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汽奔腾联合阿拉善SEE开启奔腾绿动植被计划

锻炼健身就能够参与绿色公益,你能想象吗?距你千里之外的广阔沙漠之中,累积的里程可以兑换成树苗,在阿拉善荒漠被用于阻止风沙侵蚀,治理荒漠化。5月24日,“绿动你我 E植向前”奔腾绿动植被计划在阿拉善正式启动,物联网汽车创领者一汽奔腾与中国民间环保组织的创领者阿拉善SEE正式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共同致力于阿拉善地区荒漠化防治工作,重建生态屏障。

面对土地沙漠化引发的生态环境问题,如何让普通大众更直接地参与到环境保护之中,一个品牌如何用自己的环保理念带动消费者付诸切实的行动?从一汽奔腾的绿色公益中,或许可以找到答案。

一汽奔腾联合阿拉善SEE开启奔腾绿动植被计划-图1

奔腾绿动植被计划:用触手可及的公益给沙漠带去绿荫

奔腾绿动植被计划是“奔腾绿动”公益品牌重要的支撑项目,也是一汽奔腾与阿拉善SEE合作开展的第一个绿色公益项目,双方将共同致力于在阿拉善关键生态区的植被恢复,种植以梭梭树为代表的沙生植物,逐渐恢复荒漠植被,从而改善当地生态环境,遏制荒漠化蔓延趋势。据了解,奔腾绿动植被计划的梭梭树、碳汇林总栽种量将超过10万棵。

在启动仪式上,一汽轿车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柳长庆先生对奔腾绿动植被计划充满期待,他希望“一汽奔腾与阿拉善SEE的携手合作将汇聚每一个人的力量,为大地增一片绿,为人间添一份美,用一棵棵梭梭树、一片片碳汇林为我们的诗与远方带来最美好的希望!”

一汽奔腾联合阿拉善SEE开启奔腾绿动植被计划-图2

阿拉善SEE基金会秘书长张立先生对奔腾绿动植被计划给予高度评价,他认为奔腾绿动植被计划“体现了一汽奔腾与阿拉善SEE公益机构在共同致力于中国生态系统修复领域达成的共识,致力于包括但不限于荒漠化地区、山地森林地区,通过荒漠化植被恢复、野生动物栖息地修复、森林多重效益碳汇经营管理等手段持续改善生态环境,共同推动生态保护和可持续发展!”

一汽奔腾联合阿拉善SEE开启奔腾绿动植被计划-图3

在所有到场嘉宾和媒体的共同见证下,一汽轿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杨大勇先生与阿拉善SEE生态协会副秘书长张睿波先生一起上场,共同签署了一汽奔腾和阿拉善SEE的合作协议。

一汽奔腾联合阿拉善SEE开启奔腾绿动植被计划-图4

奔腾品牌的首位“绿动大使”——中国公益网创始人、CEO刘国强先生也出席了本次奔腾绿动植被计划启动仪式,并由一汽轿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孟祥会为其授勋。

所有参与本次启动仪式的嘉宾和媒体齐心协力,栽种下一棵棵充满绿色希望的梭梭树苗,一汽轿车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柳长庆先生和阿拉善SEE基金会秘书长张立先生共同为“奔腾绿动林”揭牌。

一汽奔腾品牌期待与阿拉善SEE基金会以本次奔腾绿动植被计划启动仪式为契机,定期开展植树活动,让越来越多的树苗安家在奔腾绿动林,影响和带动更多公众有意识地参与绿色公益活动,用更实际的行动践行绿色生活方式,在阿拉善荒漠留住碧水蓝天。

一汽奔腾联合阿拉善SEE开启奔腾绿动植被计划-图5

践行绿色公益事业 奔腾品牌一直在行动

生态兴则文明兴,生态衰则文明衰,建设“美丽中国”自主汽车品牌必须有所作为。一汽奔腾作为一个有担当、负责任的企业公民,从绿色产品到绿色制造,从绿色生活到绿色公益,一直坚持实践、努力行动。
多年以来,一汽奔腾一直积极地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尤其是最近两年,一汽奔腾在绿色生态保护事业上的表现非常引人注目。去年10月,在新奔腾品牌战略发布会上,“奔腾绿跑计划”正式启动,号召更多的人参与绿色公益,每一个参与者都可以在奔腾的“绿跑计划”小程序中捐赠步数、折算里程、兑换树苗,截至目前已经有6万人参与,共折算175万里程,这些里程都会全部兑换成树苗。今年3月12日,中国植树节当日,一汽奔腾发布了“奔腾绿动”公益品牌,倡导绿色出行,践行绿色生活,新奔腾“绿动不止”,让“低碳、健康、和谐共生”的价值理念深入人心!

一汽奔腾联合阿拉善SEE开启奔腾绿动植被计划-图6

一汽轿车是全国首批绿色工厂之一。一直以来,一汽轿车都高度关注国家环保法律法规、能源政策的发展,先后通过了ISO/TS16949质量管理体系认证、环境/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认证、能源体系认证,实现了体系规范化。从工厂规划到新增或改造项目,紧紧围绕资源能源的利用效率和清洁生产水平,推动绿色产品和绿色工厂全面发展。

一汽奔腾联合阿拉善SEE开启奔腾绿动植被计划-图7

一汽奔腾还积极地开发新能源产品,全面布局新能源汽车市场。一汽奔腾已经向市场成功投放奔腾B30 EV、X40 EV等新能源车型。正向开发的FME电动车平台国内领先,可实现A0、A、B级车型扩展,满足近期电动车产品规划需求,并为未来的升级预留了足够的空间。基于FME平台的纯电动车型,续驶里程可达500公里以上。目前,奔腾已经规划了3款车型,2020年初基于FME平台的第一款纯电动车型将正式上市发布,2020年底还会投放一款针对移动出行市场的专属定制产品。

一汽奔腾联合阿拉善SEE开启奔腾绿动植被计划-图8

众人拾柴火焰高,众人植树树成林。毋庸置疑,绿色公益已经成为一汽奔腾品牌价值建设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未来,一汽奔腾将继续坚持把发展绿色公益事业视为己任,为保护生态环境贡献力量的同时,不断引领更多中国消费者提升公益意识,为他们打造“品·智·创造,开心奔腾”的新时代、新汽车、新生活!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