新能源狭义乘用车销量为6.3万辆,同比下降达到46%。很多车企在这样的形势下不知所措,当然也有许多车企在积极寻求新的发展路径,走出迷茫,新特就是其中最典型的例子。

新特汽车成立有两年时间,但一直处于中国汽车行业转型时期,面临的挑战是很大的。就像新特汽车CEO先越所说,汽车产业过去的商业模式好像都已经行不通了。在这样的情况下,新特作为一家创新型车企,也一直保持将创新进行到底。11月15日,新特汽车发布了“星火计划”品牌战略,宣布通过四大举措完成创新零售3.0模式的落地。当然,以上举措还是需要新特云商和电家作为线下渠道支撑。截止目前,新特汽车渠道已经突破250家,年底前计划完成300家的布局。

新特发布新零售战略 经销商将增至300家-图1

新特发布新零售战略 经销商将增至300家-图2

“星火计划”是继“新特同创”产品品牌与“新特电家”渠道品牌之后在新零售模式上的又一创新举措,也是新特寻求全新发展路径的实质性落地。新特汽车CEO先越表示:“相较于传统企业,造车新势力的机会在于能洞悉用户和市场的痛点,提供针对性的产品和服务,这是新势力赢得市场发展的关键点。”

新特发布新零售战略 经销商将增至300家-图3

渠道突围

新特发布新零售战略 经销商将增至300家-图4

新零售3.0模式所形成的闭环包括:“新特云商”新能源购车云平台、“新特E销”AI智能管理体系、“新特商学院”行业培训平台,“亿车库”汽车交易平台。其中“新特云商”新能源购车云平台,可以为现有渠道品牌“新特电家”提供展示流量的入口、采集更多消费者信息,加码四六线零售市场。

新特发布新零售战略 经销商将增至300家-图5

“新特E销”是新特汽车为提高经销商运营效率、优化运营体验而开发的AI智能管理系统,可通过对商品、库存、订单、财务系统的全流程智能化管理,有效帮助经销商实现高效智能化门店管理。同时通过智能化大数据分析,帮助经销商实现对不同人群的精准营销。

新特发布新零售战略 经销商将增至300家-图6

新特商学院是新特汽车联合商界评论、优势资本和鼎晖投资等商界顶尖力量,打造的一家专门面向新特经销商的商学院。该学院可以为门店管理者提供专业培训,丰富从业人员营销管理知识体系、开拓视野、提升服务意识,让经销商更懂市场、更懂运营,为经销商输入专业人才。

新特发布新零售战略 经销商将增至300家-图7

“亿车库”汽车交易平台是以庞⼤的供应链服务为基础,连接上下游商家交易流通,为新特电家和云商提供⻋源信息、金融服务、询价报价、订⻋交易等车辆全流程B2B服务平台。

产品同创

不管如何创新“新零售”,产品永远是基础。当然,新特汽车在产品方面也极具创新,推出了“同创”品牌,旗下全线产品将由新特汽车联合优势传统主机厂共同研发、制造,实现新势力与传统车企在产品、品牌多层面的融合创新与优势互补。新特目前在售的DEV1就是新特与中国一汽合作生产的首款产品,定位于A0级电动轿车,与一汽马自达共线生产。

新特发布新零售战略 经销商将增至300家-图1

新特发布新零售战略 经销商将增至300家-图2

同创系列下的首款产品MEV100是新特利用中国一汽成熟的产品平台所研发,定位于A级纯电动轿车,主要面向网约出行市场。接下来,同创品牌还将推出MEV60、MEV70、MEV80、MEV90等产品,向代步出行以及城际出行市场拓展。据了解,新特目前还在与三家主机厂进行谈判,很快会有更多的车型推向市场。

新特发布新零售战略 经销商将增至300家-图3

另外,新特与成都城投集团合作推出了高端品牌GYON,以及下一代智能小型Mcube平台的产品,都是通过合作研发的方式来推进。据先越表示:构建在新特同创平台上的车型能达到数十款,通过创新模式融合传统主机厂的制造模式、平台优势,与新特在智能网联、造型以及创新设计理念方面进行融合,推出低成本、快速度、高效率的系统化产品,来满足不同渠道的产品需求。

写在最后:“新零售”这一概念在汽车圈已经广为流传,是各大车企在传统4S店基础上的营销延伸。就像刚刚过去的“双11”,包括长城、吉利、奇瑞等各大头部车企取得了不少的订单,平台化的零售模式优势得以彰显。不过新特要做的远远没有这么简单,它希望可以打造中国最大的销售网络集群和体系,就像国美、阿里巴巴等。未来,吉利、长城这些头部车企会不会参与呢?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