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nda宣布与阿里巴巴和科大讯飞合作开发第三代Honda CONNECT系统

Honda在2019年亚洲消费电子展(CES Asia 2019)上宣布与阿里巴巴集团(Alibaba Group,以下简称:阿里巴巴)和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Iflytek Co.,Ltd. 以下简称:科大讯飞)开展合作,共同开发第三代Honda CONNECT(智导互联)系统。Honda还展示了开放创新项目“Honda Xcelerator”在中国最新的成果,以及在电动化、共享化等领域合作创新的新进展。

Honda宣布与阿里巴巴和科大讯飞合作开发第三代Honda CONNECT系统-图1

本田技研工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执行副总经理长谷川祐介表示:在移动出行大变革的环境中,Honda以FUNTEC技术为支撑,通过携手更多中国优秀企业积极展开合作和开发创新,以更快的速度和更具灵感的创意,为顾客提供充满乐趣的移动产品和服务,致力于实现FUNTEC WORLD。

Honda宣布与阿里巴巴和科大讯飞合作开发第三代Honda CONNECT系统-图2

阿里巴巴人工智能实验室产品运营总经理杜海涛表示:“天猫精灵将人工智能实验室的AI技术与阿里巴巴集团服务生态充分融合,在万千的服务场景中,轻松的自然语音交互始终陪伴用户左右。天猫精灵将通过AI技术服务一体化,与Honda一起,为更多人提供扩展生活可能性的喜悦。”

科大讯飞智能汽车事业部总经理刘俊峰说:“让汽车更加互联、变成我们可靠的伙伴、能够实现自身的成长进化,为用户提供新鲜的体验价值,从而改变移动出行的状况。在这些点上我们和Honda具有非常吻合的理念,也和Honda CONNECT的发展目标非常吻合。希望通过我们之间的合作,实现让汽车驾驶更安全、更智能、更有乐趣的美好愿景。”

Honda宣布与阿里巴巴和科大讯飞合作开发第三代Honda CONNECT系统-图3

Honda CONNECT(智导互联)系统加速升级

伴随着通信技术的快速发展,人们的生活和出行即将步入“万物互联”的新时代。在ICV(Intelligent Connected Vehicle)技术领域,Honda通过开放创新,加速Honda CONNECT(智导互联)系统的技术升级。第二代Honda CONNECT(智导互联)系统导入了智能语音识别、在线支付、智能导航、车辆位置共享等升级功能,并计划在今年推出的新产品上搭载应用。

同时,Honda正在加速开放创新步伐,携手阿里巴巴和科大讯飞,共同合作研发具备Smart AI等功能的第三代Honda CONNECT(智导互联)系统。第三代Honda CONNECT(智导互联)系统将导入阿里巴巴的“天猫精灵”和科大讯飞的智能语音识别技术。阿里巴巴人工智能在AI助理服务方面拥有引领业界的“天猫精灵”,除了汽车与住宅的无缝互联外,Honda还将与阿里巴巴人工智能打造在车内使用电子商务的便利互联环境。科大讯飞掌握着全球顶级的语音识别技术,Honda将与科大讯飞合作打造人与车的深度对话环境,实现出行服务和体验的再度升级。

Honda宣布与阿里巴巴和科大讯飞合作开发第三代Honda CONNECT系统-图4

未来,Honda CONNECT(智导互联)系统将会不断进化,本田技研工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执行副总经理长谷川祐介介绍说,未来的Honda CONNECT(智导互联)系统将具备“更多面互联”、“更贴心助理”、“更智能成长”三大特点。

“更多面互联”是指通过日常生活必备的智能手机就能随时掌握爱车的操控和充电等状况,还能与住宅互联,控制家电并与家居视频互联。还可以实现在车内购物和预约服务等功能,让出行和生活的便利性得到飞跃提升。

“更贴心助理”是指具有人工智能的Honda CONNECT系统更具人性化,能够让汽车生活变得安全、便捷、舒适。AI助理与用户对话,不仅能够执行用户的要求,还能加深对用户自身喜好和生活方式的了解,从而给出适当的建议和方案。不论是共享汽车还是自有汽车,AI助理都是我们可靠的伙伴,让汽车生活更加人性化。

“更智能成长”是指顾客在购买爱车后能够持续感受到爱车在不断成长的惊喜体验。通过云服务和OTA(Over The Air)实现升级,用越来越多的新功能和APP以及时常变化的设计界面,不断为顾客提供新鲜的感受。
Honda CONNECT的这三大特点将使汽车成为超越顾客期待的可靠伙伴。

“Honda Xcelerator China”项目加速推动开放创新

在去年的CES Asia上, Honda启动了与初创公司的开放创新项目“Honda Xcelerator China”,一年间,Honda通过这个项目接洽了中国上百家优秀公司,取得了高效进展和丰硕成果。

其中Honda与“气味王国”合作的数字气味技术,能够根据驾驶场景和用户需求,向车内释放不同气味,为驾驶者打造个性化的驾乘乐趣。该技术在去年CES Asia首次亮相,随后仅历时短短7个月,便于今年2月在Honda出资参与的睿驰达公司汽车共享服务中投入应用,彰显了“Honda Xcelerator China”项目作为创新加速器的价值所在。

Honda宣布与阿里巴巴和科大讯飞合作开发第三代Honda CONNECT系统-图5

在今年CES Asia 2019展会上,Honda展示了“Honda Xcelerator China”项目的最新成果。“区域声场控制技术”是参与该项目的“瑞声科技”公司的研发成果。该技术通过精准、巧妙的扬声器阵列,实现车内声音的指向性控制。通过这项技术,车内成员能够在互不干扰的情况下获得不同的声音环境,即便在同一车辆中,也能实现更加专属的空间。

“无介质空中全息成像技术”是“衍视科技”公司的研发成果,该技术是全息AR技术与手势控制技术在车内空间的应用,实现人与车更加智能、互动的对话界面。

电动化和共享出行领域,不断充实服务体验

在电动化、共享化等领域,Honda探索构建“FUNTEC WORLD”的步伐同样在加速。Honda与东软集团合作开发电池管理技术、车辆数据云管理等技术,去年推出的Honda中国首款电动车“理念VE-1”就应用了这些技术。

Honda还携手东软睿驰合作开展共享出行服务。今年2月,理念VE-1正式在Honda参与注资的睿驰达公司的共享出行服务平台“氢氪出行”中投入应用。未来Honda将发挥汽车、摩托车等综合产品优势,开展全领域的共享出行服务。

Honda宣布与阿里巴巴和科大讯飞合作开发第三代Honda CONNECT系统-图6

此外, Honda研发的帮助行走困难人群提升康复能力的Honda Walking Assist(Honda步行辅助)从去年开始便与部分医院及康复机构开展合作,正深入探讨在中国的实用可行性。

Honda宣布与阿里巴巴和科大讯飞合作开发第三代Honda CONNECT系统-图7

今后,Honda将进一步加速开放创新,与更多的优秀伙伴展开合作,努力为用户创造更多Honda独有的新价值和乐趣,引领移动和生活的进化,打造充满乐趣的“FUNTEC WORLD”。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