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新定义豪华中大型SUV 别克昂科旗实力解析

距离全新一代昂科拉/昂科拉GX上市不过三个多月时间,又一款别克SUV进入了公众视野,它就是昂科旗。或许在外界看来,这样的投放节奏有些过快了;但对于别克而言,这并不是一次常规的产品更新那么简单。与走量的昂科拉/昂科拉GX不同,定位豪华中大型SUV的昂科旗更承担着拔高别克品牌形象的重任。这一点,从它的命名就可以看出来:昂科旗的“旗”,是旗舰的“旗”。

重新定义豪华中大型SUV 别克昂科旗实力解析-图1

大气豪华SUV设计 彰显气度

即便目前的SUV市场发展地如火如荼,造型也极具多样化,但到了中大型SUV这个级别,大家的设计方向却出奇地一致。宽大的车身,硬朗的线条,以及那略显粗犷的细节处理。或许这的确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凸显中大型SUV自身的气势,但在消费群体愈发年轻化的当下,市场更需要的是时尚与精致,外加一份豪华。这个道理,别克参得很透。

因此,在昂科旗上,我们看到了完全不同于以往中大型SUV的造型风格。比如在家族标志性飞翼进气格栅的基础上演变而来的全新现代化横向格栅纹理,创新设计的Matrix矩阵式LED分体式大灯,以及前后呼应的外扩倒L形气帘设计,都是首次出现在别克车型上。时尚的造型与考究的工艺,在提升辨识度的同时,也显著增添了整车的精致程度。

重新定义豪华中大型SUV 别克昂科旗实力解析-图2

当然,作为一款中大型SUV,体量是不可或缺的。基于通用汽车中大型豪华SUV架构打造,别克昂科旗的整车尺寸为4981mm*1953mm*1732mm,轴距达到2863mm,适合中国道路使用环境。长引擎盖及短后悬的设计,搭配流畅饱满的车身型面,令昂科旗充满了SUV应有的沉稳大气;恰到好处的镀铬装饰与颇具美系风格的大尺寸亮面轮毂,则从另一个角度诠释了美式豪华。

重新定义豪华中大型SUV 别克昂科旗实力解析-图3

高品质内饰 打造精致座舱

正如外观部分一般,遵循家族风格,依然是昂科旗在内饰设计中所避免不了的事。不出意外地,经典的环抱一体式座舱依然得以出现,昂科旗还为其提供了多达三种内饰颜色,沉稳舒适的绅士黑,极具现代气息的普鲁士蓝,以及富有质感的卡其棕;在大面积头层牛皮、钢琴烤漆镭雕与流线型镀铬饰条的搭配下,昂科旗的内饰呈现出中大型SUV中难得一见的精致感。

重新定义豪华中大型SUV 别克昂科旗实力解析-图4

但倘若仅仅是这些,那还远远不够。在家族风格的基础上,昂科旗再次做出了创新。中控台部分,一些常用的功能被改为触控式操作,并与触控屏完美融合,令整体更为简洁流畅,也有效凸显了高级感;而按键式电子换挡则是首次出现在别克车型中,错落有致的按键布局不仅为前排乘客释放出更富裕的储物空间,也提高了操作时的便利性,进而提升行车安全。

重新定义豪华中大型SUV 别克昂科旗实力解析-图5

与此同时,昂科旗内饰均采用经过严格筛选的绿色材料,满足VIAQ车内空气质量要求,且全系产品符合欧盟回收标准,打造绿色健康的座舱氛围。全系标配带的双效纳米级防PM2.5空调滤芯的三区独立全自动空调,以及超大尺寸的全景天窗,则更让驾乘人员时刻享受贴近自然般的清新空气,一路沐浴阳光。

重新定义豪华中大型SUV 别克昂科旗实力解析-图6

昂科旗还搭载Quiet-Tuning别克专利静音科技,整车大量应用隔音材料与声学隔音玻璃,并针对空气动力学进行额外优化,以降低路噪与风噪;业界领先的BOSE ANC主动降噪技术,能够实时监测到乘客耳朵可能听到的噪音,经过计算处理后释放反向声波,并通过扬声器进入座舱以抵消噪音。在Bose Centerpoint®环绕音响系统的加持下,驾乘者不仅时刻私享静谧空间,更可拥有剧院级的听觉感受。

重新定义豪华中大型SUV 别克昂科旗实力解析-图7

7座尊享空间 舒适性卓越

选购中大型SUV的用户,几乎无一例外地都是看中其空间的出色水准。昂科旗拥有同级领先的车身尺寸及轴距,这为其内部空间提供了保障;而“2+3+2”的三排7座也因高效的座舱布置而更为合理,即使满载状态下,第二排及第三排乘客也依然能够获得不错的腿部及头部空间,有效解决多人出行的需求痛点。

重新定义豪华中大型SUV 别克昂科旗实力解析-图8

在此基础上,昂科旗的舒适性表现更是可圈可点。首先即是座椅,基于全新骨架开发,昂科旗座椅拥有宽大的靠背支撑和极佳的包裹性,能够充分缓解驾驶疲劳。而为了带给用户更为舒适的驾乘体验,昂科旗在座舱设计之初更是引入了包括RAMSIS乘客模拟基础模块、SPEOS虚拟光学分析等适应于中国消费者的人机工程优化设计。

重新定义豪华中大型SUV 别克昂科旗实力解析-图9

RAMSIS乘客模拟基础模块主要基于大量的乘客身材比例数据,在座椅开发全过程中进行数字化模拟操作并结合主观实测评价,最终确定中央/门板扶手的宽度与高度、座椅调节范围、方向盘直径/尺寸以及杯托的大小/位置等设计布局。SPEOS虚拟光学分析则充分考量人眼视觉特性、造型面位置与曲率、表面材质的光学属性、环境对比度等多个因素,并对驾驶过程中的多个工况进行模拟计算,旨在确定更适宜的屏幕角度,更好地满足用户的光学舒适性需求。

重新定义豪华中大型SUV 别克昂科旗实力解析-图10

人机工程优化设计的另一大优势,即是整车出色的储物能力。昂科旗全系标配电动手套箱,第二、三排座椅具备电动翻折功能,并拥有包括中央扶手下方贯通式储物槽在内多达42处灵活丰富的储物空间,完美兼顾了舒适性与实用性。

重新定义豪华中大型SUV 别克昂科旗实力解析-图11

旗舰级动力 引领出色驾驭体验

定位于家族旗舰SUV,核心驱动部分自然也得拿出旗舰实力来。昂科旗全系搭载通用汽车新一代2.0T可变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9速HYDRA-MATIC智能变速箱。其中,2.0T可变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基于单缸最优理念打造,运用Tripower可变气门管理技术、35Mpa高压缸内直喷等一系列创新科技,提升燃烧效率,减少排放;发动机还可在低负载时由四缸模式切换到双缸模式,燃油经济性至多提升15%,全面符合国VI排放标准。传动系统方面,挡位更多的9速HYDRA-MATIC智能变速箱在提升换挡效率、平顺性方面的同时,对于油耗也有着相当程度的改善。

重新定义豪华中大型SUV 别克昂科旗实力解析-图12

底盘方面,昂科旗可谓是亮点颇多。昂科旗采用了同级罕见的五连杆独立后悬,更多的连杆结构,能够在复杂路况中更好地控制车轮的运动轨迹,进而提升行驶稳定性。优化设计的辅助弹簧和减振器结构,配合大直径液压衬套的后副车架,能够进一步缓解来自路面的振动。而得益于铝制转向节、空心稳定杆等众多轻量化设计,昂科旗底盘、悬架以及簧下质量等都得到明显降低,驾控体验更为精准。

重新定义豪华中大型SUV 别克昂科旗实力解析-图13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昂科旗高配车型还将引入全新的智能全路况四驱系统,由两侧液压离合器组成,不仅可以控制前后桥的扭矩分配,还能够实现左后轮与右后轮扭矩在100:0-0:100之间调节,有效减少ESC的介入,提高驱动性能及行驶稳定性。同时,昂科旗标配多模式自适应驾驶系统,拥有巡航、运动、冰雪等驾驶模式,四驱车型还支持在全工况下四驱系统的完全断开,从而兼顾驾驶性能与油耗表现。

重新定义豪华中大型SUV 别克昂科旗实力解析-图14

结语:

目前国内市场上,可供消费者选择的中大型SUV并不多,但这并不意味着在这个级别推出一款新车就可以掉以轻心。事实上,到了中大型SUV这个级别,选购它的潜在用户往往已经有了相当长一段时间的用车经验,他们更清楚自己想要什么;也唯有精确迎合这部分消费需求的车型,才能够获得青睐。从这点来看,别克昂科旗可以说做出了一个很好的表率。

重新定义豪华中大型SUV 别克昂科旗实力解析-图15

昂科旗在保持家族风格的基础上,以更时尚、精致的设计令人耳目一新;高品质的做工用料,在塑造豪华内饰氛围的同时,宽敞的内部空间,也充分照顾到多人出行需求;包含人体工程学在内的诸多细节,不仅有效提升了乘坐舒适性,全面革新的驱动系统,更带来引领同级的出色驾驭体验。基于此,在豪华中大型SUV市场,昂科旗的竞争力必将不容小觑。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SUV
综合平均油耗: 7.47L
网友评分: 4.77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