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位行业大咖热议 破局技术品牌营销-深化品牌差异

12位行业大咖热议 破局技术品牌营销-深化品牌差异-图1

4月18日,倍受瞩目的“汽车技术品牌(中国)高峰论坛”在上海隆重举行。作为“2019中国汽车论坛”系列论坛中一场重要主题论坛,本届论坛由中国汽车工业协会(CAAM)、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财经频道联合主办,网上车市首次协办,以“聚焦中国汽车技术品牌的打造与营销”为核心话题,为中国汽车产业的转型升级探索前进道路。

首届汽车技术品牌(中国)高峰论坛现场高朋满座,汇聚了众多企业领袖、行业精英和专业媒体人。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秘书长曾光,网上车市CEO徐翀,上海交通大学汽车工程研究院院长、博士生导师、汽车电子控制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常务副主任许敏,马自达(中国)研发副总裁高松仁,福特汽车(中国)有限公司市场、销售及服务副总裁刘曰海,上汽通用汽车泛亚汽车技术中心、通用汽车第八代Ecotec发动机总工程师徐蔡舟,一汽马自达常务副总经理兼党委书记郭德强,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奇瑞营销公司总经理贾亚权,红旗销售公司副总经理杨海岚,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市场销售总部总部长辛宇,海马汽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动力研究院院长张会文,小米互联网商业部全国营销中心总经理郑子拓,汽车行业分析师 /汽车行业独立评论人钟师,汽车行业资深媒体人蓝河等人出席了论坛,并发表了精彩讲话。

行业协会与学术机构媒体共同呼吁:技术品牌化

12位行业大咖热议 破局技术品牌营销-深化品牌差异-图2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秘书长曾光在致辞演讲中指出:“当前,汽车产业面临着转型升级,提升科技创新能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深化汽车产业改革开放、加快汽车产业绿色发展,成为汽车管理部门、行业、企业等共同面对的核心课题

12位行业大咖热议 破局技术品牌营销-深化品牌差异-图3

作为本届论坛的协办单位,网上车市CEO徐翀表示:“有技术的企业才会有明天,能将技术转化成品牌核心竞争力的企业才有今天的收获。网上车市希望大家关注汽车技术品牌,关注汽车核心技术的发展。”

12位行业大咖热议 破局技术品牌营销-深化品牌差异-图4

上海交通大学汽车工程研究院院长、博士生导师,汽车电子控制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常务副主任许敏做了《核心技术对中国汽车企业未来发展的战略意义》的主题报告。在报告中他呼吁:“加大核心技术研发和创新的投入,消除技术‘空心化’,让中国研发的核心技术走在世界前沿,做出与世界第一汽车大国地位相符的贡献

马自达、福特、通用 技术领军企业解读未来技术

12位行业大咖热议 破局技术品牌营销-深化品牌差异-图5

在企业嘉宾演讲环节,来自马自达、福特和通用的企业代表向大家介绍了企业在核心技术方面的发展情况,强调核心技术对品牌的驱动作用。马自达(中国)研发副总裁高松仁在《创驰蓝天技术及马自达ZOOM可持续发展战略2030》的主题演讲中介绍,马自达创驰蓝天SKYACTIV-X发动机,拥有“终极内燃机”的称号,交叉融合汽油和柴油发动机的所有优势。高松仁坚信:“马自达能够通过汽车产品的本位价值,不断探索,让用户身心得到愉悦

12位行业大咖热议 破局技术品牌营销-深化品牌差异-图6

福特汽车(中国)有限公司市场、销售及服务副总裁刘曰海做了《福特中国核心技术战略》的主题演讲,他与到场嘉宾分享到:“创新精神是福特的DNA,福特希望把最新的技术分享给中国消费者,为消费者带来更优越的技术体验。”

12位行业大咖热议 破局技术品牌营销-深化品牌差异-图7

“在智能科技的加持下,传统的内燃系统技术迭代更加迅速,技术更为可靠、动力充足油耗更低”,上汽通用汽车泛亚汽车技术中心、通用汽车第八代Ecotec发动机总工程师徐蔡舟在《通用第八代发动机技术创新与发展》的主题演讲中分享到。

“非常跨界5+1”车企、IT营销大咖互动 论道汽车技术品牌营销

此外,在本届论坛的嘉宾互动环节,围绕着“技术品牌的打造及市场推广策略”的主题方向,来自车企营销领域的高层,跨行业的企业领袖及汽车行业和媒体资深人士进行了深入、生动的互动探讨。

12位行业大咖热议 破局技术品牌营销-深化品牌差异-图8

红旗销售公司副总经理杨海岚表示: “中国品牌在操控性、可靠性和一致性方面已经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在智联网、共享化领域也有前瞻性的发展

12位行业大咖热议 破局技术品牌营销-深化品牌差异-图9

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奇瑞营销公司总经理贾亚权分享到:“技术品牌是企业很重要的标签,从营销层面来讲‘更趋向于客户的感知’,让用户感受到技术的质感

12位行业大咖热议 破局技术品牌营销-深化品牌差异-图10

一汽马自达常务副总经理兼党委书记郭德强表示:“一汽马自达会让年轻客户体验到品牌带给他们的‘潮奢’生活品质,一汽马自达围绕客户提出价值营销3.0战略,在营销中加入了用户思维,让消费者更加直观地感受到马自达服务和创驰蓝天技术的价值

12位行业大咖热议 破局技术品牌营销-深化品牌差异-图11

海马汽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动力研究院院长张会文表示:“企业的产品和品牌要有清晰的定位,告诉顾产品的核心差异点,因此需要差异化的技术包装来支撑,并用最简洁的语言告诉消费者这一差异化定位。”

12位行业大咖热议 破局技术品牌营销-深化品牌差异-图1

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市场销售总部总部长辛宇分享到:“从营销角度让消费者知道技术带给他的利益点是什么。东风日产以‘日产智行科技’为基础,将其标签化、故事化,并做到持续化、粉丝化。

12位行业大咖热议 破局技术品牌营销-深化品牌差异-图1

小米互联网商业部全国营销中心总经理郑子拓从IT科技领域分享跨行业的经验:“小米技术战略部署坚持两点:持续性,超预期。这个超预期不是超越自己,而是超越客户需求。”

在观点交锋和思想碰撞间,首届汽车技术品牌(中国)高峰论坛取得了圆满的成功,掀起此次中国汽车论坛的高潮,并受到汽车业内外人士和媒体的广泛热切关注。本届论坛的讨论成果,也将为企业在未来技术品牌的打造与营销中,提供更多启示。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