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家中国车企赞助亚运会 吉利开启全新战略

4月13日,吉利汽车亚运战略启动新闻发布会在杭州举行,吉利汽车与第19届亚运会组委会正式签约,成为杭州亚运会首家官方合作伙伴,也是国内首个赞助重要洲际综合性运动会的中国汽车品牌。不管从品牌层面还是营销层面,通过赋能亚运会,吉利进入全球化布局的“快车道”。

中国首家吉利携手亚运会 加快全球化布局-图1

 

首家中国车企赞助亚运会 吉利开启全新战略-图1

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总裁、吉利汽车集团CEO、总裁安聪慧表示:“吉利汽车将以全球领先的自动驾驶和前沿车联网技术,聚焦智慧出行服务,打造绿色、智慧亚运。”吉利将发挥自身在汽车行业中的优势,通过智能科技以及电动化技术的最新成果全方位赋能亚运会。另外,基于亚组委为官方赞助商搭建的合作平台,吉利可以开展跨品牌的产品及品牌合作。

体育营销是很多车企喜欢的营销策略,就像当年大众汽车赞助北京奥运会一样。在赞助2008年奥运之前,大众汽车尽管在销量上还处于领先地位,但也面临着市场份额下滑以及其他竞争对手的觊觎等困境。通过赞助奥运会,大众汽车在奥运期间得到了最大限度的曝光,最终所带来的连锁效应也很明显,在2008年超额完成100万销量目标。

加快全球化布局

2018年,在全球汽车市场步入调整期的背景下,吉利汽车产销逆势突破150万大关,市场占有率达到6.2%,位居中国品牌乘用车销量第一。当前,国内汽车市场也正从增量市场过渡到存量市场,竞争格局已经从产品竞争升级成产品、技术及品牌的多维竞争,其中品牌更是成为市场竞争的焦点。

效仿大众吉利携手亚运步入全球化快车道-图2

效仿大众吉利携手亚运步入全球化快车道-图3

此前吉利通过收购沃尔沃、宝腾、路特斯等品牌,以及入股戴姆勒集团进入到全球汽车竞争中。之后克02在阿姆斯特丹全球亮相、领克03在日本富士山上市、新能源品牌几何A在新加坡发布等举措均是其深度参与全球竞争的实际落地。

在营销层面,吉利也将全面升级,所服务的对象也将是全球用户。不管是产品、服务模式、合作伙伴以及品牌体验都将以全球为出发点,不断进行优化与升级。产品方面,吉利品牌推出BMA全球基础模块化架构,吉利四大架构正式形成。此外,博越在俄罗斯、智利、马来西亚上市,白俄吉工厂投产,整合全球资源实现了中国品牌技术和管理的首次输出。

全力打造PMA平台 2022年实现完全自动驾驶

绿色亚运是杭州亚运会的办会宗旨之一,吉利汽车将依托现有产品和技术,和在新能源节能技术领域的全面布局,全力打造PMA纯电动平台。到2022年,PMA平台将实现轿车、SUVMPV全品车型涵盖,并全面搭载全球领先的高等级自动驾驶技术和智能网联技术,为实现杭州亚运会0排放的绿色出行打下坚实的基础。

首家中国车企赞助亚运会 吉利开启全新战略-图1

首家中国车企赞助亚运会 吉利开启全新战略-图2

自动驾驶层面,吉利将通过自主研发芯片,使AI智能引擎结合5G高速网络,实现媲美顶级智能手机的便捷互联出行体验。2020年吉利汽车将在全球范围内率先实现L3级别自动驾驶技术量产,并提供最高达到L5等级的自动驾驶接驳车、GKUI智能网联服务车为亚运会提供城市及园区内智能出行解决方案,并在亚运会结束后持续展示和使用

届时,吉利还将推出多款亚运纪念版车。这些车型全部基于吉利新能源车型打造,采用官方限量发售的方式购买,向用户和公众传递绿色亚运的理念。基于车型品牌各自的调性,这些车将匹配强不同的相关赛事,有重点地展开产品层面、消费者层面的活动,提升品牌形象和技术内涵。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