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汽协:车企技术创新、科技创新是“第一要务”

4月18日,“汽车技术品牌(中国)高峰论坛”在上海举行。本届论坛由中国汽车工业协会(CAAM)、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财经频道联合主办,网上车市首次协办。与会期间,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秘书长曾光表示,要将提升科技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深化汽车产业改革开放、加快汽车产业绿色发展成为汽车管理部门、行业、企业等共同面对的核心课题。

中汽协车企技术创新科技创新是第一要务-图1

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科协主席万钢提议,2019中国汽车论坛应在原有全球汽车产业界广泛影响力基础上,进一步打造引领世界技术创新与产品趋势的重要平台。

“中国汽车论坛”已经发展成为世界各大汽车企业讨论技术发展趋势、发展新技术的平台,并有效促进世界与中国汽车的新四化发展。新四化(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共享化)浪潮正席卷中国汽车市场,国内正经历着第三次造车浪潮。随着中国在世界市场中的地位逐渐提升,新四化也在全球范围内都形成了不小的冲击。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秘书长曾光表示:“自2011年以来中国汽车论坛已成功举办八届,以其‘高端、求实、重效’的特点,成为全面集聚世界汽车领袖、国内外行业精英、政府主管领导的中国汽车界最重要的交流与沟通平台之一。致力于发挥社会各界力量,努力将中国汽车论坛打造成为中国汽车行业的顶级论坛,促进中国汽车领域的健康、持续向前发展。”

汽车产业正面临着转型升级,中国政府在政策上也给予了大力支持,国内汽车企业正牟足了劲想实现弯道超车。曾光表示,我们期待此次论坛能成为中国汽车产业新老朋友叙旧与深入交流的平台,成为每一家汽车产业与相关单位探索核心技术的研发、品牌的深化与传播的重要窗口。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将会继续以打造汽车产业海内外交流的核心平台为使命,与各界共同关注世界汽车领域最新发展政策、技术进展趋势和汽车市场营销与推广新方向,为中国汽车行业的转型升级发挥更大的作用。”曾光表示。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