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汽荣威+MG产能增长32.4% SUV等4款新车将投产

9月28日,随着首款车型——名爵eHS插电混动SUV的下线,上汽宁德生产基地正式竣工投产。这也意味着,上汽乘用车在国内已形成四大生产基地,产能也从之前的74万辆/年增加至98万辆/年,提升32.4%。其中临港基地(16万辆/年)、浦口基地(28万辆/年)、郑州基地一期(30万辆/年)以及宁德基地一期(24万辆/年)。网上车市了解到,除了此次下线的名爵eHS,上汽宁德生产基地还将投产内部代号分别为EX21、IS31、IS32的三款新车型。

上汽乘用车产能增长32.4 SUV等4款新车将投产-图1

上汽荣威+MG产能增长32.4 SUV等4款新车将投产-图1

上汽乘用车产能增长32.4 SUV等4款新车将投产-图5

2018年3月23日,上汽与宁德正式签约,双方将合作打造上汽宁德基地项目;4月28日,项目启动。在今年6月28日,上汽乘用车宁德基地首台通线车下线;直到9月28日,上汽宁德基地竣工投产,仅历时17个月。该生产基地位于宁德市三屿园区,项目总用地面积约6800亩,做到整车规划、物流运作和市政路网规划有机结合、统筹兼顾。

上汽荣威+MG产能增长32.4 SUV等4款新车将投产-图2

上期宁德基地是上汽真正意义上的智能工厂与全球工厂。其智能主要体现在设备自动化、生产透明化、物流智能化以及决策数据化。通过自动化工艺装备与工业物联网、工业大数据及人工智能技术的深度融合,进一步加快OTD交付、提升质量管控以及降低运营成本等;其全球体现在该基地抵地处东南沿海,方便出口至英国、澳大利亚以及泰国等世界各地。

上汽荣威+MG产能增长32.4 SUV等4款新车将投产-图1

宁德基地的冲压车间采用了独特的单臂送料结构,传输效率高、空间占用小;车身(焊接)车间共有机器人511台,自动率高达99.8%,具备4平台6车型混线生产的能力;涂装(油漆)车间拥有硅烷工艺、高循环比焚烧RTO两大技术亮点,使得流程更加简化,废气处理效率提高至95%以上;总装车间采用了国内最大的跨度机运系统,可实现从两座A00级到七座全尺寸SUV/MPV的共线制造(车长3139mm-5200mm)。

上汽荣威+MG产能增长32.4 SUV等4款新车将投产-图3

宁德基地采取“一次规划、分期实施”的规划策略,整车规划、供应商园区、物流运作相结合。据了解,宁德基地二期还将新增24万产能/年。值得一提的是,就像上汽的产品一样,宁德工厂也进行了数字化赋能。借此,上汽可以更好地满足用户个性化生产需求。另外,通过设备的自动化、数字化、智能化升级,工艺质量进一步提升,减少质量隐患。借助工业大数据分析平台,还能及时发现生产过程中的各种浪费,通过智能生产、网络协同大幅降低人员及物料消耗,实现精益化生产。

上汽乘用车产能增长32.4 SUV等4款新车将投产-图3

EX21是荣威旗下的一款两门两座纯电动微型车,命名为“Clever”,与奔驰的“smart”定位相近。整体车身尺寸与奇瑞小蚂蚁相近,售价预计也相差不大。动力部分使用了宁德伊控动力系统有限公司生产的三元锂离子电池,所搭载的代号为TZ154XS1001的驱动电机,最大功率为37kW。城市工况下,续航里程能达到200km。

上汽乘用车产能增长32.4 SUV等4款新车将投产-图4

而IS31、IS32预计分别为上汽旗下的两款中大型7座SUV,车身尺寸比上汽目前在售的荣威RX8更大,轴距表现更是超越了丰田的兰德酷路泽。动力部分,这两款车大概率会搭载与荣威RX8相同的2.0T发动机,官方表示两款车的最高车速均能达到220km/h,0-100km/h加速时间为9.5秒。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