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携多款车型登陆上海 创新BMW X7打响大型豪华车新战役

宝马集团首款全尺寸豪华运动型多功能SAV-创新BMW X7、全新一代长轴距BMW 3系、最新概念车BMW VISION iNEXT、创新BMW X3 M和X4 M......

2019年上海车展,宝马无疑成为最受瞩目的品牌,BMW、MINI、BMW Motorrad共计展出10款首发新车。强大的参展阵容代表着宝马对品牌全球最大单一市场中国的重视,创新产品的落地则意味着宝马深刻洞察消费趋势,并致力提供更丰富的车型供消费者选择。与此同时,宝马集团董事,负责企业财务的彼得博士、宝马集团董事、负责宝马集团客户、品牌及销售业务的诺达先生也来到此次车展,这也进一步体现了中国市场在宝马集团内部的重要程度。

宝马携多款车型登陆上海 X7打响大型豪华车新战役-图1

宝马第一季度在华增长超10% 领跑豪华汽车市场

近年来在集团“全新第一战略”指引下,宝马在中国市场进入了全新发展阶段,并于2018年创下品牌在中国市场上的新高,以近64万的销量同比增长7.7%。在此次上海车展前夕,宝马公布了最新销售业绩,2019年第一季度BMW+MINI品牌在中国市场累计交付新车168,434辆,同比增速超过10%。

纵观整个豪华汽车市场, 宝马前3个月的增长率依然成为单一豪华车企最高销量增速。继2018年行业增长速度放缓后,2019年豪华汽车市场增速继续呈现下行趋势。在这样的行业背景下,市场“马太效应”显著,前几年动辄两位数增长的第二阵营豪华品牌甚至出现了销量下滑趋势,因此从全年角度看,今年部分品牌能够维持低个位数增长已是奢望。

宝马携多款车型登陆上海 X7打响大型豪华车新战役-图2

反观宝马,近两年强劲的新产品攻势让其拥有了持续高增长的可能。2019年宝马全新BMW X3进入首个完整销售年,前三个月,全新BMW X3累计销量超过2.7万辆,3月当月超过1万辆,稳居细分市场前列;新BMW 5系以超过3.4万辆的季度销量保持稳定发展。同时,两款产品稳定的终端市场价格也保障了经销商的盈利能力。

创新BMW X7引领大型豪华汽车市场消费潮流

在此次宝马展出的全新产品中,创新BMW X7成为一款话题度极高的产品。一方面它是宝马首款进军全尺寸豪华SAV细分市场的产物,新车的诞生对于宝马、对于整个大型豪华SAV市场而言都意义重大;另一方面,新车在造型上采用了“轿车+SAV”元素有机结合的创新设计理念

宝马携多款车型登陆上海 X7打响大型豪华车新战役-图3

宝马携多款车型登陆上海 X7打响大型豪华车新战役-图1

首先从品牌层面看,创新BMW X7作为宝马2019年“大型豪华车之年”的急先锋,集团首款全尺寸SAV概念极大地提升了宝马在大型豪华车市场的声量,进一步拉升了宝马品牌的豪华性、尊贵感。与此同时,就产品本身而言,创新BMW X7在造型设计、豪华感营造、科技配置、动力总成等方面都充分考虑了该细分市场消费者的诉求。

相对BMW X5、BMW X3的运动SUV属性,创新BMW X7在定位上更偏豪华感,其使用场景更多的是出现在城市里面,因此创新BMW X7在设计过程中打破了BMW SUV不使用开眼角设计的惯例,超大尺寸进气格栅与配有激光远光灯的大灯组相连,营造出更强的豪华感。

宝马携多款车型登陆上海 X7打响大型豪华车新战役-图1

内饰部分,创新BMW X7更加注重豪华感的营造,带有BMW Individual标志的铝制迎宾踏板饰件、三段式星空全景天窗、璀璨水晶挡杆等让新车看起来更具奢华感。此外,双12.3英寸液晶大屏以及iDrive 7.0智能人机交互系统的引入也大幅提升了内饰科技感。

BMW VISION iNEXT概念车亮相 BMW品牌设计总监解析“D+ACES”

宝马携多款车型登陆上海 X7打响大型豪华车新战役-图2

作为最早在业内提出新四化战略的车企,目前宝马集团正在以 “D+ACES”,即全新设计+自动化、互联化、电动化、共享化/服务化,重塑BMW整个产品线和品牌形象,为全系新车带来更具感召力的全新设计风格,同时也更注重智能驾驶、互联领域的前沿技术。

在此次上海车展中,BMW品牌设计总监杜克先生亲临现场,讲述了宝马最新的设计理念:未来宝马设计趋势是将极高辨识度的设计元素与时俱进地发展下去。 

宝马携多款车型登陆上海 X7打响大型豪华车新战役-图1

的确,像BMW VISION iNEXT这样的概念车就在保留了经典元素的同时,融入了主动驾驶与自动驾驶的随心切换,体现了宝马对于未来新技术的理解。

在BMW VISION iNEXT、i Vision Dynamics等近两年发布的概念车身上,人们看到了一些新设计元素的加入。比如,宝马标志性的天使眼大灯组演变成两组狭长的、更显运动感的LED灯带。对此杜克解释道:“比如前大灯的设计原来是封闭式设计,现在则是开放式设计,但功能都还在。以前做不到如此精细,现在就可以做到了,这样的开放式设计会让车辆看上去更具运动感。”

而谈到BMW i和BMW M品牌设计差异化问题时,杜克先生进行了解答:“i和M在整个BMW大家族中发挥着独特的角色和作用,总体来讲更多的是利用两个子品牌的优势,推动整个BMW品牌的发展。”杜克打了个比方,在大的BMW体系中,更前瞻的i和更张扬的M扮演着侧翼的作用,i和M品牌所开发出来的解决方案会应用到BMW主流车型上,i和M并不孤立,这两个子品牌与BMW品牌的产品相辅相成。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