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未知之境展本色情怀 奇骏成功穿越青海无人区

在那些人烟稀少神秘莫测的无人区,总有些未许多知吸引着人们,去探索、去发现、挑战或者去征服。如果说要想驾车穿越路况复杂、自然环境恶劣的无人区,那些纯粹的硬派越野车似乎才是绝配,但在汽车圈内,“勇闯无人区”这一IP,做的最多做的最好的却是东风日产奇骏。很多人对奇骏的关注,更多地放在了城市SUV的属性,而在系列无人区活动中,却让我们看到了奇骏野性的一面,欣赏辽阔粗犷的奇特风景之时,用实力保驾护航,奇骏征服了一个又一个的无人区。

探未知之境展本色情怀 奇骏成功穿越青海无人区-图1

回顾下奇骏的成功穿越无人区的经历,敦煌戈壁、林海雪原、天山极境、苍天圣地、藏北冰川,看似诗情画意的活动主题,其间却有着各种凶险与惊心动魄,未知变已知,探索变发现,奇骏以实干家的形象完成了一次又一次的穿越。而相比曾经的惊险,此次奇骏勇闯无人区将目光投向广袤的宇宙,在地球上最接近火星地貌的青海俄博梁地区。

探未知之境展本色情怀 奇骏成功穿越青海无人区-图2

三天内穿越680公里,历经戈壁、沙漠等严酷地形,“探索宇宙边缘”勇闯无人区的活动中,奇骏又看到了怎样的美景?又解锁了多少未知呢?

5.3L/100km百公里油耗,成功化解“能源危机”

在活动开始之初,就接到了本次勇闯无人区的第一个任务,我们要驾乘奇骏,从德令哈基地携带能量棒出发,首先将前往220公里外的大柴旦N37°星空营地,并接受第一项考验——“能源危机”,也就是说我们需要进行一次节油挑战赛,所有车辆按照平均油耗进行打分,超时者会被认定此项任务失败。探索宇宙的原动力,要么是对能源的需求,要么是对未来的渴望。

探未知之境展本色情怀 奇骏成功穿越青海无人区-图3

要想赢得勇士荣耀,就不能犹豫,干就完了。我们四人一车,携带能量棒和行李箱,从德令哈出城,经西莎线进入S20德小高速。戈壁高速道路大多笔直,视野非常开阔,可以很好地考察奇骏在高速行驶中的燃油经济性。奇骏2.5L排量的QR25发动机,配合新一代 XTRONIC CVT无级变速器,在海拔大约2800-3800米区间的路况下,动力水准一如既往澎湃有力。

无论是在S20德小高速,还是后来转入G3011柳格高速,除了沿途经过收费站需要减速通过外,大部分时间里,奇骏都在以接近道路限速进行匀速行驶。

探未知之境展本色情怀 奇骏成功穿越青海无人区-图4

其实,除了因车辆装载和驾驶者习惯不同会带来一定影响外,如果不是太纠结成绩的话,也可以将节油的工作交给智能行驶辅助系统,驾驶者只要观察好线路和路况,不要频繁加速或刹车,用时和油耗基本基本能够控制在不错的水平。

探未知之境展本色情怀 奇骏成功穿越青海无人区-图5

2019款奇骏搭载了IRC智能行驶舒适控制、ITC智能循迹控制、iEB智能发动机制动、ECO DRIVE节能驾驶助手等智能行驶辅助系统,带来稳定、流畅的行车体验之时,还能够有效降低油耗。其中,ECO DRIVE节能模式,可以控制CVT的变速反应,在提升起步的顺畅性和行驶的稳定性的同时,实现低油耗行驶,还可以降低驾驶者反复踩油门的疲劳感。

探未知之境展本色情怀 奇骏成功穿越青海无人区-图6

在戈壁高速上行驶,大家在担心不断攀升的海拔对车辆平均油耗的影响之时,也被视线所及的美景所震撼。沿着德小高速行驶,相继经过外星人遗址、可鲁克湖、托素湖、敦德冰盖、小柴旦湖等,加上一望无际的戈壁和连绵的群山,草甸、翠湖、青山、冰盖映入眼帘,让人不由得心生感叹。

探未知之境展本色情怀 奇骏成功穿越青海无人区-图7

经过近2.5小时的车程,傍晚时分,大家相继抵达大柴旦N37°星空营地,专业教练团队统计各车到达时间和平均油耗,我们的车辆在开启空调情况下,交车时平均油耗为5.3L/100km,在高原地区的表现可谓十分优秀。

探未知之境展本色情怀 奇骏成功穿越青海无人区-图8

大柴旦N37°星空营地,静谧的夜晚,无尽的星斗,浩瀚的宇宙,我们的激情之火在寒夜中悄悄燃起。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