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款国六柴油动力 扭矩输出不低于360牛米 都可匹配自动挡

在面对汽车尾气国六标准升级后,皮卡市场中迎来了多款全新动力,同时现有柴油国五皮卡升级国六排放后,车辆的动力输出同样也有着大幅的提升。相比汽油型皮卡,用户更看重柴油型皮卡的扭矩输出性能。在国五排放阶段中柴油皮卡的扭矩输出普遍在300N·m左右,升级国六之后,众多柴油皮卡的扭矩输出或将高于350N·m。

本篇我将针对市场中现有的三款国六柴油皮卡动力进行汇总,共同探寻未来皮卡市场中的高性能柴油国六型皮卡。

2.5T  VM柴油动力系统

三款国六柴油动力 扭矩输出不低于360牛米  都可匹配自动挡-图1

VM柴油发动机对于大家而言是一款非常熟悉的柴油动力。在国五排放阶段中,VM 2.5T柴油动力系统已经应用在多款畅销皮卡车型中,包括江西五十铃瑞迈、铃拓,中兴领主,黄海N系列皮卡等。该款动力系统还与邦志6AT变速箱有着出色的传动匹配,并且已经得到了市场的深度检验。

三款国六柴油动力 扭矩输出不低于360牛米  都可匹配自动挡-图2

升级国六排放之后,VM2.5T柴油动力系统的动力输出更加强劲,其中发动机功率由95kW提升至110kW,车辆的扭矩由320N·m提升至360N·m。国六阶段后,VM 2.5T柴油动力系统或将继续成为柴油皮卡市场中的主导动力之一,除现有瑞迈、铃拓皮卡,该款动力还将应用在江淮皮卡、中兴皮卡车型中。

2.0T  GW4D20系列柴油动力系统

三款国六柴油动力 扭矩输出不低于360牛米  都可匹配自动挡-图3

由长城汽车自主研发的绿静2.0T GW4D20系列柴油发动机同样也是一款高性能动力系统,获得中国心十佳动力系统。该款动力系统应用在长城皮卡的各款车型中,包括风骏7、长城炮等。同时,凭借长城皮卡连续21年销量冠军的成绩,也让该款动力系统在皮卡市场中的用户保有量最高。

三款国六柴油动力 扭矩输出不低于360牛米  都可匹配自动挡-图4

国五阶段,GW4D20D动力系统可实现最大功率输出105kW,最大扭矩输出315N·m。而在国六阶段中,GW4D20M动力系统不仅实现了115kW和345N·m的功率扭矩输出,甚至在长城炮商用皮卡中,该车的功率输出高达120kW,扭矩输出400N·m,成为了当前市场中的最强动力。

2.0T 上汽π柴油动力系统

上汽π高性能柴油动力系统现仅应用在上汽大通T70皮卡中,该款动力系统也是市场中的一款全新动力,可实现最大功率输出120kW,最大扭矩输出375N·m。该款动力系统是国内首款应用VGT+WGT两级增压技术,实现了低速扭矩提升15%,功率提升30%的性能。

三款国六柴油动力 扭矩输出不低于360牛米  都可匹配自动挡-图5

三款国六柴油动力 扭矩输出不低于360牛米  都可匹配自动挡-图6

同时,在传动匹配方面,该款动力系统同样可匹配6AT手自一体变速箱,为用户带来更加顺畅的驾控体验。

除了上汽π 2.0T动力,在不远的未来我们还将会迎来郑州日产锐骐6皮卡所搭载的M9t 2.3T动力系统,以及江西五十铃D-MAX皮卡所搭载的劲蓝1.9T RZ4E柴油发动机。其中,以上两款全新动力在动力输出、驾乘体验以及NVH处理等方面,均有着异常出众的表现,这也让我们对全新动力充满了期待。

三款国六柴油动力 扭矩输出不低于360牛米  都可匹配自动挡-图7

车辆的动力系统是一款皮卡整车性能的关键影响因素,在进入国六排放阶段后,拥有发动机研发和生产能力的企业,其市场竞争优势将会更加明显。而对于以外采发动机为主的皮卡企业而言,具有高稳定性、高可靠性以及能够匹配自动挡的动力将会成为他们的首选,例如VM 2.5T柴油动力系统。

不过,目前柴油国六动力仅刚刚进入市场,未来这些动力系统是否能够真正满足于用户的用车需求,其让我们共同拭目以待。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