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际ME7搭载最新一代带排队功能ACC自适应巡航系统

对于喜欢驾驶的老司机来讲,开车有无限乐趣,也有不少烦恼:在拥挤的上下班路段不停在刹车油门之间回来切换,直到脚酸发麻;高速路上长距离行驶时,一路踩油门,直到右脚肿痛难忍。如今,这些烦恼将被配备最新一代带跟停排队功能ACC自适应巡航功能的天际首款豪华智能电动SUV 天际ME7轻松化解。11月4日,记者获悉天际汽车在近期完成ACC自适应巡航功能验收,天际汽车董事、CTO牛胜福博士表示,“经过丰富的测试案例及严苛的测试流程,我们将提供更先进、更安全、更实用的ADAS功能给消费者。无论是在弯道巡航、直道跟车、弯道跟车的工况下,天际ME7的ACC功能都可以护你周全。”

“安全”是汽车永恒的话题。作为安全守护者,据悉,天际ME7的ADAS系统早在PT车阶段已启动测试环节。对博世、德赛西威等供应商的技术功能验收后,天际ME7还针对国人典型用车场景进行了更细腻的功能验证测试,包括ACC、LKA、LDW、自动泊车等功能的深度性能测试,及江浙沪、京津冀、成渝等地区的大量、长时间的系统可靠性验证。

天际ME7搭载最新一代带排队功能ACC自适应巡航系统-图1天际汽车旗下首款豪华智能电动SUV天际ME7

天际ME7 ACC系统功能验收 测试标准远高于国标、欧标、美标

为保障功能安全完善使用,由德国博世工程师和天际汽车工程师组成的专业测试团队,对天际ME7 ACC自适应巡航系统进行了全面精细测试。本次ACC自适应巡航系统功能测试包含直道巡航模式、弯道巡航模式、直道跟车模式、弯道跟车模式、前方两辆车并排行驶工况、切入切出工况等近20项测试,涵盖了用户日常生活中大部分场景。而每个测试项目又包含诸多更细致选项,其中,仅直道巡航模式就有巡航模式稳定性、定速巡航加速性能、定速巡航减速性能、巡航模式解除、巡航模式下override、巡航模式下调节巡航车速6个子测试案例,测试案例数量远远多于国标、欧标、美标要求。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天际ME7的ACC测试团队可谓是天团级别,不仅有众多天际汽车ADAS资深工程师,还有多位博世的ADAS技术专家,他们曾经主导、参与过多个豪华品牌汽车的智能驾驶辅助系统的测试项目。据悉,天际ME7的ADAS整体测试标准远超国标、欧标、美标等,测试案例数据是国标的20倍。

测试结果显示,在直道和弯道巡航模式中,天际ME7以30-100km/h车速稳定巡航,加速减速过程平衡,无噪音和震动,车内人员乘座舒适。在跟车模式下,天际ME7能精准识别前车目标,车速差不超过±3kph。无论是跟车走停还是上下坡,都能在保证舒适性的前提下很好控制与前车安全时距;在遭遇前车切入切出的突发情况,系统能及时转换跟车目标和巡航车速;必要时,系统也会暂停提速,请求驾驶员接管。

天际ME7搭载最新一代带排队功能ACC自适应巡航系统-图2天际ME7 ACC(自适应巡航功能)上坡跟停测试

搭载最新一代带排队功能ACC系统 天际ME7为你“解放双脚”

天际ME7采用博世最新技术的第四代带排队功能的ACC系统,该系统采用毫米波雷达和前视摄像头共同作用的融合方案,可同时设定车速(设定范围为30-150km/h)和与前车的时距(有1.1s,1.5s,1.9s三档可选),因此实现跟随前车的车速变化而变化,以维持与前车的设定时距;相对于普通的仅带跟停功能的ACC系统,该功能更加先进,即使在前车停止后,3秒钟内若前车重新开始启动并加速,本车依然会跟随加速直至达到设定时速,而非如普通带跟停功能的ACC一样静止,无法再次跟车。这些功能在拥堵的城市环境中或者高速道路上,均可最大程度地减少驾驶员频繁跟车而带来的疲劳感,比如:前车因为突发情况停止超过3秒钟,驾驶员也只需轻点一下电门或者按一下多功能方向盘上的按键就可重新激活ACC;小长假出行,将时距设定到最高档1.9s,高速行车更安全;城市拥堵路况或上下坡跟车时,带排队功能的ACC可以真正解放你的双脚。

同时,天际ME7配备博世ADAS最新的AEB主动式紧急刹车系统及FCW前方碰撞预警系统,让ACC自适应巡航系统在实现智能巡航的同时,也具备了全方位的安全保障,可在各种突发情况下提示预警甚至自动刹车,大幅降低事故发生机率。

天际ME7搭载最新一代带排队功能ACC自适应巡航系统-图3天际ME7搭载最新一代带自动跟车功能的ACC自适应巡航系统

拥有行业领先的ADAS功能,天际ME7轻松应对复杂驾驶场景

应用博世、德赛西威等的前沿技术,天际ME7打造了前方、侧方、后方共16项全方位智能驾驶辅助功能,帮助驾驶者轻松应对各种复杂驾驶场景,最大限度保证行车安全。相比于传统的L2级别的自动驾驶,天际ME7真正实现了全速域特定环境的自动驾驶。其中,前向辅助系统基于前视摄像头与毫米波雷达融合技术方案,可实现

AEB主动式紧急刹车系统、ACC自适应巡航、ICA集成式高速智能巡航、TJA拥堵辅助、FCW前方碰撞预警、TSR交通限速标识识别系统、AHB 智能远近光控制系统、DDW 驾驶员疲劳监测系统八大功能;侧向辅助系统包括LDW 车道偏离预警系统、LKA车道纠偏功能、AVM 全景影像系统,其最大的作用是防止驾驶者在跑高速时,由于疲劳或者分心,从而忽略了车辆的偏移,进而发生事故的可能性;后向辅助系统采用毫米波雷达,消除驾驶员的视觉盲点。包括BSD盲点监测系统、LCA变道辅助系统、DOW开门警示功能、RCTA后方交叉处预警四大功能。
智慧的天际ME7配备了APA自动泊车功能,基于环视与超声波雷达融合技术,与国内供应商德赛西威合作研发,其可以实现人在车内和车外多种场景下的自动泊车,帮驾驶员解放双手。相对于其它厂商单一的泊车功能,天际ME7既可实现在车内使用一键启动或智能语音开启自动泊车功能,也可在人在车外通过天际车主APP的遥控功能实现多角度和多场景的车辆泊入泊出。

天际ME7搭载最新一代带排队功能ACC自适应巡航系统-图4天际ME7全车环绕高精度传感器

国际化顶尖供应商加持ADAS系统,天际ME7预售中

“天际ME7配备L2.5级别 Pilot Assist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在功能性和安全性全面领先同级,离不开世界一流供应商博世与德赛西威等的大力支持。”天际汽车董事长、CEO张海亮博士表示,ADAS系统关乎驾驶员生命安全,只有选择与顶尖供应商合作,才能打造安全可靠的顶尖产品。

作为全球最大的汽车零部件供应商,具有130年历史的德国博世在汽车与智能交通技术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以其创新尖端的产品及系统解决方案闻名于世, 德赛西威则是国际领先的汽车电子企业之一。天际汽车与世界顶尖供应商精诚合作,以严苛德系标准打造高品质座驾,从开发到测试到验收每个环节都精益求精,旨在把功能完善的产品交付给用户。

目前,天际ME7尊崇始发版正在预售中,用户可通过天际汽车官网(https://enovatemotors.com)、官方微信(ENOVATE-AUTO)、小程序(微信搜索 “天际ENOVATE”)进行预订。其补贴前售价36.68万元不仅是车价,更包含“终身质量担保、三年免费畅行”的全方位服务。天际汽车董事、CMO向东平表示,“以极致定义产品,用创新重构服务,天际致力于提供卓越的用户服务,创造非凡的品牌体验。”据悉,天际汽车将参加今年的广州车展,并发布汽车新零售领域的战略规划。

据悉,为了满足更高标准的开发需求,提升ACC、AEB等功能在中国典型路况的适应性,天际汽车ADAS开发团队对苏州、上海、绍兴、宁波等国内城市典型用车场景,进行了高达5万多公里的数据采集工作。在隧道、地下停车场出入口、积水路面、铁板路面、道路标识牌、较低限高杆、暴雨、减速带等近20个典型用车场景行驶超过400个小时,根据采集数据对 ADAS进行本土化改良,使之能更适应中国工况、功能更可靠、更实用。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