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磊:抓住一切可以去做变革的机会

2018年,在国内汽车市场整体低迷的背景下,东风悦达起亚实现了2.8%的销量增长,并成功跨越了500万产销的里程碑;在2019年1月份更是获得了销量同比增长48%的好成绩。对此,东风悦达起亚企业销售本部副本部长叶磊日前接受采访时,为我们揭开了东风悦达起亚逆势增长背后所蕴含的体系合力,并透露了企业未来的一些发展规划。可以看出,东风悦达起亚已经展现出新的活力,正待全面进击。

叶磊抓住一切可以去做变革的机会-图1完备产品矩阵 销量口碑双丰收

叶磊表示,“东风悦达起亚能够在市场低迷之时不断创造佳绩,最主要是因为拥有一个完整的、高品质的产品矩阵。” 2018年,东风悦达起亚精准洞察了市场需求,在每一个细分市场都投放了精品车型,均获得了不俗的销量。同时,东风悦达起亚蝉联了J.D.Power发布的2018年中国新车质量研究(IQS)主流品牌亚军,全车系产品品质的可靠性与稳定性获得权威认证。在中国汽车用户满意度指数(C-ACSI)测试结果中,旗下多款车型更是位居细分市场第一,获得消费者的青睐与认可。

叶磊抓住一切可以去做变革的机会-图2

对于2019年国内市场将继续面临SUV增速放缓等趋势,叶磊则表示:“不管市场如何变化,归根到底都是消费升级的过程,在这种情况下质量更可靠、配置更齐全、有一定品牌印记的车型,会迎来更多增长机会。但仅靠SUV一条腿也是不行的,东风悦达起亚在轿车、新能源汽车上也在持续发力。”东风悦达起亚一直坚持在市场主流车型同一的价格区间内,为消费者提供配置更丰富,更能满足使用需求的产品。 据悉,2019年东风悦达起亚将有4款新车型上市,除了三月份即将上市的智享精致SUV新一代KX5之外,还有K3后续车型、KX3后续车型以及一款新能源车型,将以更加完备的车型矩阵助推东风悦达起亚在2019年延续增长的势头。

新销售策略打法 以“零售为中心”

除了日趋完备的产品矩阵,销量的持续增长还离不开合理的销售策略。叶磊透露,东风悦达起亚从2018年11月就开始调整了打法,围绕以“零售为中心” 的新销售策略,逐步对组织架构进行一系列深层次调整,其中,最重要的一环就是快速强化终端体系的能力。为此,东风悦达起亚首先从源头入手,改善跨区域/跨渠道销售管理措施,借助多种技术管理手段打造健康的终端秩序;并且向经销商提供细致有力的专业培训指引,全面强化终端销售能力及服务质量。此外,东风悦达起亚还将整合优质资源,持续开发汽车后市场业务,提升经销商的盈利能力,为用户提供更多附加值与服务。

叶磊抓住一切可以去做变革的机会-图3

从1月的的销量趋势来看,新的打法已经初见成效,除了经销商的信心有所提升外,其发展也持良性趋势,经销商在保持盈利的同时库存得到大幅下降,据统计,东风悦达起亚的经销商满意度已经达到了93%。东风悦达起亚用实际成绩证明,即使在汽车市场整体下行的环境之下,只要有好的产品,只要有良性运转的渠道,市场份额就有进一步增长的可能性。

 尖端技术赋能 领跑新能源时代

不断完善产品矩阵的背后,是起亚汽车多年尖端技术沉淀的赋能,这也让起亚在面对市场变革时,能够快速地转型适应。而面对新能源市场加速发展的趋势,叶磊更是拥有着充足的信心,“起亚汽车在新能源领域的技术储备上拥有全球领先的水平,并将陆续在东风悦达起亚车型上加以呈现,同时我们成立了新能源部门来应对新能源市场的开发,通过PHEV和EV的产品组合,来满足用户多样化的需求。”

叶磊抓住一切可以去做变革的机会-图4

东风悦达起亚在新能源领域的尖端技术,从2018年投放的新能源车型就可初见端倪。去年8月份上市的K5 插电式混动轿车,搭载了起亚独有的TMED混动系统,使用了并联型发动机电机结构,让这款车可以根据各种路况在三种动力模式中自由切换,尤其是在纯电模式下,续航可以达到75 km,远超很多国际豪华品牌的插电混动车型。而KX3 EV则是首款进军纯电动SUV领域的合资车型,代表了全球范围内动力电池技术的尖端水准。除此之外,作为氢动力技术研发的先锋者,东风悦达起亚还在不久的将来导入足以革新市场的氢燃料动力车型,探索更多绿色出行的可能。

接下来,随着国内新能源政策的调整,市场竞争会更加公平,公众目光则会回归到产品本身,对于已具备领先技术水平,并不断推进研发的东风悦达起亚而言,未来在新能源市场拥有更多的可能。

创新与变革 焕发全新品牌魅力

如果说产品是企业发展的基石,那么品牌就是一个企业生存与发展的灵魂。起亚汽车集团以“年轻、活力、富有设计感”的品牌形象获得了全球消费者的广泛认可,在美国Interbrand公布的「2018 全球最有价值百大品牌」报告中,起亚集团的品牌价值全球排名第71,汽车品牌价值全球排名第11。可以说,起亚品牌的影响力绝不亚于德美日等其它国际一线汽车品牌。强大全球品牌背书对于东风悦达起亚而言,无疑是可以转化为战斗力的宝贵资产。

叶磊抓住一切可以去做变革的机会-图5

接下来,东风悦达起亚将借助起亚全球品牌资产,坚持变革、聚焦创新,以消费需求为导向,搭建与用户沟通的有效途径,通过一系列品牌唤醒创新手段,让消费者发现东风悦达起亚的品牌魅力,提升市场竞争力。叶磊还提到,东风悦达起亚将全力推进品牌的本土化,发布全新的中文品牌口号,向消费者传递“充满活力、富有个性、值得信赖”的品牌核心价值,实现品牌形象再上新台阶。

可以看出,拥有丰富汽车行业营销经验的叶磊加入后,给东风悦达起亚这家国内主流的合资汽车厂商带来了新的气象。采访的最后,叶磊也表达了自己对于东风悦达起亚未来发展的期待,“从2002年成立至今,东风悦达起亚在中国稳健发展了17年时间,对企业而言,除了要生产出更多的产品去满足中国的消费者之外,东风悦达起亚希望能够以一个合格中国企业公民的角色,在社会公益方面进一步投入。此外,消费者的消费观、消费行为都在变化,因循守旧只会慢慢与时代脱节,需要提前布局,不断学习,积极应对,抓住一切可以做变革、做提升、做改善的机会,让东风悦达起亚成长为中国汽车百万俱乐部的一员。”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