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SUV无惧PK 三个维度带你读懂全新一代昂科拉GX

虽说如今的国内汽车市场,SUV依然占据了半壁江山,但各大车企的研发重心却在悄然发生着改变。过去,消费者注重面子、注重空间,一款SUV只要做得足够大,就能够取得不错的销量,现在这种套路肯定行不通了。伴随着市场竞争的加剧与消费观念的成熟,如今的消费者会更加追求高品质的用车体验。因此,可以看到,市场上近些年涌现的新车,基本都在舒适性、科技感以及安全配置等消费者关注的方面下足了功夫。

当然,考虑到细分市场需求的差异化,不同级别的SUV车型侧重点还是有所不同的。以最受欢迎的紧凑型SUV为例,它们大多被应用于家用场景,承载着家人出行的重任,安全与舒适性几乎首要被考虑;与此同时,在户外生活越来越丰富的当下,四驱能力也逐渐被视为紧凑型SUV的重要考量标准,毕竟它们也要偶尔出去“看世界”。全新一代别克昂科拉GX,算是为数不多能够完美兼顾以上三个方面的车型之一。

真SUV无惧PK 三个维度带你读懂全新一代昂科拉GX-图1

作为别克品牌引入的通用汽车新一代全球车型系列首批车型,全新一代昂科拉GX与昂科拉一经上市,就凭借出色的颜值收获了颇多关注。不过,与定位于小型SUV的昂科拉不同,全新一代昂科拉GX是一款紧凑型SUV,这不仅意味着车身尺寸更大,其所面临的竞争也会更为激烈。这一级别,像大众探歌、日产逍客等都是热门车型,综合实力较为突出。显然,想要在诸多竞品中脱颖而出,全新一代昂科拉GX得拿出足够的本领。

真SUV无惧PK 三个维度带你读懂全新一代昂科拉GX-图2

新一代全球车型系列是通用汽车近年来在加速产品研发、优化产品布局、提升集成效率以及融合先进技术等方面的重要成果。基于此,全新一代昂科拉GX在造型设计、车内空间、安全性能、动力操控、燃油经济性、互联体验以及产品质量上都展现出领先优势。

领先安全

仅车身结构一项,全新一代昂科拉GX高强度钢的使用比例就高达76%,并针对局部碰撞进行重点优化,造就高安全性车身。全新一代昂科拉GX还开创性地将前排双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以及侧气帘作为标准配置普及到全系车型中,再加以双级预警安全带,使车辆全面满足CNCAP五星安全碰撞标准的同时,为车内乘员提供了坚实的行车安全基础保障。

真SUV无惧PK 三个维度带你读懂全新一代昂科拉GX-图3

不仅如此,全新一代昂科拉GX还配备了大量尖端安全科技,包括FCA前方碰撞预警+CMB碰撞缓解系统、PD行人识别、SBZA侧向盲区预警、LKA车道保持系统、HAS车道辅助系统以及RCTA泊车预警系统等。其中,FCA前方碰撞预警+CMB碰撞缓解系统可在时速80km/h以下对前方车辆进行危险评估,必要时辅助车辆制动至完全刹停,减缓乃至避免碰撞;PD行人识别更可实现非机动车乃至行人的识别,在错综复杂的路况中有效降低事故发生的概率。

真SUV无惧PK 三个维度带你读懂全新一代昂科拉GX-图4

或许你对此不以为然,毕竟如今各大车企针对安全科技的研发一直都是你争我赶,技术实力差距并不明显。但像上汽通用别克这样将如此之丰富的智能驾驶辅助普及到昂科拉GX的各个车型配置上并不多见。以此为基准,再看主流竞品车型的表现:大众探歌仅在部分高配车型上配备了名为Front Assist的预碰撞安全系统(含紧急制动),盲区监测功能需要进行选装;日产逍客的表现略优,可以实现主动刹车、盲区监测、车道偏离预警等功能,但并不全面,与全新一代昂科拉GX相比仍存在一定差距。

真SUV无惧PK 三个维度带你读懂全新一代昂科拉GX-图5

丰富的智能驾驶辅助及主动安全科技,造就了全新一代昂科拉GX的高安全系数,时刻提供360度无死角的安全防护,令驾驶者无惧前路,稳健前行。

宽适乘坐

空间向来是国内消费者极为关注的点,这在紧凑型SUV级别表现尤为突出。但良好的乘坐体验,绝不仅仅是依靠加长轴距就能达到的,舒适性表现更是关键所在。在这一方面,全新一代昂科拉GX再次展现了其作为通用汽车新一代全球车型的优势。

全新一代昂科拉GX拥有2640mm的轴距,已然处于同级主流水平。在此基础上,通过物理集成,全新一代昂科拉GX针对发动机舱、座舱及行李箱空间进行重新调整优化,实现了高效的空间利用。从实际体验来看,与现款昂科拉相比,全新一代昂科拉GX前、后排乘坐空间均得到显著提升,尤其是腿部空间增加多至94mm,再加上纯平后排地板(四驱版仅有极低的凸起),即使面对轴距更为突出的竞品车型,其乘坐表现也毫不逊色。

真SUV无惧PK 三个维度带你读懂全新一代昂科拉GX-图6

在如今消费者越来越关注的乘坐舒适性上,全新一代昂科拉GX的表现则更为突出。座椅方面,符合人机工程学的设计搭配厚实的填充物,有效减缓了长时间乘坐的疲劳感;全系除最低配外,其余车型均配备了大尺寸的可开启全景天窗,使车内空间更显通透宽敞;整车包括中控台、座椅等均使用大量环保面料,从源头杜绝有害气体的发生,配合车内PM2.5过滤装置,时刻还原空气本真。

真SUV无惧PK 三个维度带你读懂全新一代昂科拉GX-图7

值得一提的是,针对扰人的噪音,全新一代昂科拉GX除了使用别克专利Quite Tuning领先静音技术,在车厢四周布满声学材料外,其更是配备了同级唯一的主动降噪功能(顶配专属、由Bose提供),通过产生与外界噪音相等的反向声波,将噪音中和,从而实现更优的NVH表现。身处座舱中,无论何时何地,全新一代昂科拉GX都能创造极为宽适、惬意的乘坐环境。

强劲四驱

相较于轿车,城市SUV在内部空间与乘坐体验上有着先天优势,因而受到大批消费者的欢迎。这一现象,也直接导致了很多车企干脆不再研发四驱的城市SUV,毕竟两驱车型就足以满足绝大部分用车场景。像目前在售的2019款逍客,全系三款车型均为两驱,并未提供四驱版本。仅仅城市驾驶的话,两驱自然无可厚非,但倘若想偶尔去野外撒个欢,四驱系统就显得尤为重要。

真SUV无惧PK 三个维度带你读懂全新一代昂科拉GX-图8

全新一代昂科拉GX高阶车型搭载第八代Ecotec1.3T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以及全新的9速HYDRA-MATIC智能变速箱。在Smart Propulsion智驱科技加持下,这台1.3T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拥有121kW的最大功率,并在1500rpm便可以爆发240Nm的最大扭矩,动力输出领先同级;同级罕见的9速HYDRA-MATIC智能变速箱拥有绵密的齿比,不仅加速体验更为平顺流畅,燃油经济性也有显著提升。在这套驱动系统的加持下,全新一代昂科拉GX全面满足被称为“史上最严”的国六b排放标准。

真SUV无惧PK 三个维度带你读懂全新一代昂科拉GX-图9

AWD智能四驱系统,是全新一代昂科拉GX的又一大亮点所在。在冰雪路面或是泥泞道路,当系统检测到有车轮出现空转时,布置在差速器侧方的ETM电控式单离合器便会迅速介入,0.2秒内完成两驱到四驱的切换;在四驱和ESP车身稳定控制系统协同工作下,动力将会被输出至有附着力的一侧车轮,帮助车辆脱困。与市面上其它四驱系统不同的是,全新一代昂科拉GX所采用的智能四驱系统还可以通过手动控制完全断开,以实现更优的燃油经济性。

真SUV无惧PK 三个维度带你读懂全新一代昂科拉GX-图10

作为全新一代昂科拉GX的主要竞品,大众探歌高阶版本车型也搭载了源于博格华纳的第五代瀚德Haldex四驱系统。虽然名义上为全时四驱,但正常状态下其前后轴之间的动力分配依然是偏向于前驱的90:10,仅在前轮出现空转时会将更多的动力传输到后轴,脱困能力基本与全新一代昂科拉GX相当。并且由于后轴并不能完全切断链接,正常行驶时存在一定动力损耗,会最终影响到油耗表现。

真SUV无惧PK 三个维度带你读懂全新一代昂科拉GX-图11

如何在实现出色动力输出与强悍四驱性能的同时,兼顾更优的燃油经济性?全新一代昂科拉GX的出现,就针对这个问题给出了最佳答案。

结语:

如今的国内汽车市场,竞争早已不可同日而语。多样化消费需求的与日俱增,迫使着车企不断推陈出新,也唯有更优的产品实力才能获得消费者认可。作为通用汽车新一代全球车型系列的代表车型,出色的颜值已经令全新一代昂科拉GX迈出了成功的第一步;在更深层次的“内涵”方面,全方位的主被动安全科技、极致优化的宽适乘坐空间以及兼顾性能与油耗表现的核心驱动系统,已然令其拥有超越同级的领先实力。至此,全面焕新的全新一代昂科拉GX,也必将成为紧凑型SUV市场的新宠。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