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与清华大学成立研究院 研发氢能源等新技术

4月20-21日丰田汽车社长丰田章男受中国最高学府清华大学邀请到访清华为学子演讲。全球“最会飙车”社长为清华师生展现了他高超的驾驶技术漂移表演。而丰田汽车与清华大学结缘并非首次,此次来到清华大学是在双方二十余年合作基础上的进一步深化,丰田汽车正式与清华大学签约成立“清华大学-丰田联合研究院”开展为期5年的共同研究,研发氢能源等、未来车型的新技术。

丰田与清华大学签约 联合研发氢能源\未来出行-图1

丰田与清华大学成立研究院 研发氢能源等新技术-图1

丰田深度牵手清华已有22年

早在1997年,清华大学和丰田汽车公司就曾联合举办“先进汽车技术研讨会”。后续清华大学和丰田汽车于2006年3月23日举行了“研究中心”的成立仪式,并先后于2011年3月30日、2016年3月18日,分别签署了双方第二期五年的框架协议以及清华大学-丰田研究中心三期合作项目。关于联合研究院的成立,丰田章男社长表示:“去年5月,李克强总理的来访是所有事情的出发点,也促成了此次联合研究院的成立,我也十分高兴能够参与到中国的发展。”

丰田与清华大学成立研究院 研发氢能源等新技术-图2

丰田与清华大学成立研究院 研发氢能源等新技术-图1

丰田与清华大学成立研究院 研发氢能源等新技术-图3

丰田与清华大学成立研究院 研发氢能源等新技术-图2

丰田与清华大学的合作在环境科学、能源、材料科学以及车辆安全技术领域方面的共同研究,旨在为实现“全球经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以及“建设和谐富裕社会”做出贡献。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